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华严三圣图: 第三十七节

(2023-03-11 08:06:20)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华严三圣图

作者: 八峰

 

第三十七节

 

八月十五日,下午两点半,距离南宁城北三十余里的武鸣县英塘镇上,街边一株高大的木棉花树下,停着一辆满载货物、用绿帆布遮盖的东风卡车和一辆银灰色的小面包车。几个男子正坐在路边几张塑料凳上抽烟闲聊,另外一个三十多岁身上背着一个大哥大的男子站在面包车旁,一边抽烟一边向远处南面的街口眺望。不一会儿,另外两辆同样是满载货物用绿色帆布遮盖的东风卡车从南面的公路缓缓驶来,停在了面包车的后面。从车上下来的几个男人走到了背着大哥大的男人面前。

“哈哈,军哥,你们早到了一步——我们出发得早,但要从城西绕过来,所以晚了一点!”一个身材矮壮、头发蓬乱、浓眉大眼的男子笑吟吟地打着招呼、又掏出烟来叼在嘴上。

“没关系,华子,安全到了就好,路上没什么事吧?”背着大哥大的瘦高男子拍了拍名叫华子的男子肩膀说道。

“能有什么事?顺利得很——检查站就是看了看你给我们办好的那些文件、又象征性地看了下车上的货样就放行啦!一点儿麻烦都没找,嘿嘿。。。”华子吐出一口烟雾说道。

“我们那边也是,老板的条子比那些盖章的文件还管用!”另外一个司机也笑着附和。

 

原来,在王沙平、赵志军等人的安排下、这三辆卡车今天上午从南宁市区几个不同的走私品藏匿地点出发,分别由赵志军、华子和叶新华等人押送、从城东、城西和城北三个不同方向出城,经过了不同的郊区检查站后又绕行来到了武鸣县的英塘镇上汇合。

“军哥,招待弟兄们吃顿饭吧?我们早上从装货出来到现在七八个小时了没吃东西,肚子里头都咕咕叫了哦!”华子忍不住叫道。

“没问题,我已经看好了——这旁边就是镇上最好的餐馆,马上就带弟兄们去那里吃饭——不过,每辆车上必须留下一个人看守。”赵志军指了指街道旁边的一座饭馆说道,一块镌刻着“英塘三鲜”四个楷体大字匾额高挂在饭馆的门楣之上。

“嗨,军哥,别那么紧张了——我们都到了武鸣县的英塘镇,早就过了南宁市郊区的检查站!哪个还会来查嘛?”

“嗯,咱们是到了武鸣县,不过还是不可大意—— 这可是老板亲自安排交代的!就是白天休息吃饭,每辆车上也必须留下一个人来看守,轮换着吃饭休息。”赵志军点点头说道、机警的目光又四下张望一回,“华子,你先带着弟兄们进去吃饭,我这边安排好了就过来。”

 

走进餐馆,一个三十多岁、腰系围裙的女人满脸堆笑地迎上前来,招呼着华子和随他一起进来的七八个人围着两张大的圆桌坐下,又挥手让一个伙计送上菜牌、又给每人面前的茶盅斟泡热茶。虽然时值午后,店堂里依然坐有不少食客,还有一桌过路行商模样打扮的人正涨红了脸、借着酒兴猜拳、吆三喝四的好不热闹。

“各位老板,点菜嘛——想吃些什么?”老板娘殷勤问道。

“老板娘——我看你这门匾上面有‘英塘三鲜’四个大字,是哪三鲜呢?”华子翻了下菜牌问道。

“哦,鸡鲜、鱼鲜、肉鲜,味道好得很咧!”女人笑道。

“好好好!鸡鸭鱼肉我都要!你看着上吧!再来些啤酒——我这些兄弟可都不是吃素的!”华子笑着大声说道。

“好的好的,马上就来了!”中年女子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扭着屁股乐颠颠地朝后厨走去。

赵志军安排好值守车辆的人员后也走进了餐馆,机警的目光先扫视了一圈。

“来来来,军哥,坐我这里,专门给你留了座位!”华子连忙招呼道,“怎么样?安排好守车的啦?”

“嗯,我还给老王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们已经顺利出城、到了英塘镇,免得老板那边担心。”赵志军放下了手里的大哥大,端起了茶杯一饮而尽。

 

不一会儿,又有一伙过路行商打扮模样的客人走进了餐馆。他们在赵志军和华子等人周围的桌子坐下,放下了随身行囊后便就着堂倌儿送上的茶水说笑起来,而老板娘却迟迟没有露面来给他们点菜。

赵志军瞟了几眼涌进门来的客商、皱起了眉头,他觉得其中一个戴着顶长檐帽、个头儿矮壮敦实、肌肤黝黑的中年男子有些面熟、一时却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心中不由得暗自生疑。他刚想站起来去外面看看停着的那几辆车,邻桌一个脸堂黑红、身材瘦削的汉子已经霍地站起、拔出了手枪对着他和桌上的众人厉声喝到:“都不要动!我们是南宁市公安局的,你们涉嫌转运走私赃物,全都被逮捕了!”

周源话音未落、周围几张桌子上那些客商打扮的人也都纷纷站起,亮出了手里枪支黑洞洞的枪口,原来都是化了装的警察。中间桌子上的众歹徒大吃一惊,赵志军见势不妙、抓起面前的茶杯向周源猛地掼来、转身朝窗口扑去,却因为动作太猛、一个趔趄摔倒在地,还未能翻身便被猛扑上来的周源反拧住了胳膊、脊背和肋骨也被侦探的膝盖死死压住,戴着长檐帽的卢志国则迅速地给他戴上了手铐:“妈的,你还认出了老子!”

在警察们荷枪实弹的威逼下,包括华子、叶新华在内的其余歹徒也只好束手就擒。

来到外面,赵志军满脸沮丧、正待被押上汽车时,周源来到了他面前:“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杀死吴琴?你不知道她一直暗恋着你吗?”

“我——”赵志军一下子有些语塞,脸上浮现出极其痛苦的神情、眼睛里竟然闪动起了泪花:“吴琴是个好姑娘,我当然知道她对我的感情。。。 可是我不想害她,那天中午没想到她突然回到办公室,正好撞见了我毒瘾发作、撸起袖子给自己打针的情景,她极度失望、放声痛哭,而我恐慌不已、只想到掩盖自己吸毒的恶行,又在极度紧张与亢奋的状态下,竟然动手杀死了她——我罪不可赦、罪不可赦呀。。。”

“八月八号那天傍晚、你们把蔡元庆弄到嘉义巷62号你的家里,伪造了你自焚而死的现场,这是谁的主意?在蔡元庆被烧死之前,他曾经在哪里被拷问折磨过?又是谁往他身体里注射了大剂量的噻胺酮溶液令他深度昏迷?”

“那都是王沙平跟何孝文他们遵照白老板的指示干的,我根本就不认识那个蔡元庆;也不知道在到我家之前他们在哪里折磨了那个蔡元庆;反正到我租房之前他们就给蔡元庆打了针让他昏迷不醒,到了我的租房后又给他换上了我的衣服、皮带、手表和鞋子,何孝文浇洒的汽油,我,我点的火。。。然后和王沙平一起从后门离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