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轻轻地说点小话,
悄悄地写点小语,
静静地看着美文,
默默地走过余生。
正文

看花赏花

(2021-08-15 14:55:44) 下一个

    美丽的鲜花在开放,我看不够,赏不尽。爱花护花,更为重要是养花。不能有半点怠慢。

    明年,我主要种植这几种花。它们花期长,挺拔、耐旱,不会因为我的怠慢,而给我点颜色看看,或蔫头搭脑。它们非常温和执着地挺立着。我喜欢它们。

丽格海棠(拉丁学名:Begonia×elatior)为秋海棠科它属草本植物。丽格海棠为须根系,株形丰满,单叶互生,不对称心形,叶色多翠绿,少有红棕色。

花形多样,多为重瓣,花色丰富,有红、橙、黄、白等,花朵硕大、色彩艳丽,具有独特的姿、色、香;而且花期长,可从12月持续至翌春4月。盛花期为46月和912月。性喜温暖、湿润、半荫环境。分布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宜做观赏物种。

外文名:Rieger begonias

别名:“ 玫瑰海棠,丽格秋海棠

 

凤仙花,

拉丁文名:Impatiens balsamina L.

为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茎、叶子、花、果实和种子六个部分。因其花头、翅、尾、足俱翘然如凤状,故又名金凤花。花颜色多样,有粉红,大红,紫色,粉紫等多种颜色,花瓣或者叶子捣碎,用树叶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鲜艳的红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爱。

中文名:凤仙花

别名:指甲花、急性子、灯盏、花小桃红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