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摄影故事活动】大選直播夜拍片歷險記

(2024-01-05 21:52:29) 下一个

做了个视频讲摄影故事参加活动,你们大家是爱看啊?还是爱看啊?还是爱看? 呵呵

 

2011年是加拿大大选之年,CTV News作为加拿大最大私营电视台对大选的重视可想而知,当时我在ctvnews.ca 作为developer, 码农一枚,大选在新闻网站上也是竞争激烈,作为新闻电视台有很多摄影/摄像师,但我们网站有不少文字编辑却没有专门摄影的职员,于是我的摄影技术也被要求做些摄影工作。大选夜当晚这个CTV新闻部门要全程直播大选进展直至结果出炉,电视台里来自各地的重要的政治分析员也齐聚演播厅。我们网站所有developer也都要到办公室时刻准备着,我被要求带相机准备拍摄大选直播的现场,照片会用在网站和其他公关。为了大选直播,之前还彩排过。大选当天,直播是7点钟开始,我5点钟就到了,主管我们网站的大老板,电视台的职称是执行导演Executive director,一再叮嘱我直播开始后不能在现场乱跑,不能用闪光灯,不能出声等等。演播厅里分布着810台大型摄像机,每个摄像机安放在可移动可转动的底座上,每一个都像个炮台,每台摄像机会专门拍摄一位主持人或嘉宾,另外有一台长长悬臂吊着的摄像机悬在空中,可以摇动俯拍演播厅;还有两个背负摄像机准备机动拍摄的摄影师,那些摄像机都不是街面上玩家或婚礼摄像使用的小机器,都是得肩膀扛着的大家伙,那套绑在身上的防抖装置也是非常巨大结实,每人还有一个工作人员负责拉着电线。我也换上了印有2011 Canada Election字样的黑T恤,捕捉一些主持人们及其他工作人员在做准备工作的瞬间。原来只是在屏幕上见到的新闻主播明星们就在眼前,也是小小激动。时间快到7点,主持人和评论员都就坐,直播执行导演和CTV National News 著名主持人Lloyd Robertson走到台前致辞开始直播,这个开幕式般的时刻一定要拍,我赶紧凑到最前面一个摄像机炮台下,刚抢拍了两张,这时候就觉得有人拉我衣服,回头一看是我的大老板,他急得脸都变形了,他把我拉出了演播厅,说当时上面还有摇头的摄像机正掠过整个演播厅,不由分说让我回办公室去了。当然后来过了一阵又让我回去了演播厅,直到直播结束。至于那张抢拍下来的照片,成为了当晚最成功的一张。几个月后老主持人退休,作为加拿大iconic新闻主播,Toronto Star刊登了Lloyd Robertson故事的文章,超过1/3版面是这张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