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缅共知青: 第十一节

(2022-12-23 09:59:53)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缅共知青

作者: 八峰

 

第十一节

 

“那我再问问你——打烊之前,也就是在孙建业酒后调戏刘小琴、你父亲出面阻止跟孙建业吵骂起来要赶他走的那段时间里,除了你们父女俩,还有谁见到了当时的情景?见到过你说叫刘小琴的那个女孩?”吴茂森想了想又皱眉问道。

“没有别人了,当时店里就只有两个客人——孙建业和刘小琴。”胡秀兰摇摇头道。

“哎,那这可就麻烦了,现在这个刘小琴也不知去了哪里,找不到她这件事就没有旁证,如何来证明你刚才所说的情况都属实呢?”

“我说的都是事实呀,你们为什么就不相信呢!?”胡秀兰急得叫了起来,泪花在眼眶里打转。

“小姑娘,你别急嘛——你再仔细跟我们描述一下那个刘小琴的样子,她的相貌特征,还有说话的口音。”刑侦队长拿出纸笔来。

“嗯,她呀,个子跟我差不多高,瘦一些,长得蛮苗条咧,大眼睛,头发比我长一些,披过了肩膀,梳起两条小辫子,是用黄颜色的丝绢发带扎起来的,额头上还戴了一只粉红色的塑料发卡。。。”

听完了圆脸姑娘的描述,吴茂森沉吟了一下、拿起电话拨了一个号码:“张宏义吗?你马上去一下证物室,把昨天你从法医室拿回来的那张照片取来,我在门口值班室。”

不一会儿,助手匆匆赶来,手里拿着一张照片。吴茂森把它递到了胡秀兰的面前:“你仔细看看——认识这个女孩吗?”

“哎呀!对咧!这就是刘小琴噻!你们都有她的照片了,还来问我做啥子嘛!”胡秀兰惊呼起来。

“不对呀,吴队,”张宏义急忙把吴茂森拉到一边低声说道:“这张照片是咱们在孙建业衣袋里找到的,竟然就是刘小琴!如果孙建业不认识刘小琴,为什么口袋里还会有她的照片呢?”

“嗯,这事的确是蹊跷!”吴茂森眉头拧成了一个疙瘩。

“可我看这个小姑娘也不像是在撒谎,她爸爸、那个胡老三也不像是凶手。咱们会不会弄错了?”张宏义看着队长沉下的脸色小声问道。

“他妈的,这案子已经弄得我是一个头两个大——这会儿都头痛死了!这样吧,你先哄哄这小姑娘,把她送回去,告诉她我们把事情核实清楚以后、今晚就把她爸爸也送回去。”

“今天晚上?您是想——”

“我现在又有了个新的想法:也许是那个刘小琴心中记恨孙建业的轻薄,于是偷了老三小吃店里的那把尖刀,暗地里尾随跟踪孙建业到他家里,然后用偷窃的尖刀刺入孙建业的胸膛将其杀死,本想立刻逃走,突然又发现自己的提包落在了小吃店里,故而折返。。。 ”吴茂森挠着头皮又猜测起来。

“呃,吴队,您这想法儿可够大胆的——我还是先送这小姑娘回家去再来向您请教吧。”张宏义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当天晚上八点刚过,周源和定国正坐在新篁园家里客厅的藤椅上,电视机里正播放着文革前的一部老电影《古刹钟声》,门口突然响起了“砰砰”的敲门声,原来是市公安局刑侦一队的吴茂森登门来访。

“说吧,茂森,是什么案子让你如此头疼?需要我们帮忙吗?”周源从刑侦队长疲惫不堪的脸上已经猜到了他的来意,又给他倒了一杯热茶。

“嘿嘿,这都被你看出来了?既然你猜到了,那我也就不客气了,”吴茂森不好意思地咧嘴笑了,一屁股在傍边的沙发上坐下:“唉,兄弟我是到了山穷水尽,只好来向你们二位求援来啦!”

“你呀,什么时候客气过啊?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定国也递给他一支香烟。

吴茂森点燃后深深吸了一口,把调查孙建业被谋杀一案从案发后的现场勘查、尸体与相关证物检验、以及讯问相关人员等情况向周文二人详细叙述了一遍,重点讲述了发觉胡老三可疑的理由以及同胡秀兰早上在市局值班室里的谈话,以及他对深夜到小吃店里吃面又遭到孙建业轻薄调戏的陌生女孩刘小琴的怀疑。

“嗯,有意思——现场勘查记录和尸检报告你带来了吗?”周源问道。

“都在这里,你们俩先看看;尽管胡老三有动机,而且凶器又是他店里厨房的剔肉刀,但并没有其他证据,他女儿又坚持说打烊之后胡老三就再也没有出去过;还有那个叫刘小琴的女孩可以作证。然而现在这个姓刘的女孩早已不知去向,她的照片却出现在被杀的孙建业的口袋里!你们说奇怪不奇怪?我已经放了那个胡老三,手上的线索也基本上中断了!唉——”吴茂森沮丧地叹了口气,把一个卷宗袋子放在了茶几上。

“我们先把这些材料看看,明天再跟你一起去现场那边看看、讯问一下相关证人。对了——孙建业的材料也在这里面吗?”周源接过了卷宗、从里面抽出来一沓纸页和表格。

“嗯,也在里面,包括派出所提供的有关他的情况报告,”吴茂森点点头:“明天上午我还有个外勤要出、是局里提前安排的,下午我再陪你们一起去现场那边看看!”

“哦,没关系,你去忙你的,明天上午我和定国正好有点时间,你派个人带我们去三宝巷的案发现场和交子街那个老三小吃店里看看,再去你们局里查看尸体和相关证物,咱们下午再碰头。”

“好的,我让张宏义明天早上来这儿接你们;”吴茂森站起来、满脸真诚地对周文二人拱手说道:“谢谢啊!我知道你们还在帮吕建平查他手上那个案子,我这儿又给你们添了麻烦——老吴这心里过意不去啊!”

“嘿嘿,别过意不去,照老规矩办吧——案子结了请我们俩吃顿饭,你付账,地点由我们选!”周源笑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