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我的树洞啊 11 摆摆造型就拿第三的后果很严重(下)

(2022-09-12 22:25:18) 下一个

原创,码字辛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也不要自行搬运啊

-----------我是二不可言的专用分隔线-----------

孙老师很开心,比赛结束直接找到菲儿:“不错不错,元旦新年班会的布置就交给你了。”

菲儿只觉得天降横祸般的突然:“啊?!不行啊,我又没做过。”

孙老师一脸放心:“你能做好的,我相信你。”说完也不管菲儿答应还是不答应,直接撤了。

这事就这么定了?菲儿一头的黑线,天啊,这都什么世道,逮到萝卜就填坑吗?

她就差在心里念,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难道这是要让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她忍不住和飞雪抱怨:“要死了,这不应该是文娱委员和宣传委员的事吗?为什么要我做,我又不会。”

飞雪看着她笑:“谁让你鬼点子多呢,摆摆造型就拿了第三。”

菲儿:“那不一样啊,临时抱佛脚,打了其他班一个出其不意而已。再说,要是输了,该多难看啊,怎么也要挣扎一下嘛。”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无官一身轻,闲散惯了的菲儿头疼死了。

陈前听见她在后排哼哼唧唧,回过头来问:“怎么啦?”

菲儿不由得诉苦:“孙老师要我负责元旦晚会的教室布置,可我现在都没有概念要做些什么。”

陈前不懂:“你觉得会很难弄吗?”

菲儿捧着脸发愁:“我也没有弄过这个呀。。。至少要做一版新的黑板报吧,我又不会画画,头疼。”

陈前毛遂自荐:“那我帮你出黑板报吧。”

菲儿看到这根自动漂过来的救命稻草,不敢相信:“真的?你做过?”

陈前点头:“小学初中都做过。”

菲儿开心:“那太好了,这一块就靠你了。 ”

可是只有黑板报怎么够呢?到时候每个班都会出黑板报,要出彩可没那么容易。

这种临时派的活儿真的又赶时间又要费心思。

她发愁,因为不能输,也不想输。

菲儿从小当的都是闲职干部,中队委啊课代表这样的,事不太管,更不管人,可现在,她是万万没想到自己到了孙老师手里,还出落成了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

她林菲儿心里还是很要强的,该干活的时候,很是认真负责。 

菲儿回家和妈妈一说,格外唉声叹气一番。

菲儿妈妈心想,这倒是一个可以训练丫头的机会,就给菲儿出主意:“单位里这种布置会场的任务,从来都是工会的事。你惠阿姨不就在工会吗?你去找她出出主意。然后再把大概要做的事情做个清单,看哪些你自己能做,哪些要找人帮忙,再看谁能帮上忙不就可以了。”

听妈妈这么一安排,菲儿觉得豁然开朗,惠阿姨是谁啊,那不是蓓蓓的妈妈吗?

事情突然一下就变得简单了,菲儿安安心心吃完晚饭去找蓓蓓。

两个人见面就腻在一起,有蓓蓓在,菲儿就觉得自己不用长大,蓓蓓啥都管了,就连她骑自行车都是蓓蓓一手教会她的。

菲儿在前头学骑车,蓓蓓就在后边帮她扶着。菲儿胆小总想着别摔了自己,脚下就不敢使劲踩,没有速度就变成哆哆嗦嗦找平衡,车子反而歪歪扭扭总是摔,学来学去怎么也学不会,菲儿摔怕了,哼哼唧唧地撒娇,嚷着太难了,不要学了。一开始蓓蓓还好言相劝,鼓励鼓励,最后也急了,直接下最后通牒:“再学不会,我就不管了。”

果然请将不如激将,菲儿一咬牙,再上车,一脚就踩出去了,有速度反而容易掌握平衡,遂成,两个人一起开心到不行。 

一个月以后,两个人胆粗粗地,周末下午骑着车就跑去环湖,菲儿妈妈和蓓蓓妈妈都说这两个人分开都没这么大胆,凑一块相互壮胆,反而啥都敢干。

蓓蓓性子急,能一句话解决的事,绝不说两句,所以,做起卷子来也是一样,总是没有解题过程直接就写答案,老师判卷的时候就总是吃亏,所以小升初的时候也没考上,也是上的附中。
 
到了中考的时候,蓓蓓的成绩绝对能上省重点,蓓蓓自己也想上菲儿的学校,两个人在一起不知道该多开心。可惠阿姨左思右想,总觉得每天路上通勤三小时不划算,不如拿来学习,去其他学校还能进重点班,重点培养,本着宁为鸡头不为牛后的原则,还是让蓓蓓去了市重点的重点班,所以两个人又上了不同的学校。

果然不出所料,惠阿姨一听就连连说:“这事简单,你们新年晚会也就是图个热闹好看,教你剪几个花样,到时候挂起来,花团锦簇地就好看了。” 

说完找了几个简单的彩纸花样,手把手教菲儿,这样一剪,那样一钉,然后串起来,不就好了吗?

菲儿没想到这么简单,一看就会了,直接开心死了,“惠阿姨您太能干了,我现在一点都不发愁了。”

回到家,妈妈让菲儿列了一张清单,把该做的事情都列了出来。

孙老师还说让大家写新年祝福,要是能挂起来做许愿树,应该更有意思。

彩纸就是损耗品,菲儿又想着省钱,就捣鼓着让女生们都从家里拿丝巾出来,和彩纸混着用,效果又好,又不浪费。

转过头来找班长批班费,方重山辞职以后,就是叶楚辰当班长。学期快结束了,班费不用也白不用。

菲儿:“新年晚会的会场布置,班上能给多少经费?”

叶楚辰捂着钱袋子,怕菲儿狮子大开口:“钱没多少,要买吃的,还得留点买奖品抽奖,你大概需要多少?”

菲儿那天学做花样的时候就暗自估算了一下最少需要多少彩纸,因为怕有破损,又追加了5%,说了一个数字。

叶楚辰觉得这预算真的不多:“可以,反正实报实销,你不超预算就可以。 ”

陈前那边大致做了几个方案让菲儿提意见,菲儿觉得就简简单单的,文字越少越好,反正也没人会仔细看文字,选了一个她最喜欢的样板,让陈前做。

到了新年的时候,菲儿买了一堆彩纸,叫上女生们一起,做了好多拉花,加上女生们从家里带来的丝巾,挂满了教室,教室正中还吊着一盏漂亮的走马灯,闪闪烁烁地发着光芒,墙壁上就隐隐约约出现了山水花鸟,剩下的彩纸,全部剪碎,洒到地板上,沿着课桌椅做成了一条河川的模样,所有窗户上都挂了孙老师借来的红色的窗帘,遮住了外班好奇的目光。 

陈前带着几个同学做好了新年快乐的黑板报,正中间写着告别今年,祝福明年,两旁的卡通人物跃跃欲出,加上各种气球啊彩带啊,还挺好看的,简单又热闹。

菲儿还让陈前弄了两棵纸板的圣诞树放在教室前面,画上调皮的大眼睛,树上满满吊着的都是同学自己手写的新年祝辞,光看会场布置,六班在年级里又拔了头筹。

陈前偷偷跑过来对菲儿说:“看起来效果不错啊。”

这一段时间的朝夕相处,加上这次的合作,陈前和菲儿说话的时候,早已没了脸红的习惯。

菲儿很开心:“合作愉快啊,陈同学。”

陈前看上去更开心:”嗯,合作愉快。”

晚会上每个同学都上去抽一个新年祝辞,然后读出来。菲儿听着,大多数都是中规中矩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一类。叶楚辰的倒是别出心裁,祝愿拿到祝福的同学,不要吃太多,免得拉肚子。结果被宁微雨拿到,念的时候台下一阵起哄,纷纷赞扬班长写得精彩。

菲儿特地买了一张新年贺卡,写上:“愿你新的一年更上层楼。”  提前送给了陈前,她觉得这是应该的,陈前这次帮了大忙了。

陈前看着贺卡,特别开心,小心翼翼地收好。第二天带了一个可以戴在手上的毛绒玩具给菲儿,毛绒玩具上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特别传神。菲儿一看就特别喜欢,高兴地收下:“好可爱啊,我好喜欢。”

过年前,可心拉着菲儿去买礼物,千挑万选才买了一份她满意的。看着她眉开眼笑的,菲儿故意问:“买给我的吗?”

可心脸一红:“不是,买给他的。”

菲儿吓一跳:“你敢送给徐书易了?”

可心:“哪有那么大胆啊,哪里敢真的送给他?就是先放在我这儿。”

菲儿:“那买来干嘛呀?”

可心:“新年礼物嘛,我没胆量送出去,还不能买吗?”

菲儿长叹,买了又不送,有什么意义嘛:“你就是怂。”

可心:“是忍。”

菲儿不以为然:“又怂又能忍。”

可心想想,也只能认同:“好吧,又怂又能忍。”

半响。可心:“我觉得就算送出去,他也不会收下的。”

菲儿:“那你还买?”

可心:“买我开心买我高兴。”

菲儿撒娇:“不行,你都没给我买礼物,我不高兴了。”

可心明知故问:“给你买给你买,你想要啥?”

菲儿继续撒娇:“我不要想,要你说。”

可心:“哇,那可难了,是不是那天路过的时候你闻到的那股味道啊?”

菲儿连连点头:“对啊对啊,还是你最懂我。“

可心忍不住去刮菲儿的鼻子:“因为你就是个小馋猫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