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鹤鼎莲方壶: 第十六节

(2023-11-28 08:03:56)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鹤鼎莲方壶

作者: 八峰

 

第十六节

 

听了何晓军提出的要求,郭建平和王仲华低声商量了起来。杨毅则很不高兴,他瞥了一眼何晓军,态度冷淡地说道:“谢谢何处长的关心,不过,杜昭祥被人谋杀我们宣武分局已经立案、也获得了市里总局的批准,好像无需再由你们第五局来主导;再说这件事情我说了也不算,您得跟我们分局的路局长说去。”

“周处、杨队,我刚才和郭处长商量了一下,由于冯鑫的突然死亡、就是那个在车祸中被撞死的海军军官,我们手头上的这个涉谍案件变得复杂起来,冯鑫涉嫌偷窃并出卖海军的重要军事机密,他那个黑皮包里可能带有重要的机密文件;尽快找到追回这个皮包是我们的当务之急,为此也需要北京市地方公安部门的大力协助——特别是杨队长和周处长领导的宣武分局侦办组的支持;所以,我们联合调查组赞成何处长刚才提出的充分利用第五局的相关资源和协调能力的建议。我们也愿意在一定条件下与地方公安部门分享相关情报,希望得到你们侦办组和市局第五局的支持。”王仲华代表军方与国安的联合调查组提出了他们的意见。

“时间不等人,还是让我们把主要精力放在对当前案情的发展和分析上吧!程序与如何协作方面的问题总是可以妥善解决的;”周源看了看在坐的三方人员:“从撞车事故发生后我们和联合调查组掌握的情况来看,关于那个失踪的黑色皮包之去向有两种可能:一是有人从事故现场或者东城区人民医院趁乱偷走了冯鑫的皮包,而谢锦堂的皮包却被交警归还给了谢的助手郑洪欣,随后又在郑返回酒店的途中被人偷窃;二是有人从现场或医院偷去了谢锦堂的皮包,而冯鑫的皮包却被误认为是谢锦堂的皮包而交给了谢的助手郑洪欣、随后在郑返回酒店的途中被人偷窃;这两种情况都有可能。冯鑫的皮包里可能有重要的军事机密文件,而谢锦堂的皮包里则可能有他正试图通过鸿信国际贸易公司弄到手的一件重要文物——北大的老师杜昭祥正是因为此事而被谋杀的;所以、解决我们双方所面临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尽快找到两个丢失的皮包——从这个意义上讲,宣武区分局和联合调查组各自面临的案子虽然不同、目标却是一致的。”

“对!是两个失踪了的皮包——由于无法证实郑洪欣从交警那里得到的皮包是否真是冯鑫的皮包,咱们先前忽略了现场还有一个皮包!想当然地认为是在东城区医院的交警搞错了、误把冯鑫的皮包交给了郑洪欣!所以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追查被郑洪欣拿走而又失去的那个皮包;如果能找到从现场丢失的另外一个黑色皮包,同样可以解决面临的问题。”王仲华激动起来。

“当时从现场收集起来送到东城区医院的有关人员遗物中,没有发现冯鑫的那个皮包、或者说另外的那个黑色皮包吗?”侦探又问。

“没有,”王仲华摇摇头:“是当时在现场组织人员抢救、处理事故的交警告诉我们的,他说从现场收集起来送到东城区人民医院的受伤人员遗物中只有一个黑色的皮包——他们以为是谢锦堂的皮包就把它交给了郑洪欣。”

“那就还有一种可能——”周源眉头一皱继续分析起来:“冯鑫的那个皮包在撞车现场就被人趁乱给偷走了;你们去那个出事的路口勘察过吗?有没有讯问当时在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和附近的商户或行人?有没有目击证人?”

“你说的没错!唉——”王仲华叹了口气、沮丧的目光瞥了郭建平一眼:“我们去过了撞车现场,但没有进行勘查也没有仔细讯问现场的交警、只是问了他事故中受伤的人员及其物品都被送到了哪里?也没有去讯问过那个路口周围的行人或商铺什么的。”

“这个冯鑫住在哪里?在哪儿上班?今天下午他为什么要去龙潭公园那边?”侦探沉吟了一下又问道。

“冯鑫是海军司令部作战部参谋处的参谋,平时上班和住宿都是在西三环翠微路上的海军司令部大院里面;我们也不清楚他为什么今天下午骑摩托车跑这么老远到龙潭公园这边来。”郭建平沮丧地说道

“他既然带着那个你们怀疑藏有机密文件的黑色皮包横跨北京、从西三环跑到东三环南角这么远的地方来,肯定不会是兜风闲逛了;”周源推测起来:“如果他在龙潭公园这边没有家人或者情人的话,那就是来见一个非常重要的朋友——也许是你们经常关注的那种‘朋友’吧?” 侦探说着意味深长地瞥了王仲华一眼。

“是的,我同意你的分析——他很可能是过来跟什么人接头传递情报的;唉,也是我们的疏忽大意,冯鑫今天下午偷偷离开海司大院近一小时后、我们的监控人员才反应过来,慌忙通过首都交管中心的录像追踪才发现他已经到了龙潭公园这边;我和郭处在赶过来的路上通过交管中心的无线电频道听到了事故警报,赶到那个路口时已经太晚了!”王仲华皱眉说道、又低头看了下手表:“哟,都十一点半了——走吧,我请你们吃夜宵去,离这儿不远的北新桥那边有一家夜宵老店、老北京的卤煮那是没得话说!”

王仲华站起来对周源和杨毅等人招招手、朝大厅门口走去,何晓军打了个哈欠连忙说道:“王处长、郭处长,我就先回去了——昨晚上没睡好、这会儿困得不行了。” 说完后、市局第五局的副处长匆匆离去了。

 

十分钟后,两辆吉普车停在了北二环雍和宫附近的北新桥街口。王仲华领着郭建平和一帮便衣警察来到了街边一家亮着灯笼、食客满座的小饭馆,小二哥把两张临街的方桌拼接了起来让众人围坐下来。

“来——每人一碗卤煮!”王仲华对小二哥说道,又扭头看着周源和定国介绍起来:“这家店的卤煮我都吃过好多次了,做得好吃道地!杨队长肯定是吃过咱北京的卤煮了,您二位可能还没吃过——这北京卤煮啊,它里边儿有大肠、小肠、肺头、炸豆腐和切成小块的烧饼,搁进碗里再配上韭菜花儿,腐乳汁儿,蒜泥,辣椒油和醋;舀满滚烫的卤煮汤,最后再撒上一把香菜;嘿——那叫一个香啊!”

“仲华兄,谢谢你的美意!我和定国当年也品尝过北京的卤煮,味道是不错,不过我这几年肠胃欠佳、消化功能有所减退;一大碗卤煮我可能吃不了;这样行不行——我看隔壁小摊上有馄炖卖,我去买两碗过来?”周源满脸歉意地说道。

“没问题!卤煮您能吃多少就吃多少、我去给您买两碗馄炖——还有谁要?”杨毅站起身来爽快地说道。

不一会儿,杨毅和章兴贵便从隔壁摊子上买来了几碗馄炖和凉皮、还有几瓶啤酒;几个人围着桌子享受起老北京风味的夜宵来。

“嗯,真是不错,好多年没有吃北京卤煮了,还是当年的那个味道!”周源放下了碗筷、掏出手绢擦抹了一下额头上的汗珠:“郭处长、仲华兄,我想看一下你们带回来的冯鑫的遗物,不知是否可以?”

“当然可以!咱们现在是互相帮助、你要查看冯鑫的遗物当然没有问题;”王仲华和郭建平都点点头,扭头向身边一个助手交代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