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MM

不如相忘于江湖
正文

昨天的渥太华,今天的媒体以及明天的社会

(2022-02-19 06:45:42) 下一个

卡车司机们在渥太华的抗议活动到昨天是第28天。从一开始,媒体就把这些人渲染为白人至上者,川普拥趸。他们抢无家可归者的食物,挥舞种族主义的旗子,甚至要颠覆政府。终于政府慑于“民意”,特鲁多祭出紧急状态法案。警方开始清场。

然而在这个民间直播团体壮大的网络时代,主流媒体不再能一手遮天,我们真实看到的是一个总体平和的抗议活动。

我对卡车司机们的诉求不感冒,但我支持他们的和平抗议活动。

警察的清场昨天达到高潮。然后就出现了警方出动骑警驱离抗议民众的行动。两个抗议者被马踩踏。其中一个还是行动不便的老妇。

随后无论是警方,主流媒体还是网民的反应都让我惊愕。

渥太华警方Twitter说的是,被踩踏的人没有受伤。过程中有人把自行车扔向马匹,导致马跌倒。马没有受伤。

马 没有 受伤!热爱动物的人们可以放心啦!

这段视频和照片在社交媒体上被大量传播,我以为主流媒体肯定不会放过这么吸引眼球的内容。然而我错了。我看到的就是这么一段话

Later, a number of mounted police charged a large group of protesters facing police lines near the Senate in an apparent effort to corral the crowd up toward Wellington Street. Many in the shocked crowd ran, some yelling, "You are trampling us!" 

没有视频,也没有照片。

在我天天逛的论坛上,曾经对在占中运动中的香港警方和BLM运动中的美国警方大加攻击的网民们这次突然转向了。抨击示威者的言论占了主流,甚至说被踩踏的活该,还好马没事。

说起来警方的说辞我倒并不吃惊。真正让我惊讶的是媒体和网民们的反应。这个社会的左右分野已经超越了常识和良知。

还有一则消息,渥太华受影响的商家要对自由车队提出诉讼,要求赔偿经济损失。甚至连给他们捐款的人都有连带责任。我不知道这后面一点如何裁定。但是想一想,如果哪一天连支持民主抗议的行为都会被裁定为非法,你是否会脊背发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