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碎片

该如何拼贴(http://go2montreal.googlepages.com)
正文

我的路由器使用经验

(2006-12-31 19:06:27) 下一个

最近买了一个路由器(Router),准备让家中的两台电脑同时上网。在Futureshop买的,50多块(加元),不过有一个Mail-in rebate,过一段时间厂家会给我一张支票,20块。所以我实际上只付30来块。

我现在的宽带网已经是与邻居共享的了。他家有一个Router,分了一根线给我。按理说呢,我买一个便宜点的分线器(Switch),20来块就足以。但是考虑到将来如果自己申请宽带网的话,那就必须用Router了,所以也就没买Switch。

你听明白了吗?在第一根线那里(从电信公司申请宽带网的那家),必须用Router才能让大家共享互联网。一般购买四口(4 Ports)的,可以让四家一起来分担费用。每家分得的那根线,如果还想再分的,这个时候用Router或者Switch都可以,后者的价格要比前者便宜许多。象我这样对电脑、网络技术一窍不通的,从商店销售人员那里听来的这些知识。但愿没有理解错。

下图大致说明了以上的意思。那个?就是Router的位置。

Router 买回家,插上线之后却怎么也上不了网。随机的光盘也安装不上,提示信息说:检测到已经有Router了;如果你非要在这个已知的Router之后使用目前这个Router的话,必须将已有的那个Router的IP地址改为别的。觉得很奇怪,因为看见别人用得好好的,不需要设置什么,即插即用(Plug and Play)的啊。

于是跑去问邻居。我说我把自家的那个线插在WAN(广域网)那个入口上的,然后使用了4个出口中的2个分别连到2台电脑上。他说:不能使用WAN口,直接将我那个线插到4个出口中的一个,其他三口连线出来即可。我照着做了,可是还是不行。

他检测了自家的Router,发现我的Router的默认地址跟他的一样:192.168.1.1,让我改我的地址,比如192.168.1.10。我当然立即照办,但是我的Router还是不工作。再去请教,说是把电脑上的IP地址设为固定的,动态地址往往出错。于是在网络连接里,在TCP/IP的属性里,不用动态IP地址(自动获得)的默认选项,而是使用指定IP地址的选项,输入自己设定的IP地址(不能与别人的冲突)。哈哈,就这么简单,网络立即通了。

上图是Router的简单说明,其实挺简单的。事实上,的确不需要自己安装什么软件,按照以上的做,一切OK。

(免责申明:本文完全是我自己的使用经验,应该属于最最初级的网络用户水平。

我不保证按照我的方法能解决你的具体问题。)(原文地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