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五行连环案:第二十三节

(2022-04-10 09:08:34)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五行连环案

作者: 八峰

 

第二十三节

 

会议结束后,周源和定国带着沉重的心情来到了刘敬义的办公室。

“刘局长,谢谢你今天在会上替我打了这个圆场,不然、我那会儿气往上涌、真的可能就跟赵局长杠上了。”周源坐在沙发上欠身向刘敬义表示了感谢。

“唉,杠上了对谁都没有好处啊,特别是对咱们现在面临的破案工作。”刘敬义叹了一口气,他表情凝重,坐在沙发上点燃了一支香烟。

“刘局,我们看得出来,这个赵局长来了,你的处境就更加困难了,我们也不想给你惹什么麻烦。”定国瞥了一眼刘敬义说道。

“不不不,你们别误会!你们可没有惹什么麻烦——你们俩是省厅派来帮助我们工作的刑侦专家,为我们局的刑侦工作和专业化建设已经做出了宝贵的贡献!周科长今天在会议上所说的也完全正确,怎么能说是给我惹麻烦呢?”刘敬义诚恳地说道,接着又狠狠地吸了一口烟:“只不过,在当前这种情况下,咱们的行动不得不讲究一点策略。”

“说实在的,我最讨厌这些动辄上纲上线、喜欢把政治上的需要和官场上的规则凌驾于刑事侦查工作之上的官僚!”周源难掩沮丧地说道,点燃一支香烟、狠狠吸了一口吐出一缕长长的蓝色烟雾。

“嘿嘿,伙计,你明白了吧——这就是为什么你永远也当不了官儿的原因。”定国笑着调侃起来,他一把抓过周源手里的烟盒,给自己抽出来一根点燃。

“好了,牢骚归牢骚,咱们说点儿正经的吧,”刘敬义脸上严肃起来,在烟缸里掐灭了烟头:“按照今天会议上这个新的部署、赵局长已经把市局刑侦大队的主要力量几乎全部抽调走了,包括魏虎臣,只给我留下了小张,这小伙子很机灵也很能干,我就让他跟你们一起去继续查案,再加上原来从局办下到刑侦队的李耀东;人手还不够的话我再想办法,另外再拨给你们一部专车,还有什么需要的话尽管跟我说;还有、我已经跟魏虎臣打了招呼,要求他在专案组尽量和你们协作,互通信息,总之、我希望你们的调查不要停止,再困难也要坚持下去!”

“谢谢你,刘局长,您放心吧,我们不会放弃的。”周源和定国都站起身来,紧紧地握了握刘敬义的手。

 

下午快五点的时候,小张从外面赶回来了。他擦了一下脸上的汗珠,告诉周源和定国:他已经从市电信局查到了那个在六月十二日上午十点半左右打到红光水泥厂办公室、询问朱喜贵是否上班的电话。

“嗯,就是这个号码,”小张掏出笔记本翻开,指着其中一页说道:“我从电信局的资料里查到,这个号码的电话,是位于市中心的府街和药王街交叉路口附近一家茶馆里头的电话,这家茶馆的名字叫做‘长兴茶馆’。”

“太好了!我们明天一早就去暗访。”周源高兴地拍了拍助手的肩膀。

“还有、前几天你让我们去访查氯胺酮的来源,刑侦队也派人去了南充市卫生局医药管理处,查到了一些信息。根据卫生局的介绍,氯胺酮复合剂类的药品主要是由市医药批发公司做一级经销,定期批发给市场上的零售药店和市县乡的各级医院、兽医站等二级单位。”小张说着坐了下来、端起一个茶缸喝水。

“看来很多人、像医生、护士、兽医,还有医院和药店的药剂师,都有接触与获得氯胺酮复合剂的可能。”定国推测起来。

“这些信息还不足够——”周源皱起了眉头:“还记得吗?我们从吉庆街27号徐建国房间里的剩酒剩菜里只检测出了迷药——事先炮制好的曼陀罗花粉,并没有发现氯胺酮成分;然而在他的血样里却检测出了大剂量的氯胺酮,那这种氯胺酮是怎么进入他的身体的呢?是融入饮水中?还是被注射入体内的?所以我们还得再去一趟医药公司。”

周源说着拿起桌子上的电话机,叫来了正在楼下局长办公室的李耀东、一个身材高大、浓眉大眼的山东小伙儿。

“来吧,咱们一起开个短会,把明后两天的侦查工作布置一下。”周源拿出一个本子打开。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这三个案子虽然受害人、作案地点和作案手法看上去都不相同,但它们之间极有可能存在有重要的相互关联,只要我们查清楚一个,就很可能顺势破解了其他。下一步我们的侦查任务是下面几项:第一,我和小张明天上午去查这个电话所在的长兴茶馆,作案嫌疑人正是在事发当日从这家茶馆打了电话到水泥厂确认朱喜贵当晚是否会上夜班;第二,调查完茶馆之后,我和小张再去市医药批发公司,追查通过其购入氯胺酮复合剂的使用单位和相关人员;第三,定国和小李负责去追查捆绑几个受害人的麻绳、尼龙绳,特别是捆绑徐建国和顾峰的绳子,可能要从市工商局开始、查找织绳厂和批发商,进而追查购买这种麻绳的零售商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