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番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二之夏】Day 37 丹佛的天使酒店

(2022-10-07 11:30:53) 下一个

并不是一个夜行的好天气。一路上,电闪雷鸣,大雨倾盆。雨刷开到最大,都有点来不及拨开砸在车子前窗上的一幕幕水帘。

孩子们在后座睡得东倒西歪,我不时解开安全带,帮他们把耷拉的脑袋扶正。又找出车上所有的细软之物,给他们左边塞塞,右边垫垫,力求他们能保持住舒服的睡姿。

蒋先生把眼睛瞪得溜圆,盯紧雨帘前方的道路,我在一旁看着都累,好几次主动请缨,要求换着开车,他都拒绝了。他说,这样的天气,不适合让我开。事实上,这一路,我除了在Eugene酒店给车挪了个位置,并没有摸过方向盘。

午夜,到达一个灯火通明的小镇,路旁有一些汽车旅馆和酒店。蒋先生下车加油。看着他熬红的双眼,我说,不如咱们就在这住上一晚吧,天气不好,开着太累了。他说,再过两个多小时就到丹佛了,撑一撑就过去了。他让我睡会儿,不用陪着他熬。

我确实困得睁不开眼,潜意识里又不想让自己睡着,夫妻要同甘共苦不是?所以睡睡醒醒,每个小觉都很短。路过一个超级长的隧道,算是旅行以来,穿越的最长一个隧道了,感觉汽车开了有好几分钟(也许只是几十秒,意识有点模糊)。这可是孩子们最爱的“secrete tunnel”啊,可惜他们睡着了。

 

离丹佛越来越近。我提醒蒋先生,我们可以找个休息区,进城前先打个盹儿。他说,他宁愿趁着早高峰到来之前进城去,在城里找个憩息地。我以为他说的憩息地,也就是个安静的公园,或者空旷的停车场,没作多想。

 

凌晨两点半,我们到达丹佛市。

丹佛,是科罗拉多州的最大城市和首府,十九世纪前人迹罕至,至淘金热开始,才有人在这里定居,进而发展成为一个采矿重镇。据说,丹佛市有一座大厦,有着用真正的金子打造的屋顶,用来纪念当年的科罗拉多淘金热。

 

蒋先生把车停在一家酒店门口,走了进去,又走了出来。我问他,你干啥去了?他说,他想着,如果这家酒店够便宜,譬如一百刀左右,他想租上一晚,好过坐在汽车里等天亮。只是这家太贵,要$126加税。

已经快三点了,他想要找家酒店!早知如此,我们出了拱门公园,早点找个酒店过夜不好吗,至于在深山大雨里开夜车,一路提心吊胆。

我还没来得及表达反对意见,他把车停在了我们预定的酒店门口, Drury Inn & Suites, Denver Central Park。眼看着他要下车,我急急说:大哥,这里一晚上一百五。他没理会,还是走了下去。气得我睡意全无,这一根筋!

隔着酒店的玻璃大门,我看到大厅有一个服务员在走动,但是大门紧锁不开。蒋先生推了几下,没人应门,只能讪讪走回到车里,重新启动发动机。

我有点生气。本不想制造事端,忍了半天,还是不吐不快。我说:我以为你喜欢开夜车,所以设计了这一晚。当然也是为了省点钱。你倒好,为了几个小时,非要花个上百刀,这夜车白开啦?

被我指责,他当然不爽。他说:明明是你这设计有问题,只让开五个小时,这凌晨时分,剩下的几个小时能干点儿啥?总不能坐在车里干等吧。

为什么要干坐着,你就不能找个休息区,睡上一小觉?这一路上,我提醒了你多少回?

在车里怎么睡得着?你看,孩子们也没法睡得安稳哪。

说这话时,他已经把车停在了麦当劳门前,他说他要买杯可乐清醒清醒,顺便借用麦家网络查酒店。孩子们被明晃晃的灯光照耀着,一个个睁开了眼,带着没有睡爽的怨气。

这可把我气坏了!这人怎么想的,自己睡不好,非得把全家都折腾醒吗?我质问他,在车上睡几个小时怎么了?要不是你把车开到如此明亮的地方,孩子们不一直睡得好好的吗?昨天你还跟我说,要连夜开车赶回家,怎么这几个小时反而没法忍耐了?你要实在觉得开着车才能让你清醒,那就你开呗,绕着丹佛兜圈子,等天亮,行不行?

凌晨三点,每个人都很grumpy

看到我生气,他说他不找酒店了,就在车上睡。他开着车沿街兜圈子,想找个安静的地方。我建议他把车停回到Drury门口,那里看着黑黢黢的,应该容易睡着。他说,之前他看到有个保安在停车场走动,所以停在那里可能不太方便。我说,就算有人查,我们跟他解释一下,说我们今天晚些时候会Checkin,现在临时借停一下,应该也没有问题吧?

他依言把车开到Drury停车场空旷的一侧。那里远离酒店大楼,也没有路灯,挺适合睡觉。穿白制服的保安果然朝我们的方向走了过来.不过,他去了距离我们五六个车位的一辆蓝色卡车旁,取了个东西就走了。蒋先生说,这是保安在用礼貌的方式告诉我们:他看见我们了,请我们离开。

蒋先生发动汽车,打算离开。经过保安身边时,他摇下车窗,说:很抱歉,打扰了。我们是今天要入住酒店的,只是安排错了时间,到得太早了一点。本打算临时多租住一天,但是大堂不开门。请问,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保安友善地说:我确实注意到你们了。你们想要待在停车场没问题的。如果你们想要跟大堂沟通,我也可以带你们进去。

蒋先生说:好,那就麻烦你了,咱们在大门口见。

他一摇上车窗,我就着急地跟他说:这里一晚上一百五哦。如果他们不给折扣,你不要答应另租一晚哦。

蒋先生半点头半摇头,把车停在了大门口,跟着保安进去了。

五分钟后,蒋先生走出酒店的大门。他一脸严肃地俯下身,跟趴在车窗边的我说:坏了,他们叫了警察。

我大惊,说:为啥?不就停了个车,咱走不就行了?

他笑了起来,拍拍我的肩,说:开玩笑,他们同意让我们现在就checkin。麻烦你进去出示一下证件。

 

前台的黑妹妹很友善。她看过我的证件,向我收取了押金,就给了我房卡。她跟我仔细交代了免费早晚餐的时间,还特意强调,早餐在今天早上七点到九点半。

我不好意思地说:我们本该下午三点才checkin

她冲我挤挤眼,说:你不是已经checkin了吗?

想到近在咫尺的床,我满心感激,由衷说道:“You are an angel!”

黑妹妹说:我刚刚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在车上住过好几天。我知道那滋味。

 

顶着暖暖的灯光和心里的玫瑰色走进房间,只觉得内部设施又新又整洁,房间也很宽敞,简直好过出门以来住过的任何一家酒店。以至于女儿赤脚往床上爬时,我赶紧把她抱到洗手间,把她的脏脚丫洗干净了,才允许让她上床。

一觉睡到九点,醒来时,蒋先生和孩子们还在酣睡。我独自下楼吃早餐。热面包热薯条香肠鸡蛋,与麦当劳的配置无异,味道却好出几个等级。吃完回房,发现酒店提供的免费WIFI甚至不需要密码,直接登陆。只是些细微的便利,带给我的满足感不是一点点。丹佛的神仙酒店啊!

 

等大家都睡饱,已是中午。一家人集体出门换机油。

蒋先生问我,在丹佛有什么打算?我说,听说这里有座建筑,屋顶是用金子打造的,我想去看看。只是,我不知道大厦叫什么名字,大概记得说是州议会大厦,就在GPS上输入了“Parliament”GPS 跳出一个选项,说“parliament house” 我大喜,一定就是它了!

汽车带我们穿街走巷,走啊走,走进一片小区里。我正纳闷,这里也不像有高楼的样子啊,更别提金顶了,就听GPS说到了。我抬眼望去,发现这个小区的名字叫Parliament

 

这段际遇,被蒋先生当成了今天最大的笑话。

丹佛市看起来乏善可陈,并没有太多让我们眼前一亮的设施或建筑。我们只是在城市外围开了一圈,就打道回府了。蒋小诗惦记着酒店的免费爆米花,嚎了一路。

 

泳池开了,孩子们就变成了鱼。这个酒店的泳池设计很特别,一半在室内,一半在室外,可以通过潜水的方式屋里屋外地穿行。我当然是泡温泉,坐看孩子们玩水。蒋小诗的跳水和短程游泳已经练得像模像样。蒋大核竟然也可以仰面漂浮在水面上,自然而然地做着仰泳的姿势。他什么时候学会游泳的?在盐湖里吗?我和蒋先生面面相觑,却又掩饰不住地惊喜。在家时,给他们报了那么多年的游泳班,他们都没学会游泳。一场旅行,集体自学成才啊。

回到房间,蒋先生在电脑上拨弄了一阵,说Kansas City有个大狼屋,不如明天带孩子们去那里住上一晚。等他们一晚上加一白天玩累了,他后天连夜开回加拿大。

这可比开车十二个小时去St. Louis看棒球赛强太多了,我不能赞同更多。我们在网上查了一下,大狼屋最低价$260+,只有一张大床,还是果断订上了,大不了有人睡沙发呗。一个盛大的旅行季节,以孩子们超级喜爱的方式结束,还能有比这更好的选择吗?

 

酒店提供免费的晚餐snacks。我们在YELP上搜索丹佛口碑好一点的用餐处,发现有个叫Liang’s Thai Food的泰国餐车,评分很高。联想起黄金沙滩的泰国餐,我们一致表示很感兴趣,就出发去了downtown,也顺利在California St. and 16th St.找到了餐车。

 

餐车门前贴了一张告示,’ 2 Orders Per Person Please!” 我给蒋先生点了Pad Thai,给自己点了Pad Cashew。老板一脸歉意地说:别误会,你不用点两份的。这份告示的意思是,每个人顶多点两份,不然我们忙不过来。我说:我明白的,我确实需要点两份。

 

我问老板:可不可以拍张照?他说没问题。店里忙碌着的那个白人小哥说,记得给我们一个好评哦。我说,不用我给你们作宣传了啦,YELP上你们的评分好高的。老板一脸骄傲地说:那是。以前在Google上,我们有一千多条好评呢。后来我们搬了家,换到这个位置,那些忠实的客人还是不肯放过我,都找过来了。

 

 

小小的路边摊,能作出这么大的荣誉感,谁说这不是成功?

等餐期间,我在丹佛的第十六大街溜达了一小圈,发现downtown还是挺美的。

 

取完餐我们往回走,柳暗花明,发现金顶大厦就在转角处。原来,它的英文名字叫Colorado State Capitol。在阴雨绵绵的日子里,金色屋顶依然熠熠生辉。不知道有没有江洋大盗起过邪念,要去屋顶把金子扒拉下来。

 

顺便,我们还在科罗拉多会展中心,看到了趴在玻璃窗外向内窥看的蓝色大熊。据说,这是丹佛市的地标性建筑。

 

带着两大盒(超好吃的)泰餐回到酒店,发现酒店提供的dinner time snacks超级丰盛啊:宜家式的瑞典肉丸,土豆泥,蔬菜,还有热狗,热汤,薯片等,每人还可以免费领三杯含酒精的饮料。如果我们没买晚餐,在酒店也可以吃饱。蒋小诗则吃了三袋免费的爆米花。

总结一下,这家酒店真是物超所值,墙裂推荐。蒋先生说,以后来丹佛,冲着前台那个心地如金子般的姑娘,也得再住在这个酒店。我说,以后咱们去别的城市,如果不知道住哪里好,就选Drury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番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谢谢竹野。是,我第一次去,计划做得不好。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那么晚开5个多小时的山路还是尽量避免,应该在Moab住一晚,第二天去Denver路上的风景也很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