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城故事多(6)

(2005-12-19 13:13:13) 下一个
伊娃曾经是爱情的忠实信徒,是一个彻底的爱情至上论者,浪漫得一蹋糊涂。爱情于她,不仅仅是花前月下的美妙,轻歌曼舞的甜蜜,也有无语凝滞的相思和朝朝暮暮的相守。总之是烈火干柴翻天覆地的云雨偷欢,也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鱼水交融。 她尤其相信一见钟情,就象她和肖丁一样,在彼此注视的那一瞬间,她觉得时光就此停滞,空间不复存在,只有彼此眼中的彼此,成了永恒。然而之后的过程是那样坎坷,之后的结果又是那样痛苦。痛定思痛,伊娃觉得爱情也不过是一种自欺欺人的感觉,就象空气一样,有人觉得它必不可少,可有人却觉得它压根儿不存在。所以,在伊娃登上飞机的那一刻,她就决定,她,一个彻底的爱情至上的人,要以此为分水岭,变成一个彻底的爱情虚无主义者,并且贯彻实施至死不渝。


眼前这个喧嚣的PARTY,她认为是一个绝妙的练兵的场所。她用挑剔的嘲弄的眼神打量着嘈杂的人来人往。两个ROOMIE孙悦和赵小舜正在不远处的人堆中,不时发出几声娇笑或尖叫。又一个游戏开始了,又一场演出上映了,伊娃心中冷冷地想。人人都是玩家又都是演员。所谓的爱,不过是一种名利虚华,或者更确切的,是一种荷尔蒙分泌过多之后的生理需要。男人追逐最美的女人,女人挑逗最强的男人,都不过是一场名与利的角逐带上了一个情与恨的面具罢了。于是,伊娃在心里,细细的给自己上了装,定了位,背好了台词,然后,她就轻移莲步,向人群走去。


伊娃拍了拍孙悦和赵小舜的背,挤在两人中间坐了下来。眼睛淡淡的环视了一圈,然后在座中一个男子的脸上稍做了些停留。曾经有个男人告诉她如何挑起一个陌生男人的兴趣: “当你走进人群的时候,将你的腰和胸之间安排在对方眼睛的高度,用你的眼不经意的扫过猎物的眼睛,你肯定会引起他的注意。”难度系数虽然不小,伊娃自我感觉动作还是满到位的。


果然,男子指着伊娃对着孙悦和赵小舜说“你们认识?介绍一下。”伊娃给自己安上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叫王红,你叫我YVONNE好了。刚来,化学系的。”她知道自己的笑是迷人的,去签证的时候,就有人说“你去了,甚么也不用说,对着签证官使劲儿笑就够了。”“呵,我ROOMMATE也是你们系的,你可以和她聊聊,回头我介绍你们认识。”伊娃就这样成功的, 让李勇,这头最强的豹子,进了自己安好的TRAP。伊娃有种初战告捷的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mdd 回复 悄悄话 mimi, continu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