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梨园谋杀案: 第十一节

(2022-07-20 03:14:03)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京剧团谋杀案

作者: 八峰

 

第十一节

 

上午十点半,周源和定国又找来了剧团副团长苏方胜,准备向他深入了解马小钧和王小瑛的情况,突然间剧团副书记贾凤亮和刑警小张神色慌张地匆匆走了进来。

“周科长、文科长,吴队长把那个蒋卫东带回局里去了,说是以谋杀嫌疑人拘押、他让我转告你们二人、请你们也马上返回局里去参加审讯。”小张劈头便对周文二人说道。

“什么?怎么回事?”周源和定国都有些意外。

一旁的苏方胜更是大吃一惊,他看着贾凤亮问道:“怎么回事?不就是讯问一下吗?怎么突然就把人给抓走了?那老蒋家里现在的情况如何?”

“嗨,吴队长一问起蒋卫东昨天晚上的行踪,他就非常紧张,前言不搭后语,说是八点来钟出去了一下、不到九点就回来了;而他父母、就是老蒋两口子又说儿子一晚上都待在家里没有出去过;两边说法不一致;吴队长又提出要检查一下屋子里蒋卫东的个人物品,蒋却执意不让、两边就吵了起来,结果警察们在蒋卫东的床底下搜出来一条牛仔裤,上面还有血迹。。。 吴队长当场就让民警把蒋卫东给铐了、说是要以杀人嫌疑把他带回公安局去审讯。。。 老蒋夫妇俩哭着哀求也没有用,我见工会的老李也住在同一层楼、就让他在那儿先陪着老蒋夫妇、劝解一下他们,我回来先跟你汇报一下;这件事影响很大,也希望你们公安局尽快把事情搞清楚。。。”贾凤亮说着又把目光投向了周文二人。

“嗯,这样吧,”周源皱了皱眉建议道:“定国你和小张先回市局去,我和小杨再去一趟蒋家,请苏团长和贾书记也跟我们一起去一下。”

几分钟后、周源随苏贾二人来到了大院南边、仅靠着南墙的一栋五层的筒子楼,这里住着剧团里一些已婚成家的职工和他们的家属,蒋卫东的家就住在三楼309室。屋子里显得十分拥挤狭窄,进门靠近左首的一张方桌旁,坐着两个年逾五旬、正在伤心流泪的老夫妇——正是蒋卫东的父母亲。

“你们为什么要抓走我儿子?他没有杀刘书记啊!你们有什么证据嘛。。。”蒋卫东的母亲抹了一把眼泪问道。

“对不起,两位老人家,我们正在调查昨晚刘荣书记被杀的事情,你儿子一周前曾与刘书记发生过激烈冲突、还动手打伤了他,而昨天晚上事发时他的行踪又不能解释清楚,所以我们有必要带他去局里进行正式讯问——这完全是依法进行调查的程序要求,一旦搞清楚你儿子昨天晚上的行踪,如果他真是无辜的,马上就会被释放。”

周源语气温和地进行了一番解释、然后用犀利的目光盯着老蒋夫妇二人说道:“但是、为了帮助我们尽快搞清楚事实真相、洗清你儿子的嫌疑,你们俩必须毫无隐瞒地告诉我们实话——昨天晚上,你儿子蒋卫东到底出去过没有?如果出去了,他去了哪里?是什么时候出去的?又是什么时候回家来的?”

“啊?这个——他呀、他一直都在屋里,没有出去过。。。 ”老蒋垂下了眼帘、有些支吾地答道。

“真的没有出去过吗?”周源紧逼着问了一句。

“没有。”老蒋再次摇摇头,而他老婆只顾着低头抹眼泪。

“好吧,我们会尽快核实相关的情况,如果你儿子真是无辜的,我们会马上把他送回家来。”周源和小杨起身告辞。

“这老俩口也没说实话!”离开了筒子楼、助手小杨低声嘀咕道。

“是的,他们一定在为他们的儿子隐瞒着什么。”侦探点点头。

 

中午时分,周源和小杨回到了市局,两人在食堂里找到了正在吃午饭的吴茂森和定国。

“怎么样?你把蒋卫东带回来审问过了吗?”周源问道。

“审过了,不过这小子像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想硬扛到底,就是不说实话。”吴茂森放下了筷子。

“哦?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怎么不说实话了?”

“嗨——这小子先说他八点多钟出去买了包烟,不到二十分钟就回来了——我立刻让人找门房的郑师傅进行了核实,八点多的时候老郑确实看见蒋卫东出了大门,但一直没有见到他回来过!而我单独讯问蒋卫东父母的时候,那老俩口又说他儿子一晚上都在家里根本就没有出去过!我觉得不对劲,就提出来要搜查房间,结果在蒋卫东床底下一个盆子里找到了一条带有血迹的牛仔裤,问蒋卫东是怎么回事,他说是自己走路时不小心把右腿给碰伤了,我检查了一下,他右腿上的确包裹着纱布,好像还伤得不轻,问他到底是怎么受伤的?他又说不清楚;再问那老俩口,都说不知道他是咋搞的;我一看这里头有猫腻、他家里人也不愿意说实话,就以涉嫌杀害刘荣为由把蒋卫东带回局里来问话,可没想到这小子还是硬扛、就是不肯交代。”刑侦队长有些沮丧地说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