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轻轻地说点小话,
悄悄地写点小语,
静静地看着美文,
默默地走过余生。
正文

上地下

(2021-08-14 14:18:26) 下一个

   有年,在北京我想去看看高老师,地址大概在清河那一带。

  当时轻轨已经建设好,乘坐轻轨到达那里很方便。于是,我择日一大早,到西直门中转站,从地下拾级而上,准备乘坐轻轨列车

  我走到楼上,准备乘坐轻轨前,我看到一个问询站,里面坐着两个工作人员,好像正在说着什么。

  我于是趴在隔着玻璃窗口,问她们某某大学的宿舍,在哪站下车好?

  可能是我打断她们聊天,她们满脸不快。其中一位,立刻抬手往外一指,说:上地下

  我当时就懵了,自言自语嘟囔一句:我刚从地下上来呀?这……”

  当时,那两位工作人员和我都愣在那里。突然,她们俩大笑说:不是让你到下面去,是让你在上地那站下车,我突然顿悟,也止不住大笑起来……

  上地下,上地下。

  我一路上默念着,到了高老师家,跟老师一说,我们又大笑不止。从此,上地这站,深深印在我的脑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