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寺樱花

走过的路,路上的景,同行的人
正文

元宵节

(2022-02-15 08:52:55) 下一个

 

2022215号星期二。昨天的情人节来的是风风火火的,前天超级橄榄球的余热一直持续到了情人节,今天进入了温和的元宵节,22年的春节终于划下了句号。

 

南方人,也许北方人,都会喜欢元宵,我一直都不是喜欢糯米类的东西,我也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一类人群。

 

在刚刚开始上学的时候,去四川看外婆,四川的赖汤圆,老妈一次可以吃两碗,我是一点印象都没有,倒是记得外婆做的红薯干和烟熏的豆腐极其好吃。我们的记忆很真实,只记录下来喜欢的事情。

 

在我小时候,我们家的邻居是上海人,女主人在春节元宵节的时候,用糯高粱米粉包了元宵,送给我们吃。那时邻里,朋友,老乡在春节期间的互动交流非常平繁,常常可以吃到平日里吃不到的各家的味道。

 

在南京过元宵节的时候,玄武湖、夫子庙的灯会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夜晚会挤在热热闹闹的人群里,随地可见的各种小吃中送走了元宵节。女儿那时最爱吃南京的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很美味。

 

上个周末,我把各种果仁打碎加在黑芝麻黄油一起包了元宵,在这个早餐,元宵节的日子里品品。生活有时候需要一点的仪式感,尽管只要愿意,可以天天这样。

 

20222月已经过去了一半,过了这个元宵节,希望在未来的路上会有更多有趣的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