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寺樱花

走过的路,路上的景,同行的人
正文

父爱如丝丝绒发

(2022-06-19 10:02:49) 下一个

这个周末就是父亲节了,在郁郁葱葱的初夏时节里,也是百合花即将盛开的季节,它们会一直持续到母亲节,热烈、浓艳、一串串、一株株、一片片、一年复一年。每年落基山上的冰雪与落基山脚下的绿色,都是高原上的父亲节里最好的礼物。

 

似乎619号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被很多人喜欢。有无数的人在这一天来到了这个世界,即刻就拥有了最美的时光,在烟雨的江南里,细雨霏霏的翠绿丛中,无需刻意的修饰,已是星星点点的万紫千红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一天被叫着了父亲节。在这一天的父亲节,他们拥有了一年之中最美好的时光。他们被浓浓的花香沐浴,享受着父亲的荣耀。曾经在我出生后不久的婴儿照片的后面,留下了老爸清秀的字迹,流淌着初为人父时的喜悦。其实每个父亲都会有同样精彩的感受。

 

这个早上看到一幅图片,一位乌克兰小小女孩,曾经应该常常牵着爸爸的手,坐在爸爸肩头的小小年纪,这个时候却坐在爸爸的墓地上,抱着爸爸的墓碑伤心难过。那些的父亲,这个时候却都只能在她的眼泪中。。。

 

六月最美的时光里,谁不曾站在过父亲的肩上看世界?

 

2022619号星期天,一年一度的父亲节的周末。飞扬的文字在空中飞舞着、歌唱着。父亲们这个时候一定都在陶醉中,眯起了双眼快乐着。生日快乐,在父亲节里。

 

父爱如丝丝绒发,他的爱在最平凡无奇的每一天你我的生命中,不起眼、不张扬、不惊奇。它们被留在了父爱的路上,也许早已经没有了记忆,是否还会怀疑,它们是否曾经存在过吗?

 

说说我家女儿两岁左右的时候,周末的中午她是拒绝午睡的,磊就把她放在自行车上,在我家楼下的院子里,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在那里行走,直到她入睡后。有一次她的脚被夹在了自行车中间。

 

在我像我家女儿的那个年龄的时候,是在全托的幼儿园里度过。那个夏天老爸接上我,想让我去享受美味的西瓜,据说那个时候新疆湖北农场的西瓜,天然种植的西瓜都有几十公斤重,甘甜如蜜。美味的西瓜,造成我严重的腹泻,就又被送回到了幼儿园里。

 

父爱就是在我们生命的成长里,有他的点点滴滴浇灌在里面,平凡如阳光、露水、空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