鸡鸣寺樱花

走过的路,路上的景,同行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心目中的好演员】葛优

(2024-08-23 15:07:53) 下一个

葛优应该是我一直都喜欢的演员。曾经也有过不少喜欢的其他演员, 在我们那个年代,文化生活及其贫乏, 只要有新电影上映,一般都不会错过,她们就像安徒生童话里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带给我们温暖的感觉也是真的。

 

我们的思维方式、生活习性很受他们的影响。 记得小时候, 样板戏是最常接触的文艺形式。 我们就泡在电影院里,常常一整天都在那里轮番看好几遍。 我弟弟尤其喜欢, 小小年纪可以模仿他们的唱腔,有声有色地表演给家里人看。 如今大概已经没有太多的人对它们感兴趣了,有时去弟弟家,还可以听到他在看它们,不时地哼上几声。

 

我老爸就喜欢传统的京剧,在他开心的时候,他会来一段老生戏,看他陶醉的感觉真的太美好,而我们却一头雾水。

 

在我们那个时代, 处处小心谨慎地做人,言语里缺少了轻松幽默的气氛。 沉默是金是我们所能做到的事情。 记得第一次认识葛优,还喜欢上了他,是在编辑部的故事里,那个小人物的形象,带给我的快乐,远比想象的更强大, 他的许多金典的对话曾经影响着我们好长一段时间,幽默、自嘲、 轻松、 遗憾、 躺平,讲述普通人的故事,是挺让人开心的一件事。也许他的电影是我看过最多的。

 

时代在改变,可以享受的东西都有很多的选择了,常常会怀念过去的那种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同感。葛优没有帅气的外表,那个时候我们都觉得他就是最帅的,他的幽默搞笑是轻松地自然流出,小人物里刻画太美,他的大气是骨子里的。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也喜欢葛优,朴实,幽默,从来不装腔作势,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葛优的老爹葛存壮一辈子都在扮演配角,但等到葛优这一辈,葛存壮的儿子就开始大红大紫,这是否就像人们常说的~那种轮回!
相反的是:陈佩斯的老爹陈强曾是(新中国的22位名星)之一,但是奇怪的是:陈强老爷子拼命的扶植儿子,但陈佩斯拍出电影(如二子系列)却是上映一部赔一部,这还真有一点宿命的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