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朔方,我盼望

(2024-06-01 21:11:11) 下一个

在朔方,我盼望

 

萬沐

 

当十月的大雁南飞,菊花遍地

北风就成了天空长久的声音

白雪和枯黄

也变成了主流的色调

绿叶、红花、草地

都成了奢侈的回忆

 

半年听不到小鸟的叫声

半年的生机被压在冰下

半年看不到小草的绿色

半年的河水只有喑哑抽泣

 

生命,你去了哪里

为了远离冷酷残忍的大地

熊和一切动物

已经自我封闭

人,为了活着

总是躲在水泥垒成的方框

藏在狭小的钢铁盒子里

 

没有清风

也闻不到花香

暖气不得不帮忙运转着血液的奔流

日光灯也成了头顶不落的太阳

各式各样的生命

被寒冷挤压得淅淅索索

东躲西藏

 

总是盼望

听到第一声清脆的鸟鸣

总是盼望

淋到第一滴春雨

总是盼望

蹚过哗哗流淌的溪水

 

那河畔嫩黄的柳丝

必定会带来故乡的信息

那第一支玉兰花开

将带给我山城青春的回忆

那南来的燕子

或曾就是我亲近的芳邻

 

七月

那才是苍天最慈善的季节

那时

一地的生命,一地的繁华

有奔放的云朵

有潇洒地雨幕

有阳光的沙滩

有洁白的海鸥

 

盼望

在田野上奔跑

在树荫下栖息

在河水中嬉戏

在星光下散步

盼望

让身体

让情绪

让生命彻底融入天地之间

 

萬沐系列作品热销 - 博客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