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月的文学城博客

开通博客, 一是记录一下在北加湾区的周末走过的步道,二是有不吐不快的话有个地方说
正文

我十一岁时在湖里游泳,脚被水草缠住。一瞬间独自直面死亡的感觉,记忆犹新

(2021-12-02 18:10:19) 下一个

记得是我爸带着我和我哥去了一个小湖边。因为我当时水性已经很好,我是独自游泳,爸和哥都在岸边钓鱼。

感觉到脚被什么东西缠住了,我往下看,水非常清澈,能看到水草缠在脚上。第一个动作是望了一眼岸上父亲和哥哥,感觉距离很远, 他们很可能来不及游过来救我。神经立即绷紧,脑子里快闪了一下我可能死在这里的念头,还有我喊叫可能会更快消耗我的气力。

于是深吸了一口气,我潜下水,双手去解开缠在脚上的水草。还算顺利,很快就解开了。然后我动作很轻的划水,以免脚再被缠住,慢慢离开那片长水草的地方,游回了岸边。

几十年过去了,当年透过清澈的水看到绿色水草的画面,一直清晰在我脑子里,就像昨天才发生的。当时还是个小姑娘的我就有的冷静,也一直在后来的生活中让我自信,可以面对和处理生活里的任何危机: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咏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ive-c' 的评论 : 也谢谢你来访支持!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出这么好的感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