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碎片

该如何拼贴(http://go2montreal.googlepages.com)
正文

怎样找到你的MAC地址

(2007-01-03 17:14:48) 下一个

接着上一篇(我的路由器使用经验)说。经专家指点,由于我的Router是带无线功能的,需要加密,否则别人也会盗用的。如何加密呢?他说很简单,就是在后台的管理里面将你的电脑的MAC地址输入,只有你指定的这些MAC地址的电脑才能使用你的网络。

MAC地址这个名次我还是知道的(当然不是APPLE公司那种酷毙的MAC手提),大概也知道它是个什么东西。但是我怎么才能知道我的电脑的MAC地址呢?专家说在什么“属性”里,自己在“我的电脑”的属性里试了试,不成。在Google里搜索“如何找到MAC地址”,有那么2篇文章直接提到了这个。由于受到台湾地震的影响,我在蒙城是怎么也打不开那网页。

正准备电话咨询专家,一想反反复复找人家也不太好,何不搜索英文呢?关键词:How to find MAC address。啪!搜索结果数不胜数。习惯性地先拣第一条试试:How to find your MAC address。这不就是跟我准备的吗,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个网页提供了在各种操作系统下如何找到MAC地址的方法。按图索骥,点击Windows XP,结果出来了,如下(中文注释乃作者所加):

Windows 2000

If you have TCP/IP installed, runipconfig/all from a Command Prompt window.

(click Start (开始), then Run(运行), then type(输入) cmd (CMD命令)in the text box(文本框).)

Type in ipconfig/all in the Command Prompt Windows(命令提示窗口).

The 12-digit Physical Address(12位的物理地址,每台的电脑的这个地址是唯一的) is the same as MAC address

*You will need to register all MAC addresses in cases where you have both wired and wireless interface in your system.

真是会者不难,难者不会啊。接下来是怎么去加密呢?其实也很简单。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192.168.1.1(这是设备出厂时的默认设置)。管理页面出来了,当然需要先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在说明书上标着的,一般两者都是admin(管理员的意思)。进入之后可以点击各种选项,开始自己的设置(我的Router的IP地址不能与邻居的主Router冲突,我的末尾用10。)在加密的选项里,其中一项就是只有如下指定的MAC地址的电脑才能使用本网络(英文大意)。于是很痛快地输入了家中两台电脑的MAC地址。无线的功能还可以取消(Disable)。

MAC地址就这么搞定,Router也轻松加密,从此可以高枕无忧喽。(For more, Click Here)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