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校园疑案: 第三十一节

(2024-03-21 09:44:12)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校园疑案

作者: 八峰

 

第三十一节

 

“吴小姐,你还是在说谎,”周源敛起了笑容、犀利的目光逼得女孩儿垂下了眼帘:“根据至少两个目击证人、赵岚和夏小琪母亲的同事林瑞华,夏小琪也是很久没有吃到这种奶糖了——这包糖果是她的母亲托林瑞华在五月三日当天下午五点一刻左右送到夏小琪宿舍的,当时在场的还有赵岚;也就是说,夏小琪给你这种奶糖的时间只可能是在当天下午的五点一刻之后到晚上八点她被害的这段时间里——换句话说,你是在这段时间里见到过了夏小琪并得到了这几块奶糖;然而你先前跟我们说,那天下午你四点半下课以后五点之前就离开学校去了朝阳川菜馆上晚班打工,如果是那样的话——你怎么可能从夏小琪那里得到了这几块奶糖呢?”

“啊?那,我可能记错了。。。那天晚上到朝阳川菜馆好像快六点钟了,走得是晚了一点,这几块糖是夏小琪在我去上晚班之前给我的。。。 ”吴丽清有些慌乱起来、连忙又改口说道。

“可是,根据赵岚的回忆——那天下午从三点钟上课开始、一直到四点下课,再回到宿舍、去餐厅吃晚饭,夏小琪都是一直和她在一起的,直到晚饭后快六点钟两个人才分手;而且我们刚才还跟赵岚核实过,她告诉我们:从四点钟下课后到晚饭后与夏小琪分手的这段时间里她们根本就没有见到过你——那么夏小琪怎么可能在五点一刻到六点钟这段时间里见到你并给了你这些糖呢?你能跟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侦探步步紧逼。

“啊?我,我记不得了。。。”年轻女孩感觉自己在讯问中一步步落入了侦探设下的圈套、神情越发慌乱起来。

“记不得了?还是不愿意说实话?哼,”侦探冷笑了一声,“我举出这些时间点来就是想说明——这些糖果是你那天晚上七点钟以后在商检实验室里杀死了夏小琪后才从她身上或者她趴着的那张桌子上拿走的——”

“不!不是那样的!我没有杀夏小琪!”短发姑娘拼命叫嚷了起来。项明辉连忙让女刑警黄小芸按住了她的身体。

“你再看看这把刀吧——”侦探丝毫没有理会吴丽青的叫喊、又拿出来一把封装在透明塑料袋里的尖刀:“经过鉴定,这是杀死夏小琪的凶器;刀柄上刻有一个V字母,我把它给朝阳川菜馆的李仲华老板一看、他立刻就认出来这是他餐馆丢失了几天的一把剔骨尖刀,他还记得这把刀丢失的日期、就是夏小琪被害的第二天;是你于五月三日当晚趁打工之机从餐馆里偷出了这把尖刀,用它杀死了你的同学、刚刚给了你几颗奶糖的夏小琪——”

“我,我从来就没有见过这把刀;难道就因为它是朝阳餐馆丢失的刀子、而我恰好又在那里打工,就断定是我偷了这把尖刀、用它杀死了夏小琪?”吴丽青嘴唇哆嗦着摇头否认,一面却扭头躲避着侦探的目光和他手上的那把尖刀。

“那你再看看这几样东西吧——这个是日本松下的随身听、还有这盘音乐磁带;这些是你的东西吗?”周源又拿出来几样物证摆在了桌子上。

“啊?这些,这些。。。不是我的——”吴丽青瞥了一眼立刻低下头去、声音越来越小,脸色也越来越难看。

“是的,我知道它们不是你的、而是属于被害人夏小琪的,这盘《爱琴海的珍珠》是夏小琪最喜欢的音乐磁带;然而这些东西却是我们今天下午在逮捕你之前、从你的书包里面发现的;而且我们通过暗查还发现——从夏小琪被害的第二天起,你就拥有了这几样东西;你能解释一下吗?”

“啊?这个——”

“我来告诉你吧——这个随身听和这副白色胶线的耳机,还有这盘音乐磁带,都是夏小琪的东西,很多人都见到过、都可以证明;而且这几样东西当晚都被她带到了那个实验室里——那么你是在什么时候?从哪里得到了这些属于被害人夏小琪的这些东西呢?”

“我——”吴丽青垂下头嘴唇蠕动着说不出话来。

“你再看看这枚纽扣吧——”侦探说着又拿出来一枚封装在小塑料袋里的纽扣和一件短袖上衣:“这颗扣子是我们在被害人夏小琪右手的掌心里发现的;她被害死后右手还紧紧攥成了拳头,我们掰开以后、在她的手心里发现了这枚纽扣——这是她在被刺杀时伸出右手从凶手左臂的衣袖上抓扯下来的一枚装饰纽扣;凶手当时身穿的就是这件短袖上衣,左边袖口花边上的装饰纽扣正好缺失了一枚——就是这一枚;而这件短袖上衣是我们今天中午在朝阳餐厅里你的工装衣柜里发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