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角响起

《号角月报》是美国华人世界报刊中的一股清流,《号角》也顺应时代变化开展网页版、微信版、Facebook版,搜索关键字:号角月报,在各电子社交平台及可关注我们~
正文

【朗读版】单亲妈妈经风雨,纽约州众议员—— 杨爱伦自强不息

(2021-08-16 12:35:22) 下一个

认识前纽约州众议员杨爱伦(Ellen Young)女士,已有廿多年了。如今的她,虽然经历世事的锤鍊,风采却依然亮丽;待人接物依然彬彬有礼,充满了爱心和热诚!悠悠的岁月,为她沉淀了丰富的社会经验和政坛业绩,却没有累积世俗的尘埃,正如她说:?任何时候,我都做我自已。?

失婚车祸、双重打击

台湾出生,军眷村长大的杨爱伦,8岁时受洗成为基督徒:?当时眷村的一位大姊姊,带我到教会参加主日学,不久我便信了耶稣。但我必须坦白,当时我对信仰不完全瞭解,中学时期,很多时都没有参加主日崇拜。?

直至1977年,她只身来到美国,经历过家暴、失婚的狂涛巨浪,令她几乎痛不欲生。从那时开始,她紧紧跟随上帝,真实地知道祂的同在。

?当时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又发生了严重车祸,导致下半身不逐。房东看见我处境艰难,怕我交不起房租,不愿意再租房子给我。幸而母亲知悉后,从台湾飞来照顾我和女儿,又给我一笔款项,让我购置安身之所,我才逐渐度过难关。?

母亲的爱,永远是人类最好的资源,像上帝一样,对所生的儿女,永远有不弃之爱。杨爱伦自己也是一样,无论多么艰苦,也要独自把女儿养大,让她活得有爱、有尊严。

母女相依、情同闺蜜

如今,女儿学有所成、事母至孝,2006年杨爱伦竞选州议员时,还辞去律师楼的职务,为母亲助选。母女情深,令人艷羡!当被问到:?作为单亲妈妈,既要背负生活的重担,又要处理家事公务,为何还能把女儿教育得那么优秀??

杨爱伦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感谢上帝!女儿学业成绩优异,是因为她天生聪颖,又喜爱读书,常常名列前矛,又担任学生会主席。然而我和她关系亲密,却是经过磨合的结果。记得她小时候,我比较严厉。有一次我生气地说:

『我要做妳的爸爸,又要做妳的妈妈,实在太辛苦了!』

女儿天真地回答:『那妳就不要做我的爸爸,只做我的妈妈好啦!』

一言惊醒梦中人!从此我只做女儿的妈妈、女儿的闺蜜,母女俩敞开心扉,成为无所不谈的挚友。从小我就把她当成人教养,带着她去关怀有需要的人;带着她去做义工;带着她到街头为人作选民登记……以此培养她的品格。女儿很为我而骄傲,每次向别人介绍我时都说:『这是我最好的朋友!』?

陈果仁案、启发了她

作为现代杰出的华裔女性,是什么驱动杨爱伦走向政坛?

?1982年6月19日,密歇根州的美藉华人陈果仁,被两名白人杀害,但两名凶手,却没有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当时我听到这消息后,十分震惊!我抱着女儿,心里生出莫名的恐惧!心想,仅由于我们的肤色,就可能受到不法伤害,实在太可悲了!

?因此,我走上示威争取平权之路,并觉悟华人若不投票选举,就不会有政府官员看重华人,我们便会沦为二等公民,争取不到任何福利,更会被美国社会瞧不起。?

政绩彪炳、再次参选

过去廿多年来,积极参与政治的杨爱伦,是个实事求是、言出必行的实干派。她2006年胜选,刷新了亚裔女性担任纽约州议员的历史。在任期间,单独提出44项法案,有10项已在众议院通过,并有5项已成为纽约州法律;她的23项决议案,经全院全票通过,可谓政绩彪炳!

2008年杨爱伦卸任后,仍然热心社会公益,为华人社区争取到很多福利,又长期义务参与「角声」及《号角月报》的事奉。如今,杨爱伦再次竞选纽约市议员,因为:

「在这纷乱而亚裔受到仇恨暴力的时代,华人参政意义重大!唯有促进政府严厉立法及执法,才能确保亚裔的安全。另外,我会在现任市议员的基础上,进行改善学校教育环境;扩大长者健保福利;改善法拉盛交通;降低业主房贷利率及地税;简化新冠疫苗接种手续;为小商户提供纾困、减税等,以保障工人的薪酬。」

自由民主、取决选票

相信很多华人,都是因为向往美国的自由民主,才决定移民美国的;但这自由民主,却取决于我们手中的选票。近年来,一些有违传统道德的法案成立,就是基督徒远离政事的结果。如今教内已普遍醒觉,明白基督徒需要积极参与投票和选举,才能扭转道德江河日下的颓势。

在此,祈愿华人同胞及基督徒,积极登记成为选民,捍卫民族福利及传统道德,投下神圣的一票。并愿上帝赐福与杨爱伦——一位亲身经历过人生疾苦,却自强不息、不断进取的单亲妈妈和生命勇士。祝您竞选成功!

原文链接:https://cchc-herald.org/all-articles/entry/2021/05/a-single-mother-turned-congresswom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