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山城连环案: 第十四节

(2022-12-01 08:14:12)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山城连环案

作者: 八峰

 

第十四节

 

下午五点刚过,日影西斜。 周源自己搭车回到了沙坪坝分局,一走进刑侦科的办公室,就看到姚亮和定国正满脸紧张地与几个助手围桌商讨。

看到周源出现,姚亮立刻向他招手叫道:“周处,出事了!对磁器口镇杂货店实施监控的小组四点半钟左右监听到了一个打进来的电话,电话上一个身份不明、自称老王的男子告诉花姐,她们在磁器口的藏身之处已经暴露,警方准备明日封锁全镇展开大规模搜查,他建议花姐立刻转移,避开警方的搜索排查。”

姚亮说着让一个民警播放了监听到的电话录音。果然,电话中那个自称是‘老王’的男子对花姐说道‘公安局已经怀疑到了你们那个地方,明天早上就会进行大规模的人员排查,还要封锁镇子进出的道路,到时候就非常危险,你们今天晚上一定要离开磁器口,想办法转移到其他安全的地方去。’

“你听听——居然说得这么清楚,好像咱们的布置他都知道! 看来,咱们内部确实有人在向这个花姐团伙通风报信,这个内鬼不挖出来、我们行动的每一步都在对手的掌握之中。”姚亮眉头紧蹙担心地说道。

“嗯,你放心吧——我们已经钩上这条鱼了,”周源专心地听完了录音、笑了笑又扭头对定国说道:“鱼上钩儿了,你马上去追查一下这个电话!”

“好的,我马上去查。”定国会意地点点头,站起来朝门外走去。

“鱼上钩了?什么鱼啊?你们好像已经知道打电话的人是谁了?”姚亮惊讶地看着侦探。

“别急,这不是正在查嘛,”周源故作神秘地一笑:“很快咱们就会知道那个内鬼到底是谁了。”

“到底是谁啊?卖什么关子嘛!”姚亮不满地嘟哝道。

“花姐那边接到这个电话以后有什么动静吗?”周源没有理会姚亮的不满、继续问道。

“有啊,这个电话打完之后还不到半个小时,监控组就发现一辆黑色捷达车开到了杂货店门口接走了两个人,虽然日光偏西有些阴暗,但监控的人看得清楚,可以断定就是我们要找的那一男一女,女的相貌与苗仲华他们拍下的照片完全一致。 监控组的人随后秘密进行了跟踪,发现他们去了沙坪坝西南面的下洼村、进了门牌为78号的一家院子,我已经让分局在那里安排布置了新的监控。”

“嗯,盯上了就好;狐狸尾巴终于要露出来了,”周源吁出了一口气、又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句:“告诉在下洼村盯梢的人员,一定要紧紧盯住那两个目标,实行二十四小时监控,但是千万不要打草惊蛇!”

“还有,蹲守人员还报告说,今天还有另外两批人进入过杂货店,他们都拍下了照片,也布置了跟踪,目前正在追查核实这几个人的身份。”

“嗯,我估计这些人都是那个花姐的手下,他们突然出现,可能是为了迷惑我们;不管怎么样,紧紧盯住下洼村78号的那一对男女才是最重要的。”

 

当天晚上八点半钟,重庆市沙坪坝小天鹅宾馆的二楼餐厅里,三个云南客人刚刚吃完晚饭,点燃了香烟,一个女服务员为他们添加了茶水、又送来了一盘切好的新鲜水果。

“先生,这是餐厅免费送给你们的,请享用。”女服务员笑容可掬、殷勤地看着其中的光头说道,左手迅速地在果盘旁边丢下了一张折叠起来的纸条,然后转身离去。

光头警惕地瞥了一眼左右,用手遮挡着打开了纸条、见上面写着一行醒目的小字:“请移步到三楼KTV包房07号,面谈。”

十分钟后,三个云南人来到了酒店三楼的07号KTV包房,一个瘦瘦的身穿服务员制服的年轻男子为他们打开了房门。走进包房后,他们身后的门扇立刻被紧紧地关上了。

橘红色的灯光下,几个云南人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个二十多岁、身材矮壮的年轻男子。

“啊,幸会幸会,孟大哥,咱们又见面了——来,请坐请坐!”矮壮男子站了起来、满脸堆笑地朝光头欠身拱手。

“哦?是小辰兄弟呀,怎么——你姐姐没有来么?”光头傲慢地点了下头,在沙发上一屁股坐下翘起了二郎腿、斜眼邈着年轻的男子问道。

“哦,孟大哥,你也清楚的,此处不是正式交易的地方,特别是在当前这种危险的时刻!我姐姐要我今晚前来见你,就是想把跟你正式见面交易的事情定下来。”年轻男子压低了声音、低头欠身对光头的孟哥说道。

“哦?那打个电话来不就行了嘛,干什么还要你亲自跑一趟啊?”光头拿起茶几上倒好的一杯香槟酒喝了一口。

“现在外面公安的密探到处都是,酒店的房间里也不安全,恐怕都被安装了窃听器,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花姐才决定改变联系方式,要我今晚亲自前来跟你们见面,敲定正式交易的事情。”矮壮男子解释道,一面也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哎,见不见面都无所谓了——我只想要我的货款和赔偿金!”光头有些不耐烦地说道、仰头将酒杯里的香槟一饮而尽。

“我们理解孟大哥的心情,你放心吧,我姐姐说了:货款和该付的赔偿金一分钱都不会少的;”矮个子连忙掏出一支中华烟双手奉上、还甩开打火机亲自为光头点燃,“不过我姐姐还是希望能跟你见上一面,亲自为这次发生的一点误会道歉,同时也想跟孟大哥一起商量一下今后的合作——毕竟,我们两家一起合作了这么多年,基本的信任还是有的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