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黄刺玫:第七节

(2022-02-12 08:56:58)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黄刺玫

作者: 八峰

 

第七节

 

下午四点左右,一辆吉普车来到银川市西郊兴华堡镇上的一条背街,三个便衣警察从车上下来。几分钟后,定国便带着周源和小吴找到了福鼎旅社。这是一家规模不大、以接待散客为主的私营旅店。身体微胖、留着山羊胡须、有些秃顶的姚老板接待了几位便衣警察。他拿出登记簿来让周源查看,又带着三人来到已经被警察查封、王锦标和梁志宏住过的客房。

“这两个人前天下午出去的时候没有结账退房吗?”周源问道。

“没有。”旅店老板摇头回答道。

“那他们会不会不打招呼就离开店不回、赖掉房钱呢?”周源瞥了一眼旅店老板,语气中似乎带着几分调侃。

“这个,应该不会,”姚老板捋了一下胡子摇头说道:“客人入住本店时,都要缴纳至少与所住天数相当的房费来作为押金,除非他们是不想要回这笔押金、也不要开发票了。”

“嗯,有道理。那他们在店里的时候有什么人来找过他们吗?或者,他们在你店里给什么人打过电话吗?”周源看着迎宾柜台上的一部拨号电话机问道。

“哦,好像没有啥人来店里找过他们,不过那个姓王的下午倒是来前台打过一个电话。”客栈老板回答道。

“哦,是给什么人打的电话?电话上说了些什么事情?”定国追问道。

“电话那头儿是啥人我就不知道了,只听见姓王的称呼那人为‘唐老板’,好像、好像还说了句‘你放心,我带来的绝对是好东西’啥的,后来有客人来退房,我就去忙其他事情了,也没有听见他俩电话上说了些啥。”姚老板面带歉意地回答道。

“嗯,那你是否知道他们前天晚上离开旅店后去了哪里?”周源又问道。

“不知道。他俩好像对这边挺熟悉,进店的时候还问过这镇上的酒家‘塞上鲜’还在不在原来的地方,晚上出去时也没有问过我路径啥的。”姚老板摇摇头、想了一下回答道。

“你先前跟我的同事们说,那个姓王的矮个儿身上总背挎着一个黑色的皮包,他俩前天晚上出去的时候也背着那个包吗?”侦探最后确认道。

“是的,他俩出去时,我就在柜台上,看见姓王的就背挎着那个黑色皮包。”姚老板肯定地点点头。

接着,三个警察又进入王粱二人住过的房间,再次仔细地搜查了一遍,正如黄勇所说,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离开福鼎旅社后,周源立刻让小吴与黄勇联系,请市局追查前日下午王锦标从福鼎旅社打出的电话。直到下午快六点,小吴才把忙碌了整整一天的周源和定国送回到了盘沟村的‘贺兰风情’客栈。

 

两人跨入院门,院子里的几个人都立刻站起身来,接待室的圆脸儿姑娘王秀芹更是从迎宾柜台后面跑了出来:“啊!真没想到,周先生和文先生——你们两位居然是公安局的警察呀!”小姑娘心直口快地说道。

“是啊,早上在大王陵看见那么多警察,还把你们两个请了进去,就知道二位的身份不同一般哦!”坐在院中槐树下石墩子上的广东老郑也笑着拱了拱手。

“快跟我们说说吧:陵园里一下子去了那么多警察还有解放军——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案子呀?听说还死了人啊?”王秀芹急不可待地看着周源和定国,院子坐着的老广东和西安夫妇也都投过来期待的目光,听到动静后出来的一对四川恋人也倚靠着房门、好奇地朝这边观望着。

周源蹙起了眉头没有作声,径直朝自己的房间走去,定国则向秀芹姑娘瞪了一眼、然后对众人笑着说:“公安局正在调查,完了之后自然会公布结果的;我还正想问问你们呢:怎么样?你们后来去大王陵里面参观得不错吧?”

“诶,别打岔——你还没跟我们说说案子呢!”圆脸姑娘叫了起来。

“好啦好啦!你这丫头,两位先生忙了一天才回到咱店里,你就别再招烦他们了好不好!?” 腰间系着围裙、从厨房出来的老板娘邵雨燕喝止住了秀芹,她转脸笑着对周文二人问道:“两位还没吃晚饭吧?是到餐厅来吃还是要我送到房间里来?”

“哦,老板娘,谢谢你—— 那就麻烦你把饭菜送到我们房间里来吧。”定国连忙感谢道。

几分钟后,老板娘端着托盘送来了晚餐:一盘西葫芦炒鸡蛋、一盘清炒小白菜、一碟香醋泡糖蒜、还有两大碗喷香的羊肉搓面。

“啊,谢谢老板娘,我们还真是饿坏了!”定国眼睛发亮、看着桌子上摆满的美食,禁不住摩拳擦掌起来。

“不用谢,你们慢慢吃,不够还有的,”邵雨燕莞尔一笑,她收起托盘又说:“茶壶里是新泡的枸杞白茶,比早上的淡一些,开水瓶也是晚饭前刚换过的。”

周源和定国匆匆洗了个手、坐到桌前狼吞虎咽,风卷残云一般把老板娘送来的晚餐一扫而光,吃过晚饭后,秀芹姑娘来到房间里收拾了盘盏碗筷,又给二人茶盅里添上了热水。

“哦,对了,秀芹,你妈妈早上说不见了的那把剔肉刀找到了吗?”周源吸了一口热茶抬头问道。

“啊,找到了,您说怪不怪,她早上翻箱倒柜的折腾都没有找到、下午进了厨房一看那案板旁边的刀架上——就好好的插着在那儿呢!嘿嘿,我就说嘛,肯定是她老人家自个儿记糊涂了呗。”秀芹笑着说道。

“哦,那就好。厨房还没关门吧?”周源问道。

“没有呀,干嘛?”圆脸儿姑娘睁大了眼睛看着侦探。

“哦,我想去找点儿生姜。”周源说道。

“嗯,好吧,那你快点儿,我娘正在收拾打样呢。”秀芹端起堆满盘盏碗筷的托盘向外走去,周源也站起身来和她一起离开了房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