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破雷英雄:第十九节

(2022-05-31 08:43:35)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破雷英雄

作者: 八峰

 

第十九节

 

五月十九日下午,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前面的秘书办公室里,值班秘书薛小琴和李洁正坐在各自的办公桌前,一个在打印文件,而另一个则在整理装订一些会议资料。

五点钟左右,侯建拎着一个挎包笑吟吟地走了进来。

“怎么,你们俩今晚又有什么活动呀?是吃饭呢还是去跳舞看电影啊?”李洁挤眉弄眼、故意朝薛小琴问道。

“啊,都听她的!”侯建讨好地看着薛小琴,一边笑着说道。

“倒是想看场电影啊——可哪儿有什么好电影看嘛?”薛小琴嘴巴嘟哝着,眼睛却柔情蜜意地看着侯建。

三人正说笑间,刑侦处的刘家卫处长匆匆忙忙地走了进来,“胡局长在吧?”他解开警服的风纪扣,一边问道一边掏出手绢擦拭着脸上的汗渍。

“在,您进去吧。”薛小琴指了指局长办公室虚掩着的门。刘家卫敲了两下,里面传来一个洪亮的声音:“进来。”

“局长,我们找到张晓林留下的证据了!”刘家卫推开门扇兴冲冲地说道。

“哦?快进来、坐下说,把门关上!”胡局长指了指写字台前的一张椅子。

几分钟后,刘家卫打开门出来了,他正朝外走,里面又传来胡局长的声音:“家卫啊,最好让技术科的人今晚加个班,尽早完成这个物证的鉴定,明天早上就把结果送到我这儿来。”

“好的,我马上去安排。”刘家卫匆匆下楼去了。

“走吧,咱们也该走了,”薛小琴看了一下手表、站起来对侯建说道,又转过脸来对李洁满脸堆笑:“李姐,这儿就麻烦你帮我再盯一会儿,老头子(指胡局长)要六点钟才走。”

“行啦,你们赶紧走吧,这边的事儿就甭管啦——记着啊:又欠我一次冰激凌!”李洁开着玩笑说道。

薛小琴连忙锁好抽屉,拿起小包,和侯建一起走出了办公室。

两人下楼来到机关大楼的外面,侯建突然想起了什么,他一拍脑袋:“对不起啊!我得回一下办公室去拿个东西,你稍等一下,我马上就回来!”

“你快点儿啊!我可不想等你那么久!”薛小琴小嘴一撅、不满地嘟哝道。

 

市局机关大楼一楼的东北翼,是刑侦处技术科的检验分析室。 五点半左右,刘家卫正在向值班警官、也是处里刚刚调来的检验技师潘启明交代任务。

“启明呐,我还正担心你们的人都下班走了呢!你在这儿正好——今天晚上有个重要任务要你辛苦一下加个班,”刘家卫拍着潘启明的肩膀说道。

“没问题,处长,是什么任务?”潘启明扶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

“哦,你看——就是这个手枪弹壳,”刘家卫从口袋里拿出一只透明的小塑料盒,里面装了一个黄澄澄的子弹壳,“这是一个重要的证据,是在黄陂县岱山村夏志国烈士牺牲的刘家堂屋里找到的,你需要对这个弹壳做一个全面的鉴定,特别是弹壳底部撞击痕迹的特征,帮助我们找到射出这颗子弹的手枪。”

“明白,我马上就开始做。”检验技师接过塑料盒说道。

“别急,”刘家卫看了看手表:“马上就六点了,你先去食堂吃个饭吧,吃完饭回来再专心地做,反正今天晚上要辛苦你了。”

交代完毕后,刘家卫便离开了检验室。 潘启明先拿起电话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告诉她临时接到了紧急任务、晚上要加个班,不能按正常时间下班回家吃饭了; 接着,他脱去白大褂,穿上警官制服,从抽屉里拿出一个饭盒,锁好门走出大楼,朝后院的机关食堂走去。

吃完饭后,食堂饭厅里的黑白电视上已经开始播放晚上七点的《新闻联播》,潘启明又跟同在食堂吃饭的一个民警聊了一会儿,然后才返回到一楼的检验分析室。

此时的机关大楼里已经人去楼空、十分的安静,楼道走廊里空荡荡的,失去了白天的嘈杂,除了几个值班室里亮着灯光,大部分房间的窗口都是黑黢黢的。 潘启明回到检验室、进门后打亮了屋子里的灯光,他先给自己重新沏泡了一杯浓茶,然后又换上白大褂、戴上手套,坐在检验台前开始了工作。

忙碌了一会儿,检验技师突然停了下来,嘴里咒骂了一声,站起来点燃一支烟猛吸了几口,然后掐灭烟头,转身走到靠墙而立的几个白色的玻璃柜前,打开柜门在里面寻找起来。

潘技师几乎翻遍了所有的柜子和抽屉,终于停止了搜寻,他呆呆地站了一会儿,走到桌前坐下端起茶杯喝了两口,然后拿起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喂,喂,是老王吗?我是潘启明呀,对,是我;嗯,是这样的,处长要我今晚加班,做个弹壳的特征鉴定,我把准备工作都做好了,上了镜才发现那个分析显微镜的镜头伸缩调整有问题,怎么扭调节旋钮都没用,不知是卡住了还是其他的啥原因。 我就想换一个镜头再试试,可翻遍了几个柜子也没有找到一个备用镜头。 你知道咱科里哪儿还有备用镜头吗?都放在哪里的?” 

电话那头儿的老王告诉潘启明说科里已经没有备用镜头了,建议他打电话找行管科的黄科长看看后勤的器材库里还有没有。

潘启明只好又拨通了市公安局行管科黄科长家里的电话,几句话讲下来,他失望地挂掉了电话,像只泄了气的皮球瘫坐在椅子上,发了一会儿呆之后他又拿起电话拨通了另一个号码:“喂,是刘处长吗?哦,我是潘启明,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有个情况我得向您汇报一下——我晚上在检验分析室里加班做您交代的那个弹壳鉴定,准备工作都做好了,结果上镜时才发现显微镜的镜头坏掉了,不能伸缩,怎么调都不行,我就想找个备用的镜头换上,可翻遍了柜子和抽屉也找不到,我就给王科长打了电话,他说如果柜子都没有的话那就只能找行管科看看后勤的器材库里还有没有了,于是我又给行管科的黄科长打了电话,他说他也不清楚具体的库存情况,要问负责器材库的老罗、就是那个罗元浦,可是这个罗元浦今天中午去了黄陂县出差,要到明天上午才能返回,所以、所以现在就是这个情况,您看怎么办?”

“唉呀,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电话那头的刘家卫口气中也带着明显的沮丧,“那这样吧,你先回家休息,明天一早就到办公室等我,我现在就打电话找找那个罗元浦,催他明天一早尽快赶回局里。 一旦他回来,你立刻跟他联系,找到备用镜头换上,尽快完成那个弹壳的鉴定分析,争取明天中午就拿出结果报告来。”

“好的,那我就先回家了,明天一早就到办公室等您…… 嗯,您放心,我会把证物锁好之后再离开的。” 放下电话,潘启明小心地把清理干净、放在一块干净纱布上的子弹壳放进一只透明的小塑料盒里,然后将塑料小盒放入分析台下的一个抽屉里锁了起来。 他脱下白大褂、换了衣服,熄灭了灯光,锁好检验室的门,然后离开了空荡荡的市局机关大楼。

检验技师跨上自行车,驶出了公安局大院,沿着街道上的灯光朝回家的方向骑去。 远处、江汉关大楼的塔钟敲响了,厚重沉闷的钟声立刻在夜空中飘荡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