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碎片

该如何拼贴(http://go2montreal.googlepages.com)
正文

第一次踏入蒙特利尔的印象

(2006-12-31 18:51:40) 下一个

2006年9月26日凌晨从温哥华转机飞临蒙特利尔上空的时候,广袤的城市弥漫在宁静的流光溢彩之中,一路的车马劳顿顷刻间烟消云散。我想此时此刻,没有一个人不为之陶醉。

非常遗憾的是,我难以拍摄下当时的美景,唯有永存记忆之中。后来希望在网上能够搜索到从飞机上拍摄的蒙特利尔夜景照片,可惜一直没有找到。 下面这张是从皇家山的观景台上俯瞰市区的景象,虽然很美,但是真的不能与我在夜空中看到的城市相提并论。

也许,再好的相机,再好的角度,都难以捕捉到那一刻的美丽!

虽然现实的生活距离夜空的美景有点遥远,但是我相信,只要坚定地往前走,我们期望的目标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下面这张是今冬蒙特利尔初雪之时,我登临皇家山拍摄的,因为天气的缘故,色彩有点灰,但是那份静谧的大气也难以掩藏。

加拿大的冬天是漫长的,蒙特利尔也不例外,而且最寒冷的时候应该在春天。所以说“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遥远吗”的佳句并不适合于此。但是等我们一旦熬过寒冷,直接进入欣欣向荣的夏天,甚至硕果累累的秋天,又有何妨呢?

谨以此,记录我在蒙城的生活。(原文地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