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j的博客

欢迎来到我的博客!
正文

《蔚蓝色失速》-17 迷雾

(2021-05-16 07:07:46) 下一个

……正在各种激辩声中犹豫不决,一阵敲门声从外边传来。 

纪北崇惊起,回到现实中。他迅速调整了一下状态,起身开了门。

是一个西装笔挺的年轻人,似曾见过的亚洲脸。
“想不到我们又见面了。” 对方伸手道,“我是颜冉的朋友温若阳,你的案子现在由我代理。”
纪北崇忽然想起,是在婚宴上和坦坦搭讪的那个人。他淡淡伸手握了握,随即注意到他身后还跟着一个身穿深色西装的白人。
“杜利警官,不用我介绍了吧。”温若阳侧身道。 
“当然。”纪北崇淡淡扯了下嘴角,心底骤然一跳。
“关于你的案子,杜利警官还有些问题想问。”温若阳继续说道, “你能回答一下他的问题吗”
“请进。”纪北崇做了个邀请的姿势。

“这酒店真不错,景观好极了!”杜利今天不是严肃的扑克脸,似乎十分放松,他四下打量了一番,才坐下说道,“纪先生,希望你昨晚回来睡了一个好觉。”
“谢谢。”纪北崇没什么表情。不知为何,他觉得杜利放松的姿态有种刻意为之的味道。
杜利看了他一眼,坐下,也很快进入了正题,“我来是想询问一下前一晚你用来飙车的车子。那是你的车吗?”

纪北崇看了一眼温若阳,后者点了一下头。

“不是我的车。是我跟朋友借的。”
“那这辆车的主人把车借给你时,知道你要用它来飙车吗” 杜利低头翻开一个小本子,又拿出一支笔。
“他完全不知道。”纪北崇摇头。这事他想过了,既然已经入坑,他就打算一个人把这事扛下来。

杜利也不追问,低头在小本子上写了些什么,又抬头问道:“根据我们的记录,你是刚来迈阿密。你是怎么到迈阿密的?”
“开车。”纪北崇看向杜利,“昨天我在警局回答过这个问题。”
“嗯。我想再复核一下。”杜利和他对视了一瞬,点了一下头,低头在小本子写了些什么,“你开另一辆车来的?”
“是的。”
“是你自己的车吗”
“不是。是从费城的一个修车店租的车。”

“为什么不从租车公司租车?”杜利抬头看向他。
“定的有些仓促,租车公司的车都定完了。”
“还有其他原因吗?”
“租车费用也是一部分原因。”纪北崇淡淡耸肩,“他们给了我挺大的折扣。”
“他们为什么要给你很大的折扣?”杜利又低头写了些什么,眉心却微微一蹙。
“我以前帮过修车店老板一些忙, 作为回报, 他就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折扣。”纪北崇也微微耸起眉骨,有些奇怪问题怎么会绕到这上边来了。
“你帮过他一些什么忙?”
“一些技术上的帮助……我可能没提过,我获得过汽车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
“你和修车店的老板是好朋友吗?”
“认识而已。”
“你们怎么认识的?” 
“我以前去店里修车的时候认识的。有什么问题吗?”纪北崇一边说,一边快速看了一眼温若阳。

“杜利警官,”一旁的温若阳立即插进来问道, “这些问题和飙车的案子有关吗?”
“只是些常规问题。”杜利耸了耸肩。

然而直觉告诉纪北崇,杜利绝非在随意问这些问题。而后,他忽然意识到一件他刚才忽略了的事情——那部手机是先他们上了那辆奥迪车的,难道那个修车店与道格之间也有着某种关联?

“纪先生,你有什么想告诉我的吗” 
纪北崇发现杜利正紧紧盯着他。他微微迟疑了一瞬,摇头。
“如果你有什么想告诉我的,这是我的电话。” 杜利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他,而后深深看了他一眼,起身向外走去。

送走了杜利和温若阳,纪北崇陷入了更深的思虑。
从那个修车店,到那辆车,再到那个手机,他仿佛看到一条无形的网,在他拿到那辆车前便已编结而成。那么,费城高速路上的追尾车祸也许不是偶然的,那条手链现在看来也是道格他们在砸车寻手机时顺走的,还有汽车旅馆里的隔壁房间失窃案……他的心微微而悚,继而又涌起一阵深深自责——这一路他对坦坦那么凶,却是他把她引上了这条危险的旅途!

纪北崇忽然觉得自己太自负了——应该请求警方帮助营救坦坦。他拿起了杜利留给他的名片。

叮咚——旧手机上的短信提示音忽然响起。
屏幕上赫然出现一句话:“进你房间的是谁?” 

纪北崇惊了一惊,而后大脑飞速地转动。他快速输入道:“婚宴上认识的朋友。”
“别耍花招,盯着你呢……”
“我知道。”纪北崇的手指快速跳动,似乎片刻的迟疑便会泄露了秘密一般。
但对方似乎相信了纪北崇的话,短信就此平静下去,屏幕再次归于黑寂。

然而这次短信已彻底改变了对弈的形势!

道格并非虚张声势,他的确掌握着他这边的动向。在杜利来访之前,纪北崇便已经隐隐感觉到他们不是简单的亡命之徒,而现在,他可以确定他们一定还有其他同伙在这个酒店中,因为他们已被通缉,此时不可能自由行走在光天化日之下。他忽然想起那个让他去拿婚礼伴手礼,却又消失了踪迹的人……

他已经不能报警了,至少眼下绝对不能,否则一定会激怒对方做出对坦坦不利的事。
而如果要独自行动,就要快!道格只给了他六个小时,他必须在六个小时内准备五十万现金!

他再次深深吸了一口气。

说实话,也许是因为已经知道自己被通缉,道格的胃口并不算十分大。如果在以前,在几个小时内筹到这些钱对他并不十分困难,只要和投资人或是和那个圈子的朋友们开口,定然是一呼百应。然而现在的他早已“众叛亲离”,账户里也只有几千刀了。
他忽然想起昨晚颜冉曾说起,是“95号公路”在资助他的案子。出于骄傲,他本不打算再求他们了,但现在坦坦深陷危险,他的骄傲已经变得微不足道了。

纪北崇迅速调出了王祺的电话,发出了一条短信:“保释金和酒店的事,多谢!”
“不客气。” 王祺很快回复了。这是他的风格,言简意赅。纪北崇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提下边的话了。
王祺的短信却又来了:“打官司如果需要钱,我们可以帮忙。”

蓦然有些感动。其实那晚赛车时他就感觉到了,他和他们之间还有一丝旧日的默契在。只是不知道这点残存的情谊眼下能不能帮他解救坦坦。

纪北崇快速回复道:“的确有需要。”
“多少?”
“五十万。”
这一次,王祺的回复好半天才发过来,“我今晚和他们商量一下。”
“能不能两个小时内转给我。” 纪北崇咬住两腮,又加了两个字,“急用。”
“这么急?”
“我会写借条给你们。”
王祺那边却安静了下去,不再有任何回复。

纪北崇忽然意识到王祺一定是觉得毫无偿还能力的他在借着飙车的事漫天要价。他应该把五十万拆开来,从几个人那里借,提高成功率。
关心则乱。
纪北崇深深叹了一声,快速接受现实,又开始考虑其他方案。

他想起苏迪来。她虽不是富二代,却也算是有产阶级,借给他一万到几万的情面也许还是有的。还有些类似的工薪家庭的圈外朋友也都可以试试。虽是杯水车薪,到底聊胜于无。
刚调出苏迪的电话,一条短信进来了,却是林堃。
短信没有进行丝毫的客套,只问道:“你在国民银行的账号没变吧?”
纪北崇怔了怔,瞬间意识到电话那边王祺已经在和俱乐部内部的人分说此事。
愕然之下再次感动,但也顾不上说什么,他迅速回了一句“没变”。
另外几个以前俱乐部的朋友也很快发来了类似的短信,都没问缘由只问了账号。纪北崇一一作答。
最后来的是王琪的短信,“会从六个账号汇给你。一小时后查询一下,给我发个确认短信。”

之后的时间被等待拉扯得十分漫长。一小时后,纪北崇从手机登陆网银,发现三十五万美金已经到帐。纪北崇迅速给王祺发了确认短信。

“ 眼下只能帮你这么多。 ”王祺的回复依旧言简意赅,过了一会儿却又来了一条:“当时是家里要求切割关系。有些事太敏感。”
纪北崇怔了一瞬,意识到王琪是在说去年他们把他从“95号公路”孤立出去的事。这曾是他最希望听到的解释,此刻却仿佛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

“我理解。” 他简单回复。
王祺没有再多说什么。

纪北崇快速振作了一下自己。虽然没有筹足赎金,有了这三十五万,也许很快就能见到坦坦了。
他快速把一个装衣服的防尘袋空出来,开奥迪车去了银行。

把钱提出来比他想象的还要慢一些。由于是大额,柜台上的出纳员把他转到了大堂后的办公室里。一个慢手慢脚的白人老太太操作着不熟悉的电脑,等了很久才弄完。由于混有两种不同的面额,体积比他预计得要大。银行因此送了一个小的长方形牛津布包给他装现金。
全部弄好已是下午一点左右,距离他收到勒索短信已经过去了三个多小时。

走出银行,他把牛津包锁入后备箱,而后启动了车子,同时给道格发了一条短信:“钱已备好。什么地方见面?”

身后忽然悠悠响起警笛启动的声音。

他微微一怔,看向后视镜——一辆黑白相间的警车从一排停靠在路边的车子后边慢慢溜了出来,仿佛已经在那里猫了很久一般。
纪北崇随即想起美国的大部分州都是禁止开车时收发短信的。
真背!他的驾照已经因为飙车被吊销了,如果警察上来盘问肯定会惹上麻烦,甚至会暂时限制他的自由。

后视镜里,两名穿着制服的警察已经开门走下车来。其中一人还和警车里副驾驶位置上的第三个人说了句什么。一辆巴士恰好从警车旁缓缓开过,宽大的外后视镜反射着午后的强光,恰好投射在警车的挡风玻璃上,一张神情严肃的脸在副驾驶位的光影中一闪,又暗下去了——是杜利!

纪北崇惊了一惊,随即注意到两名警察已经从两侧向他的车包抄而来,各自将一只手隐在背后,姿势有些奇怪。下一秒,他意识到他们隐在背后的不是手,而是手里的枪。
来不及多想,他急速按下手闸,脚也向着油门踏板猛踩下去。
杜利在车里大声说了句什么。两名警察同时跃了上来。
然而纪北崇的车已经像子弹一样射了出去。两名警察迅速返身跳上警车,启动了车辆。然而白色的奥迪车早已汇进车流,不见了踪影。

白色奥迪车在车道间快速而灵活地转换着,并在一个出口快速切下高速,又转了几个街区,一次性泊入了立交桥下的阴影中。

纪北崇按下手闸,却没有熄火,而是谨慎观察了一下周围的情况——是个萧条的街区,偶然有几个行人经过,几个黑人小孩儿踢着垃圾过来又走了,除此之外只有迈阿密潮湿而略带咸味的风吹过。
他从兜里拿出两个手机放在眼前。他自己那个,出于谨慎,刚才已经被他关闭了;而那个旧手机上,道格还没有回复。

他静了静,把自己的手机收好,只留旧手机在手上,而后又重新判断了一下刚才的情形。

他的确在保释期间违反了保释条例——驾驶时发短信甚至无照驾驶。但即便如此,警察也不需要在未受威胁的情况下就掏出手枪来对付自己,除非他们怀疑甚至确信车上有什么对他们构成了威胁。
这件事单看也许还没有那么严重,毕竟警察有权采取保守行动,然而如果联系到另一个事实,就陡然变了意味——警车中的第三人竟是警官杜利。
杜利上午的造访已经明显别有他意,现在才发现他还一直在跟踪自己。难道除了那晚的飙车事件之外,杜利还在调查他什么?因为坦坦?不,那不可能。如果警察已经知道了坦坦被绑架的事,应该直接向他调查取证,而不是旁敲侧击暗中跟踪。一定还有别的原因。

纪北崇觉得身前身后仿佛都罩着一团迷雾,裹着他推着他……然而一个信念却又在这迷雾中如此清晰——坦坦在等着他。他不能失去自由!绝不能! 他要把她安全地带回来。 

手中的手机犹如受到了某种感应,忽然亮起。
道格回复了:腊勾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