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个年代的歌(一)(附歌词)

(2021-09-19 09:49:21) 下一个






歌词


1. 中华民谣

孙浩

童白:
朝花夕拾杯中酒,寂寞的人在风雨之后
醉人的笑容你有没有,大雁飞过菊花插满头

朝花夕拾杯中酒,寂寞的我在风雨之后
醉人的笑容你有没有,大雁飞过菊花插满头
时光的背影如此悠悠,往日的岁月又上心头
朝来夕去的人海中,远方的人向你挥挥手
南北的路你要走一走,千万条路你千万莫回头
苍茫的风雨你何处游,让长江之水天际流
山外青山楼外楼,青山与小楼已不再有
紧闭的窗前你别等候,大雁飞过菊花香满楼
听一听看一看想一想,时光呀流水你匆匆过
哭一哭笑一笑不用说,人生能有几回合
朝花夕拾杯中酒,寂寞的我在风雨之后
醉人的笑容你有没有,大雁飞过菊花插满头
时光的背影如此悠悠,往日的岁月又上心头
朝来夕去的人海中,远方的人向你挥挥手
南北的路你要走一走,千万条路你千万莫回头
苍茫的风雨你何处游,让长江之水天际流
让长江之水天际流

童白:
风雪连天万户侯,莲花宝座伸出兰花手
妙语解开心中事,几家拜我几家愁
风雪连天万户侯,莲花宝座伸出兰花手
妙语解开心中事,几家拜我几家愁




2. 祝你平安

孙悦

你的心情现在好吗
你的脸上还有微笑吗
人生自古就有许多愁和苦
请你多一些开心少一些烦恼
你的所得还那样少吗
你的付出还那样多吗
生活的路总有一些不平事
请你不必太在意
洒脱一些过得好
祝你平安喔祝你平安
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
祝你平安喔祝你平安
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你的所得还那样少吗
你的付出还那样多吗
生活的路总有一些不平事
请你不必太在意
洒脱一些过得好
祝你平安喔祝你平安
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
祝你平安喔祝你平安
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祝你平安喔祝你平安
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
祝你平安喔祝你平安
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祝你平安喔祝你平安
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
祝你平安喔祝你平安
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3. 九月九的酒

陈少华

又是九月九重阳夜难聚首
思乡的人儿飘流在外头
又是九月九愁更愁情更忧
回家的打算始终在心头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
他乡没有烈酒没有问候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
家中才有自由才有九月九
又是九月九重阳夜难聚首
思乡的人儿飘流在外头
又是九月九愁更愁情更忧
回家的打算始终在心头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
他乡没有烈酒没有问候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
家中才有自由才有九月九
亲人和朋友举起杯倒满酒
饮尽这乡愁醉倒在家门口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
他乡没有烈酒没有问候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
家中才有自由才有九月九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
他乡没有烈酒没有问候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
家中才有自由才有九月九噢




4. 笼外的鸟

贾南

我们生活在茂密的森林里
听到铃声便迅速的飞来飞去
有时也趁没人注意悄悄休息
看一看美丽的花儿身穿彩衣
宿舍是一棵不太大的树
我们挤在上面匆匆忙忙碌碌
总有许多辛勤的汗水为它浇注
让它长出无边无际的幸福
我们都是快乐而又无知的鸟
脸上挂着永远满足的微笑
小小的心中装着伟大的梦想
梦想有一天胸前挂满奖章
翅膀它越飞它越强壮
道理他越学它越迷茫
装饰的树它不是我的床
规定的路它不是我的方向
看着他们快乐又无知的脸
如何告诉这已是一片污染的天
又一天突然清醒才发现
我们已经飞的太远失去同伴
翅膀它越飞它越强壮
道理他越学它越迷茫
装饰的树它不是我的床
规定的路它不是我的方向
翅膀它越飞它越强壮
道理他越学它越迷茫
装饰的树它不是我的床
规定的路它不是我的方向
翅膀它越飞它越强壮
道理他越学它越迷茫
装饰的树它不是我的床
规定的路它不是我的方向




5. 摇太阳

方芳

摇来摇去摇碎点点的金黄
伸手牵来一片梦的霞光
南方的小巷推开多情的门窗
年轻和我们歌唱
摇来摇去摇着温柔的阳光
轻轻托起一件梦的衣裳
古老的都市每天都改变模样
年轻和我们奔放
我们一起来摇呀摇太阳
不要错过那好时光
心儿随着晨风在蓝天上飞翔
太阳下是故乡
我们一起来摇呀摇太阳
不要错过那好时光
心儿随着晨风在蓝天上飞翔
太阳下是故乡
摇来摇去摇碎点点的金黄
伸手牵来一片梦的霞光
南方的小巷推开多情的门窗
年轻和我们歌唱
摇来摇去摇着温柔的阳光
轻轻托起一件梦的衣裳
古老的都市每天都改变模样
年轻和我们奔放
我们一起来摇呀摇太阳
不要错过那好时光
心儿随着晨风在蓝天上飞翔
太阳下是故乡
我们一起来摇呀摇太阳
不要错过那好时光
心儿随着晨风在蓝天上飞翔
太阳下是故乡
我们一起来摇呀摇太阳
不要错过那好时光
心儿随着晨风在蓝天上飞翔
太阳下是故乡
我们一起来摇呀摇太阳
不要错过那好时光
心儿随着晨风在蓝天上飞翔
太阳下是故乡




6. 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

于文华,尹相杰

男:
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
妹不开口妹不说话妹心怎么想
走了太阳来了月亮又是晚上
哥哥什么日子才能闯进你的梦乡
女:
小妹妹我心有所想
俺嫁人就嫁哥哥这样
每天晚上对着月亮
梦见哥哥在身旁
地上花儿为谁开放
水中鸳鸯为谁成双
丢块手绢在风中
风吹到哥哥身旁
男:
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
妹不开口妹不说话妹心怎么想
走了太阳来了月亮又是晚上
哥哥什么日子才能闯进你的梦乡
女:
心上哥哥太迟钝 妹妹怪你没眼光
男:心上妹妹猜不透哥哥睡不香
女:想爱哥哥羞出口妹妹怎能对你讲
男:想找妹妹问一声哥哥没胆量
男: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
男: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
妹不开口妹不说话妹心怎么想
走了太阳来了月亮又是晚上
哥哥什么日子才能闯进乡你的梦
女:
小妹妹我心有所想
俺嫁人就嫁哥哥这样
每天晚上对着月亮
梦见哥哥在身旁
地上花儿为谁开放
水中鸳鸯为谁成双
丢块手绢在风中
风吹到哥哥身旁
男:
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
妹不开口妹不说话妹心怎么想
走了太阳来了月亮又是晚上
哥哥什么日子才能闯进你的梦乡
女:心上哥哥太迟钝 妹妹怪你没眼光
男:心上妹妹猜不透哥哥睡不香
女:想爱哥哥羞出口妹妹怎能对你讲
男:想找妹妹问一声哥哥没胆量
男: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
男: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
妹不开口妹不说话妹心怎么想
走了太阳来了月亮又是晚上
哥哥什么日子才能闯进乡你的梦
男: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
妹不开口妹不说话妹心怎么想
走了太阳来了月亮又是晚上
哥哥什么日子才能闯进乡你的梦
女:心上哥哥太迟钝妹妹怪你没眼光
男:心上妹妹猜不透哥哥睡不香
女:想爱哥哥羞出口妹妹怎能对你讲
男:想找妹妹问一声哥哥没胆量




7. 牵挂你的人是我

高林生

舍不得你的人是我
离不开你的人是我
想着你的人哦是我
牵挂你的人是我是我
忘不了你的人是我
看不够你的人是我
体贴你的人关心你的人
是我是我还是我
哦也许前世欠你情太多
欠你的情太多太多
就算送我一个明媚的春天
我也不会觉得拥有花朵
最了解你的人是我
最心疼你的人是我
想起你的人祝福你的人
是我是我还是我
舍不得你的人是我
离不开你的人是我
想着你的人哦是我
牵挂你的人是我是我
忘不了你的人是我
看不够你的人是我
体贴你的人关心你的人
是我是我还是我
哦也许来世没有你
没有了你会更寂寞
哪怕空守着你一句承诺
我也不会感到特别苦涩
最了解你的人是我
最心疼你的人是我
想起你的人祝福你的人
是我是我还是我
哦也许来世没有你
没有了你会更寂寞
哪怕空守着你一句承诺
我也不会感到特别苦涩
最了解你的人是我
最心疼你的人是我
想起你的人祝福你的人
是我是我还是我
想起你的人祝福你的人
是我是我还是我




8. 笑脸

谢东

常常地想
现在的你
就在我身边露出笑脸
可是可是我 却搞不清
你离我是近还是远
但我仍然 仍然相信
你和我前生一定有缘
于是我就让 你看看我
一往情深的双眼
书上说有情人千里能共婵娟
可是我现在只想把你手儿牵
听说过许多山盟海誓的表演
突然想看看你曾经纯真的笑脸
常常地想
现在的你
就在我身边露出笑脸
常常地想
现在的你
就在我身边露出笑脸
可是可是我 却搞不清
你离我是近还是远
但我仍然 仍然相信
你和我前生一定有缘
于是我就让 你看看我
一往情深的双眼
书上说有情人千里能共婵娟
可是我现在只想把你手儿牵
听说过许多山盟海誓的表演
突然想看看你曾经纯真的笑脸
常常地想
现在的你
就在我身边露出笑脸
可是可是我 却搞不清
你离我是近还是远
但我仍然 仍然相信
你和我前生一定有缘
于是我就让 你看看我
一往情深的双眼
书上说有情人千里能共婵娟
可是我现在只想把你手儿牵
听说过许多山盟海誓的表演
突然想看看你曾经纯真的笑脸
常常地想
现在的你
就在我身边露出笑脸




9. 相约

潘劲东

是一个夏天的夜 我们悄悄地感觉
不知道这又是个分手的季节
已过了这么多年 说起来有些伤感
为何我们又会彼此再见面
眼看着你的笑容在改变
就像是我们的爱情预言
感觉着我的心情还依然
想起了躲藏的你的世界
我躲开你的视线 诉说着我的思念
能不能再次和你相约到明天
你躲开我的视线 是否想起了昨天
能不能再次和我相约到永远
是一个夏天的夜 我们悄悄地感觉
不知道这又是个分手的季节
已过了这么多年 说起来有些伤感
为何我们又会彼此再见面
眼看着你的笑容在改变
就像是我们的爱情预言
感觉着我的心情还依然
想起了躲藏的你的世界
我躲开你的视线 诉说着我的思念
能不能再次和你相约到明天
你躲开我的视线 是否想起了昨天
能不能再次和我相约到永远
你躲开我的视线 是否想起了昨天
能不能再次和我相约到永远




10. 雾里看花

那英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你能分辩
这变幻莫测的世界
涛走云飞花开花谢你能把握
这摇曳多姿的季节
烦恼最是无情叶笑语欢颜
难道说那就是亲热
温存未必就是体贴你知哪句是真
哪句是假哪一句是情丝凝结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
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
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你能分辩
这变幻莫测的世界
涛走云飞花开花谢你能把握
这摇曳多姿的季节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
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
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
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
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
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11. 晚秋

毛宁

在这个陪着枫叶飘零的晚秋
才知道你不是我一生的所有
蓦然又回首
是牵强的笑容
那多少往事飘散在风中
怎么说相爱却又注定要分手
怎么能让我相信那是一场梦
情缘去难留
我抬头望天空
想起你说爱我到永久
看着你远走
让泪往心里流
为了你已付出我所有
在这个陪着枫叶飘零的晚秋
才知道你不是我一生的所有
蓦然又回首
是牵强的笑容
那多少往事飘散在风中
怎么说相爱却又注定要分手
怎么能让我相信那是一场梦
情缘去难留
我抬头望天空
想起你说爱我到永久
看着你远走
让泪往心里流
为了你已付出我所有




12. 爱情鸟

林依轮

树上停着一只
一只什么鸟 呼呼呼
让我觉得心在跳
我看不见她
但却听得到 呼呼呼
这只爱情鸟
她在向我欢叫
树上停着一只
一只什么鸟 呼呼呼
如今变得静悄悄
因为我爱的人
已经不见了 呼呼呼
这只爱情鸟
何时才会来到
我爱的人 已经飞走了
爱我的人她 还没有来到
这只爱情鸟 已经飞走了
我的爱情鸟 她还没来到
我爱的人 已经飞走了
爱我的人她 还没有来到
这只爱情鸟 已经飞走了
我的爱情鸟 她还没来到
树上停着一只
一只什么鸟 呼呼呼
如今变得静悄悄
因为我爱的人
已经不见了 呼呼呼
这只爱情鸟
何时才会来到
我爱的人已经 飞走了
爱我的人她 还没有来到
这只爱情鸟 已经飞走了
我的爱情鸟 她还没来到
我爱的人 已经飞走了
爱我的人她 还没有来到
这只爱情鸟 已经飞走了
我的爱情鸟 她还没来到
我爱的人 已经飞走了
爱我的人她 还没有来到
这只爱情鸟 已经飞走了
我的爱情鸟 她还没来到
我爱的人 已经飞走了
爱我的人她 还没有来到
这只爱情鸟 已经飞走了
我的爱情鸟 她还没来到




13. 同桌的你

老狼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昨天你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曾经最爱哭的你
老师们都已想不起
猜不出问题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
才想起同桌的你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谁看了你的日记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你从前总是很小心
问我借半块橡皮
你也曾无意中说起
喜欢跟我在一起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
日子总过得太慢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各奔东西
谁遇到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
谁把它丢在风里
从前的日子都远去
我也将有我的妻
我也会给她看相片
给她讲同桌的你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啦啦




14. 轻轻地告诉你

杨钰莹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
天上的星星在等待
分享你的寂寞 你的欢乐
还有什么不能说
让我慢慢地靠近你
伸出双手你还有我
给你我的幻想 我的祝福
生命阳光最温暖
不要问我太阳有多高
我会告诉你我有多真
不要问我星星有几颗
我会告诉你很多
不要问我太阳有多高
我会告诉你我有多真
不要问我星星有几颗
我会告诉你很多很多




15. 春水流

黄格选

春水流 春水流 春水流
别把春天悄悄地带走
想你在心里头 想你在心里头
别让风把情吹走
跟着我 一起走 跟着我
别让时光把孤独收留
当恶梦醒来后 又是个新的开头
向往事挥挥手
过去曾是一个不明白的你
不知爱情有时也容易背弃
当他突然离开你到远方去
你却又把世界看得太离奇
过去固然是一段难忘经历
也许从心中抹去它不容易
但是别忘记一天天在过去
别把一片柔情锁在春光里
春水流啊流 向东流啊流
你的心我懂 你还有泪流
春水流啊流 向东流啊流
往事不回头 跟我走
春水流 春水流 春水流
别把春天悄悄地带走
想你在心里头 想你在心里头
别让风把情吹走
跟着我 一起走 跟着我
别让时光把孤独收留
当恶梦醒来后 又是个新的开头
向往事挥挥手
过去固然是一段难忘经历
也许从心中抹去它不容易
但是别忘记一天天在过去
别把一片柔情锁在春光里
春水流啊流 向东流啊流
你的心我懂 你还有泪流
春水流啊流 向东流啊流
往事不回头 跟我走
春水流啊流 向东流啊流
你的心我懂 你还有泪流
春水流啊流 向东流啊流
往事不回头 跟我走




16. 回到拉萨

郑钧

回到拉萨
回到了布达拉
回到拉萨
回到了布达拉宫
在雅鲁藏布江把我的心洗清
在雪山之颠把我的魂唤醒
爬过了唐古拉山遇见了雪莲花
牵着我的手儿我们回到了她的家
你根本不用担心太多的问题
她会教你如何找到你自己
雪山青草
美丽的喇嘛庙
没完没了的姑娘她没完没了的笑
雪山青草
美丽的喇嘛庙
没完没了的唱我们没完没了的跳
拉呀咿呀咿呀咿呀咿呀咿呀萨
感觉是我的家
拉呀咿呀咿呀咿呀咿呀咿呀萨
我美丽的雪莲花
纯净的天空中飘着一颗纯净的心
不必为明天愁也不必为今天忧
来吧来吧我们一起回拉萨
回到我们阔别已经很久的家
拉呀咿呀咿呀咿呀咿呀咿呀拉呀咿呀咿呀咿呀咿呀
雪山青草
美丽的喇嘛庙
没完没了的姑娘她没完没了的笑
雪山青草
美丽的喇嘛庙
没完没了的唱我们没完没了的跳
来吧来吧我们一起回拉萨
回到我们阔别已经很久的家
来吧来吧我们一起回拉萨
回到我们阔别已经很久的家
来吧来吧来吧来吧来吧来吧来吧来吧来呀咿呀咿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