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寺樱花

走过的路,路上的景,同行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中有趣的菜肴

(2022-02-09 19:41:43)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随笔写了一些与饮食有关的短文,而这些的菜肴曾经是我们生活中非常熟悉却也珍稀的味道。这些随心而为的随笔,只是将遥远旧时光里平凡的故事,点点滴滴地停留在了这些的佳肴之中。

 

每一种文化都会有它自己独特的饮食风格。因着你所属的那个文化,它会自然而然地就变成了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你习以为常的许多喜好,就是在这种文化的每日饮食中熏陶出来的,最终都写在了脸上,刻在了骨子里,随你的血液流动,成就了你现在的样子。

 

在早期我工作的时候,曾经几乎每个月都有一天中午,我们组都会一起出去,吃不同文化饮食的午饭,这个习惯一直持续了好久。后来演变成了几个关系不错的同事,也不时相约一起去外面聚餐。印度饮食、中东饮食、意大利饮食、法国饮食、泰国饮食、越南饮食、日本饮食、中国饮食、美国饮食都各具有自己的独特标签,无论你喜欢与否,它都是作为那个文化的一部分,来让我们去分享体验的。

 

饮食中一定要说说印度的饮食,咖喱饭一直都是印度人最喜爱吃的,可我到现在也无法接受重口味的咖喱,不过每次在印度餐馆里也一定会有我喜欢的味道,一种薄薄如春饼的印度脆饼,就是我非常喜欢的,有一种奶味的甜羹汤也是我喜欢的。

 

说起饮食一定少不了中餐。不过我同事眼中的中餐,或许与我们心中的中餐会完全不同。有一次在一家中餐馆里碰巧遇到几位同事,也去吃午饭,就询问我们什么菜好吃。后来回到公司又遇见了他们,问他们感觉如何?他们说,他们更喜欢酸甜口味的那道菜。

 

现实中常常会是这样的,在我们眼中的美味,可能就是别人眼中的苦药。

 

磊做的这道美食回锅肉,想必是很多人都会做的,它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在我们小时候,菜里的美味都是出之这小小的肉片。有一次在餐馆订了几道菜拿回来,打开后才发现是别人家的菜,其中就有一道回锅肉,那天晚上我们还是一样吃的非常开心。

 

我们对于认同或喜好的东西,即便是一种错误,我们在有意无意之间也许都会有更多的宽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