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擒狼记: 第五节

(2022-08-12 08:08:42)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擒狼记

作者: 八峰

 

第五节

 

“好吧,”许子建看了看暗淡下来的天色、又低头瞥了一眼手表——已经是下午四点四十五分,他沉吟了一下、做出了重要的决定:“这样,咱们兵分两路:一路由石晓峰和周源负责、带领一个小分队马上进山、追捕那两个驾驶吉普车遭到伏击后又逃走了的枪手;另一路由我带领、继续调查伏击者的身份及剩余歹徒的去向,同时处理相关证物、清理现场,并组织人力重点追查从雅安到成都途中的各城镇关卡与要隘、调查袭击者的来路。”

“许局长,我有个建议,”周源看着许子建说道:“我们进山要追踪抓捕的是两个训练有素、野战经验丰富的职业杀手或退役军人,小分队不在人多、而是要精悍;我建议除了我和晓峰、定国、王建以外,从林队长的武警中队里挑选一个加强班,配备冲锋枪,再配属一部电台,带上缉私处的两只狼狗就可以了。”

“好的,林队长,”刑侦局副局长转脸朝向站在赵建华旁边、一脸严肃、身板挺得笔直的武警中队长林益中命令道:“请你立刻挑选一个加强班的战士、要枪法最好的,武器弹药与救急药品要带充足,再增派一个卫生员;电台和报务员从省厅带来的通讯组里配备,明确定期和紧急情况下联络方式及密语,准备完毕后马上跟随周源、石晓峰他们进山!”

 

十五分钟后,一支装备精良的小分队从公路西侧的山坡树林里进入一条山坳、踏上了追捕两名枪战幸存者的征途。

周源和石晓峰一马当先、紧紧跟随在牵着两条狼狗的警犬员身后。此时,血红的太阳渐渐沉没在西边的山峦之后、巨大的山谷迅速黑暗了下来,除了山风穿过时激起的簌簌之声、夜幕下黑沉沉的森林里还响起了各种野兽尖厉怪异的嗥叫。

“这是什么声音啊?这么瘆人?听得我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手里打亮着手电筒、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黑暗中行走着的王建向身旁的林益中问道。

“哦,那是这山里野兽发出的叫声,像野狼、山魈、花豹啊什么的。。。 ”武警中队长似乎不以为然地答道。

“得了,打住!你别说了——我宁愿遇上那两个逃亡的枪手,也不想碰到你说的这些个野兽!”王建连忙摇头摆手、制止林益中继续说下去。

借着朦胧的月色与手电筒的光照、小分队在黑暗阴森的山林里行进了近一个小时,来到了一个叫做青麻沟的地方,前方的树林里竟然出现了隐约闪现的微弱光亮。

“停下!”周源低声说道、一面举手向身后发出了停止前进的信号,“我和林队长到前面侦察一下、你们先隐蔽在原地待命。”

侦探掏出了手枪、和武警中队长一起躬身猫腰、无声无息地朝着前方密林中有光亮闪现的地方摸去。

两人悄悄地摸到跟前,才发现那隐约发出光亮的竟然是搭建在密林之中的一栋小茅屋。侦探做了个手势、两人便一左一右、悄悄地接近了茅屋敞开着的门扇,周源探头一看、屋子里空无一人,只有一张竹床、一个小木桌和一只竹板凳,木桌上亮着一盏火苗跳跃的煤油灯。两人走进茅屋,看见墙角堆集着一些采挖的药草和竹背篓,桌子上有剪剩下来的纱布与绷带、带血的消毒棉纱、还有一个带针头的注射器;桌旁地上有一只木盆、里面有半盆被血染红的水。

两人又来到茅屋外面,在茅屋背面的墙根儿下发现了一具倒卧的尸体。死者是一名中年男子,他形貌黑瘦、普通的山民打扮,身上并无刀伤或枪伤,只是脖子的颈骨被人扭断而气绝身亡。周源收起手枪、蹲下检查了尸体、然后站起来让林益中给后面树林里的小分队发出了安全的信号。

“看来,咱们跟踪的那两个人来过这间茅屋,杀死了这茅屋的主人——就是躺在屋后墙下地面上的那个山民,然后在这屋里给其中受伤的一人处理包扎了伤口,随后才离开了这里、继续逃亡。”周源向石晓峰、定国等人简单叙述了他和林益中的发现与分析。

“嗯,看来是这样,”石晓峰皱着眉头四下看了看,让王建对尸体和茅屋里的相关证物进行了拍照取证,然后又看着周源问道:“你觉得这两个家伙朝什么方向逃走了呢?”

周源在小木桌上打开了一张五万分之一的军用地图:“你们看,由青麻沟向西、便要进入川西大雪山区,那里山势险恶、海拔突升、气候寒冷、人迹罕至;我想这两人不会朝西而去;倒是东北方向,经过蒙顶山东麓、穿过百丈水库、再经由鞍山村即可到达熊店子,然后再回到雅成公路上,拦截或打劫车辆去往成都;毛家坝的现场勘查告诉我们:这两个人是奔成都方向去的;我猜想他们两人虽然在枪战中情急之下遁入了西北山林,但也是迫不得已的暂时之计;最后还是要奔着这条路径逃跑。当然这只是一种可能,好在咱们有警犬、不管他们朝哪个方向逃跑,咱们都能发现跟踪。”

“好吧,有道理,”石晓峰点点头,“那事不宜迟,我让报务员给大本营发个电报,然后马上出发继续追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