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番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二之夏】Day 36 我们眼中的精致拱门

(2022-10-06 17:17:24) 下一个

昨夜回到旅馆,和蒋先生认真谈了谈。他说,他还是希望在旅行的收尾阶段,能让他有一点自我发挥的空间,每天想开到哪里就开到哪里,不用就着schedule赶场子。他看了一下行程表,说Denver的那家酒店保留着,剩下的,尤其是营地,希望我能取消就取消。他实在是厌倦了匆匆赶路一整天,然后去到一片玉米地,就着牛粪味扎营扎寨。看来Twin Falls KOA的那一夜,给他造成了难以磨灭的心理创伤。

这只穷讲究的乡下老鼠啊!我尊重他的意见,所以,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取消Denver之后的三家营地。

第一个取消的,是St. Louis西北Granite CityKOA。蒋先生明确说了,既然自由更重要,他可以牺牲掉St. Louis的那场下午一点的棒球赛。电话那头,工作人员满满的不爽。不过,我对不去这家营地并无太多遗憾,在他们发来的欢迎邮件中,清规戒律太多,譬如,在营地不许看电影看视频玩游戏,还说,每个营地只允许有一台上网的设备,因为网络流量有限。看来,骨子里,每个人都不喜欢被设限,我不喜欢营地的这不许那不许,蒋先生则讨厌被时间表牵着鼻子走。

另外一家WaKeeney KOA,就好说话许多,只说收取手续费十刀,就愉快地跟我说了再见。

剩下的一家,是Kansas附近的州立公园,Jacomo Campground。根据它家的预定政策,不管我们提前几天取消,都会收取第一夜的费用,退也白退,不如不退,万一用得上呢。

至于原本打算的本次旅行的最后一晚,在底特律。这是蒋先生钟爱的地方,我做计划时特意留了个白,让他有点参与感,去选他喜欢的酒店。他一会儿说要带孩子们去看Detriot Lionstraining camp,一会儿又打算带他们去大狼屋。纠结了两个月,我们行程都快结束了,他还没决定订哪家,倒是省得我取消了。

所以,Denver之后,我们就完全自由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蒋先生想要横躺竖躺还是一鼓作气开回家,全部凭他做主。我打定主意,之后他想干嘛干嘛,我一声不吭。毕竟,前半程都是照着我的意思在行进。

 

蒋先生在十点半醒来,听说我已经办妥退营的工作,喜上眉梢,哼着小曲儿就去冲澡了。我们在离十一点只差三分钟的时候,才把行李全部搬出了房间。我让蒋先生慢慢装车,我则飞奔到大堂,卡着最后一分钟退了房。

 

坐到车上,蒋先生说他心里轻松许多,不用掐着点儿往不同的地方赶。他说,他有个疯狂的计划:后天从Denver退房后,他会开上十二个小时,去St. Louis 看一场第二天的棒球赛,然后一鼓作气开回家。

我啥也没说,心里的白眼却是翻上了天。把孩子们的福祉和情绪变化挂在嘴边,不停跟我说不行了不行了,孩子们要崩溃了。此刻却跟我建议,连续开车十二个小时,带他们去看一场他们根本就没有兴趣的棒球赛,再让他们在车上坐八九十来个小时回家去。这人,脑子浆糊做的吗?

 

按计划,今天会前往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看一场大拱门前的日落,然后连夜开往丹佛。这开夜车的节目,是我特意为蒋先生设计的。每次自驾游,这个夜猫子要是不在夜里赶上一段路,就感觉旅行不够完整。从拱门公园到丹佛,只是五个半小时的车程,实在比不过他以前连开十几二十个小时的壮举。我想着,他毕竟年纪大了,不能再像年轻时那样瞎折腾。中途要是累了,我们可以找个休息区,在车内睡上几个小时。我们也可以省下一夜的住宿费。

 

去拱门之前,他问我,在盐湖城有什么打算?我说,没打算,你想咋办都行。

他可能感受到了我的情绪,自顾自拿起GPS,输入了一个地址,就离开了旅馆。

盐湖城一侧的苍山,半腰处缠着一团白色的云雾,非常漂亮,真像犹他州的slogan所说的, Life Elevated,人生就要升华。要在以往,我肯定会让他找个地方停车,让我照张相。今早没有,我赌气坐在一侧,看他将要开去哪里。

他上了高速。我以为他要离开盐湖城了,没想到他拐去了市中心。 

盐湖城的街道设计很有意思,很多路名都是数字,不是第一大道第五小街那种我们耳熟能详的个位数十位数,而是巨大一个,成千上万的那种,譬如3800S大街,12600高速,等等。不知当初设计这些路名的人,是不是和蒋大核一样,对数字有着无限的热爱。

 

3800大概是其城市的中央大道了,靠山的一侧,汇聚着州府,法庭,大教堂等又重要又豪华的建筑物。著名的摩门教圣殿正在整修,四周都是建筑工地的防护网,中心建筑也被围了起来,连个停车拍照的地方都没有。我们的汽车围着它绕行一圈,只拍到这样一张照片。

 

之后去中国城逛了逛,买了点零食。又去了3800大街另一端的KFC。据说,这是全世界第一家KFC,外面有肯德基爷爷与他儿子的合像。

 

 

 

我陪着孩子们等在车上,蒋先生进去买午餐。我问他,在全球第一家肯德基店里,你看到了什么?他说,里面有个小博物馆,图片上说,K家是拿高压锅煮烂鸡肉之后再油炸,所以酥烂入味。哇塞,这算商业机密吗?感觉我与肯德基的成功之间,就缺了个marinate的配方。

 

买完肯德基,已是下午一点,我说我们该走了吧,去拱门公园也得开上三个半小时呢。蒋先生说,不急不急,离落日还有七八个小时呢,有的是时间。

他带着我们娘仨去了之前经过的一家Playground。我与他坐在亭子里吃饭,孩子们忙着玩耍交朋友。

一辆冰激凌车经过,蒋小诗听到熟悉的音乐声,立刻从秋千上跳了下来,像只小牛一样,俯头朝冰激凌车冲了过去。蒋大核就比较谨慎,他也朝冰激凌车跑,不过跑几步,就会回头看我们一眼。他知道,没钱的话,跑到冰激凌车旁边也没用。我和蒋先生又好气又好笑,但也只能跟着过去,花钱替孩子们解围。

 

 

蒋小诗坐上了一个靠惯性转圈的盒子(就是下图垃圾桶旁的绿色小转盘)。大概是一开始转得太猛,导致惯性太大,转盘转得飞快,根本停不下来,她只能坐在上面疯狂尖叫。蒋先生和蒋大核发现了,齐齐跑过去救她,我反倒是最后一个赶到现场。据蒋先生说,把蒋小诗从自转盒上抱下来时,她已吓得面部僵滞,直翻白眼。不过,小姑娘并没有哭,事后,她说了好几遍:爸爸和哥哥跑来救了我,他们是我的英雄。

 

一直待到两点多,终于出发了。上高速开了半个小时,蒋先生说,咱得换个机油,又从一个叫Lehi的出口下来了。上次换机油,还是在安大略,这中间已经行过上万公里,确实也应该换了。只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非要选择今天换,难道我说要去拱门公园看落日,他就只准备给我看个落日?

蒋先生在Lehi的大街小巷转了近半个小时,连续找了两家Jeffy Lube,都是关门状态。一看日历,今天星期天,看来是Jeffy的休息日。他摸摸鼻子,说那就到了Denver再换吧。

之后在茫茫大山中穿行。除了陪孩子们在麦当劳坐了半个小时,我们没再停车。一路云层深厚,还穿越了好几场大暴雨。

 

 

 

 

 

开到拱门国家公园,已经是七点多,游客中心都关门了。孩子们对门前的铜羊很感兴趣,各种翻爬。也不知道允不允许这样爬,不过,游客中心门口空空荡荡,就我们一家人,我们只能宾至如归。

 

 

对于拱门国家公园,我一无所知,除了那座被印在了一半犹他人民车牌上的红色大拱门。我甚至不知道那个拱门叫啥名字,想当然地以为,只要把车开进公园,就会一目了然。

 

我用手机拍了一张地图,决定沿着主干线从头开到尾,寻找那座红色的大拱门。太阳躲在层层叠叠的云幕里,想看落日根本就没戏。 能够摸到大拱门的边,站在它面前拍张到此一游照,就算不虚此行了。

 

拱门国家公园里奇石林立,姿态各异,在半暮半明的傍晚时分,呈现出艳丽的铁锈红。搭配着同色沙漠与低矮的墨绿色灌木,震撼美丽。一条主线开下来,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北端的魔鬼花园(Devils Garden),还是没有找到那座红色拱门。

 

 

 

 

 

 

天色明显黯淡起来,像是空气正被注入源源不断的灰色物质,越来越厚重。我不由得有些急躁。蒋先生说,不如我们在支线上找找。

 从魔鬼花园往南,第一个大分支,叫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

八点多,暮色低沉,我们终于开到了精致拱门的观景点。蒋先生指着前方一个遥远的山坡,说,就在那里了。我睁大眼,只见一个指环大小的拱门立在山坡一侧的角落里,惊呼:什么,这就是那个著名的大拱门?蒋先生笑着说,我那语气,像极了当初第一眼看到Sioux Falls

亏他笑得出来!猪队友,猪队友!要不是他一路磨蹭,说时间足够,我们怎会在天黑前才来到这个著名的地标景点?哪怕早到一个小时,这三五里路的trail,还是走得过去的。

所以,人家的精致拱门照长这样:(网络图片)

我们的精致拱门照片长这样:(如果你不用放大图片就能看到,好眼力!)

 

趁天完全黑透之前,我们赶往最后一个分支Elephant Butte。第一眼看到这个名字,我以为是大象屁股。赶到那座小石山跟前,却发现,哪怕在夜幕笼罩之下,还能看出,这分明是个大象脑袋嘛,有鼻子有眼睛。我跟蒋先生说,说好的大象屁股呢?是不是要转到另一条路上才能看得到?他笑得连方向盘都颤抖了,说,你找大象屁股干什么,人家是Butte,不是Butt。刚巧前几天看到熊猫媳妇发鸡屁股饭店的照片,美女所见略同啊。

 

走到大象Butte那条支线的尽头,天已经全黑了,所有的石头,都只看到黑黢黢的剪影。偏偏我的相机夜间模式给力,能照出肉眼看不到的颜色,让我日后想要埋怨老公掉链子(凡事总要拖到最后一分钟,然后草草收场),都没有铁打的证据。

 

无论如何,我们算是游完了整个拱门公园。

晚上九点,给孩子们准备好晚餐和坐在车里睡觉的小毯子,一家人连夜朝Denver驶去。

一路上,电闪雷鸣,感觉来自未来的终结者,会伴着蓝色闪电,随时降临地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