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我的树洞啊 25 越反对越坚持 (上)

(2022-09-18 21:21:07) 下一个

原创,码字辛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也不要自行搬运啊

-----------我是勤勤恳恳的二不可言的专用分隔线-----------

16岁的菲儿早已经是亭亭玉立的少女,走在路上,常有各色人等上来搭讪,搞些问路这些莫名其妙的事。

 

遇到那种看着就是纯混混的,菲儿一般就是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也不说话直接把自己变成一座冰山,等这些人觉得没意思自己就散了。

 

挤公交上学的时候,不管人多人少,开始有男人故意往她身上靠,拿书包挡都挡不住。那些人就是看准了花季少女的脸皮薄,受了骚扰也抹不开脸大闹一场。

 

菲儿不胜其烦,觉得这些男人无比地龌龊和无耻。

 

和陈前说起这事,陈前建议不如骑车上学,又节省时间又不会受骚扰。

 

菲儿苦恼:“我妈不肯让我骑车去学校,路上车太多,怕我出事,顶多让我骑车到车站,然后坐车去学校。”

 

陈前想想:“那我陪你吧,两个人一起走,路上也好有个照应。”

 

从此每天早上陈前都提早出门到车站等菲儿,两个人一起骑车去学校。上坡的时候菲儿骑得慢,陈前就特意慢下来陪她慢慢骑,总之,不让她离开自己的视线。每次他这样做,菲儿都会觉得心里甜甜的。

 

天气渐渐冷了,菲儿顶着风骑车,胃里进了凉气,到学校之后直接胃痉挛,在女生宿舍抱着热水袋躺了一上午才缓过来。

 

中午下课铃响,正琢磨着得回班里拿饭盒打饭,飞雪先推门进来,对菲儿说:“你别动了,陈前帮你打饭去了,一会儿就给你送过来,他让我先过来告诉你一声。“又悄悄对菲儿说:”还对我保密啊?陈前今天心神不宁一上午了。”

 

说完笑嘻嘻地跑了。

 

菲儿被她说得既害羞又心花怒放,陈前,这么担心她的吗?真是让人开心啊。

 

一开心,身体不适好象也轻了许多。 

 

打开飞雪送来的饭盒,居然是两份菜合在一起,还都是她平常爱吃的菜。飞雪看着她,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菲儿低头抿嘴笑得甜蜜。

 

吃过午饭回到班里,就看到陈前一副担心又心疼的样子。

 

菲儿:“怎么是两份菜?”

 

陈前:“我不知道你今天想吃什么,两个菜总有一个你喜欢吃的吧。”

 

菲儿没想到陈前的心思细腻到这个程度,心里很是受用,被人用心照顾的感觉真的很好:”都喜欢,特别开心。”

 

听她这么说,陈前忍不住开心,一番苦心总算没有白费。

 

隔了一会儿,陈前还是提议:“冬天骑车太辛苦了,不适合你,要不然我们一起申请住校吧。”

 

菲儿看了看他,点头:“好呀。”

 

住校就意味着要和七个同学一起同住,过集体生活,早晚到点就拉闸熄灯,每周只能回一次家,伙食水平急剧下降,但所有这一切的不好,都抵不过每天节省通勤的时间可以用来学习这一点好,让学生和家长心动不已。

 

菲儿自从骑车上学,每天的通勤时间早已缩短到一小时,其实影响并不算太大。但是陈前依然觉得,如果菲儿因为大冷天骑车总是生病的话,那还是住校来得好。他又怕菲儿觉得孤单不习惯,所以把自己也搭进来陪着。

 

两个人在学校不是不收敛,然而,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更何况是双向的喜欢。他们两个身边满满都是甜甜蜜蜜的氛围,很快就被敏感的老师捕捉到了蛛丝马迹。

 

秦老师找菲儿谈话,菲儿打死不承认。看过年级里的那些班对前辈们的遭遇,她和陈前早有共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老师没证没据,就不能拿他们两个怎么样。

 

然而,他们低估了秦老师的铁腕,陈前还是被调开了座位,和菲儿一个天南,一个地北。

 

两个人在一个教室,却不能再自由自在地说话了,很是难过。

 

不光是难过,还有,敏感。

 

菲儿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敏感。

 

有一天中午,杨佳宁吃完饭,转过身和陈前有说有笑,被菲儿撞见。菲儿只觉得心里一热,眼里便上来一层雾气,立马转过头去装没有看到,咬着嘴唇便冲出教室,径直就往校外走。

 

她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就觉得哪儿和哪儿都是人声鼎沸,在她耳朵里面响成一片。

 

她只想找个地方大哭一场。

 

什么情有独钟,都是假的吧,对谁都可以说说笑笑,难道不是吗?

 

最后爬到学校附近的山上,看着山下的铁轨,眼泪就再也忍不住了。

 

他们两个以前中午经常来这儿,这儿僻静,可以避开老师同学,一人拿一本书,靠在一起看书,也享受彼此的陪伴。

 

今天不知道怎么就鬼使神差地又到了这里。

 

她真的觉得自己好委屈啊,陈前都不知道避嫌吗?还是根本没想过要让她安安心心地过完整个高中?

 

跟着她出来的陈前看着她哭,慌得从后面一把抱住她。菲儿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的眼泪,也不想让他抱着,两个人折腾了半天,最后陈前用了蛮力,菲儿才算是停止了反抗,但就是只肯被他别别扭扭地抱着,不肯抬头看他,也不肯让他看。

 

陈前:“到底怎么了?”

 

菲儿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想说:“怎么了你心里没谱吗?”

 

陈前想了半天:“因为我和其他女生说话了?”

 

菲儿被他说中了心事,又气愤又委屈,气愤的是他居然知道,委屈的也是他居然知道还那样,被他抱着又不能动,干脆一张口咬到陈前的肩膀上,陈前哇的叫一声,硬生生地挺着。

 

菲儿松开口,呜咽道:“恨死你了。”

 

陈前拍着她的后背:“别,是我不好,我们刚刚在一起,就被分开,在教室里都不能说话,你本来就敏感,再看见我和杨佳宁说笑,心里自然不高兴,我的确没有注意你的感受,是我让你难过了。”

 

菲儿心里松快一点了。

 

陈前继续说:“你别难过了,我回去就调座位,好吧?以后我和女生打交道的时候一定注意分寸,好不好?”

 

菲儿不说话,他把话都说完了,她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陈前紧紧地搂了她一下:“别生气了啊,你一哭,我的心就全乱了。”

 

陈前:“我不要你哭。“ 然后腾出手来替她擦眼泪。

 

菲儿嫌自己哭得难看,躲着他,不让看。

 

陈前哄她:“好好好,不看不看不看。”

 

两个人坐下来依偎着看了一会儿风景。

 

陈前觉得无论如何还是要把话说清楚:“你知道杨佳宁跟我说什么,我们笑起来了吗?”

 

菲儿不吭声,心里又隐隐地不痛快起来,开始暗自龇牙。

 

陈前据实以告:“她问我是不是特想回原来的位子,我说你怎么知道。”

 

菲儿听了立马笑出声,原来是误会一场。

 

陈前:“你现在知道了,不生气了啊。”

 

菲儿点头:“嗯。”

 

停了一会儿,菲儿觉得有些话不能说得那么绝对,怎么可能这辈子都不让陈前和女生接触嘛,那根本就不现实:”我也不是说你以后不能和女生打交道。。。”

 

陈前:”我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只不过,你心里就是会不舒服。换了是我,我也会这么觉得。我还是换个位子,省得你天天疑神疑鬼的。”

 

菲儿被说中了心事,不由得发嗔:“你才疑神疑鬼的,你就是鬼。”

 

陈前:“我们刚在一起,这样很正常啊,相互都不担心才不正常呢。以后在一起久了,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就不会这样乱想了。反正我喜欢的人是你,我也只喜欢你,我要是不小心把你弄丢了,我会后悔的。”

 

菲儿把头靠在陈前肩膀上:“嗯。”

 

陈前不禁轻轻吸了一口气。

 

菲儿心疼了:“还疼吗?”

 

陈前伸手过来摸她的脸:“你说呢?”

 

菲儿心里有愧,觉得自己先前有点太过莽撞,垂下眼帘又要哭。

 

陈前直接就亲过来了:“骗你的,只许你咬我,不许我吓唬你啊?”

 

菲儿伸手推他:“讨厌啊。”

 

陈前又开始吸气:“疼,疼,疼。。。”

 

菲儿哭笑不得:“讨厌啊,那到底是疼还是不疼啊?”

 

陈前:“你更让我心疼啊。”

 

菲儿的心都化了呀,陈前怎么这么会宠她呢。

 

陈前回去就换了位子,换的位子堪称一绝,菲儿一看就乐了,前后左右全是男生。

 

陈前原来不仅仅是靠谱,还是真的很在意她啊。

 

有时候下了课,陈前看到菲儿一个人对着窗外发呆,就会去窗外的篮球场打一会儿篮球,让菲儿名正言顺地看看他,再来个花式上篮,逗菲儿开心。菲儿一笑,他就忍不住得意地摇头晃脑,旁边的男生就起哄。上课铃响,周围的人一哄而散。菲儿一定会看着陈前收拾好篮球,看着他往回走。陈前走到窗下,会特意抬起头,飞快地对菲儿眨一眨眼,满是笑意,菲儿立马心情大好,忍不住也笑着回看他。

 

两个人虽然隔山隔海,却都觉得对方都是自己的暖阳,有心爱之人的所在,到处都是阳光明媚。

 

功课慢慢开始越来越紧张,再也不能象以前那样动不动就溜出校门去见面。两个人就想出了一个办法,中午去行政楼,一条走廊,一人一头,各自看书,可两个人看到对方就想在一起,在一起就想说话,心思飘忽地不行,最后两个人只能一个楼上一个楼下,听着彼此发出的声音,权且当做相互陪伴了。反正不坐在一起,老师就算看到碰到也说不出什么来。

 

柯伟被调来坐在菲儿前面,那就是个话痨,天天歪着头到处聊天,无时无刻地聊,和老师讲课完全就是双声道,菲儿被烦得不行,索性和飞雪一起把座位拉到教室最后,宁愿远一点,也要落个耳根清净。

 

考完试班上再排名,陈前第五,菲儿第十一,菲儿很吃惊,她居然也有掉出前十的那一天,和陈前就越发不敢放松学习。

 

菲儿的问题还是出在物理上,当然老师不这么想,长这么大,菲儿第一次被单独请了家长,秦老师一通长篇大论下来,结论就是菲儿早熟,招惹陈前,以致早恋所以成绩下降。

 

菲儿妈妈听了颇反感,什么叫招惹?青春期的男孩女孩本来就容易互生好感,这种懵懂单纯的感情,被说得这么粗俗。谁招惹谁?自己的女儿什么性格,家长难道会不明白?怎么可能是老师说的那样不堪。这个老师简直一点水平都没有,心里鄙夷得不行,脸上倒是风平浪静,无论如何都不能给自己家孩子在学校埋雷,没必要在明面上和老师争执这个,老师爱说啥说啥,当耳旁风听就是了。

 

反正,在成年人的世界里,不反驳不代表认同,不认同就是最好的反驳。

 

菲儿妈妈要了成绩单和排名来看。菲儿其他科目都保持得挺好的,总分也不算低。名次下滑,问题出在物理上,重点高中差一分都可能掉一个名次,找人给菲儿补习物理才是重点。

 

头一次和秦老师正面打交道,菲儿妈妈心里全是不屑。青春期心理都不懂的老师,怎么也配谈教育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