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寺樱花

走过的路,路上的景,同行的人
正文

让人愉悦的旋律

(2021-12-18 00:14:12) 下一个

每一种文字语言,都会有它自己独到的美感。常常仅仅简单的几个字,被那些有心的人组合在一起,竟可以是如此的美。

 

就像弗兰克辛纳屈的这首歌《My Way》,是如此简单的两个极普通的英文单词。当词曲作者将它们放在一起时候,会又是如此的恰如其分地绘出无限的遐想。

 

My Way》可以让人的心绪,踏上漫漫旅途上,延伸至遥远的时空里。无论如何它们依然还是一如既往地《My Way》。在浩瀚的中文世界里,我却无法找到一个更简洁的中文名词与《My Way》相伴。

 

也许在极简约的平实空间里,应该是没有语言界限的,在你我他的世界。

 

【识人从一首歌开始】在我们走过的路上,会相遇许多擦肩而过的陌生的熟人。而有人却可以是你喜爱了一路,且一直都会在你前行路上的风景里,尽管彼此会是在不同世界里的陌生人。

 

因为平淡的性格,也就不会去追逐众人瞩目的那些的星星点点。当喜欢上一个人,或是喜欢上一首歌,其实常常是被那种内在的朴实打动,也就是说简单又真实的寥寥数语。

 

喜爱上徐小凤,那是在好久以前,就是因为听了这首歌《明月千里寄相思》。那时直到如今,爱上这首悠悠的曲,还有流水潺潺的词,从此记住了她和这首歌。认识她,从一首歌开始,而我却并不需要走进她的世界。。。

 

【因为所以】在许多年前,当时席琳已开始进入她歌唱生涯的顶峰的时候,突然宣布将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安置下来,她的演唱生涯中的许多年仅仅限于那个小小的舞台,让许多的人不能理解。

 

她一直都是我喜欢的歌手,现在也依然如此。在中西部读书的时候,我的师兄是个秘鲁人,同在一个办公室里。我们常常都各自在自己的显微镜里做研究的时候,他极喜欢放南美的音乐,办公室里常常会是他的音乐在耳边回荡。我有时候也会把频道调到有席琳的电台上,这个时候他会用非常夸张的表情动作说,哈哈,席琳的高高的声音会摧毁了他的神经的,让他紧张。尽管我们彼此的喜好可能相差十万八千,却不妨碍我们一起工作时的愉悦心情,依然可以成为彼此可以信赖的朋友。

 

我们常常无法理解的很多的选择,其实它们无关乎喜不喜欢,对与错,红与黑。而常常是我们把自己当成了那些个事件中的主角,不时从我们微小的世界,在向无垠的沙漠倾泻出丝丝细雨。

 

亦或是我们所占的位置,需要做一点点的微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