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在云南的奇遇

(2023-01-31 09:07:46) 下一个

      中国是茶的故乡,小时候看大人们喝茶。好奇的时候,会去尝一尝,诶呀,怎么也没有小孩子的甜牛奶好喝呀。对大人们喜欢喝茶充满了不解。

      长大了,工作了。有一个机会去云南出差,正赶上云南的传统民族节日 - 泼水节。刚在旅馆安定下来后,就兴冲冲的赶往云南民族学院,听说哪里有节庆活动。

      来到民族学院的大门口,看到三辆已经待发的大轿车。连忙向第一辆车挥手示意,司机真的打开了门。渴望想参与的心情,让我也没想那么多就上了车。一位老师向我走来询问情况。我只好实话实说:我是来自北京的中国科学院的工作者,来云南工作一段时间,正赶上了一年一度的泼水节,想和你们一起庆祝一下。能不能让我和你们一起去啊?那位老师和气的说:好吧,我们这些同学是舞蹈团的,我们去参加泼水节的庆祝汇演。你要先和我们从后门进入会场,在后台看一会演出,然后再和我们一起到前台,坐在我们舞蹈队的座位区。我连忙答应:真是太感谢了!就这样,有了参加云南泼水节的独特经历。

      演出结束后,才是开始热闹的泼水活动。和这样一些年轻,漂亮,充满活力的学生们在一起,玩的开心,玩的忘了时间。活动结束后,才感到嗓子要冒烟了。抓住旁边一位漂亮女生就问那里有水喝呀?她甜美的笑了起来,又说到:你坐车和我们一起回学校吧,我宿舍有水喝。是个好主意。大家已经开始集合了。

      来到女生宿舍后,她顾不上自己,先用她的喝水玻璃瓶,给我泡了满满的一瓶茶。试着喝了一小口。哇,这神水太好喝了。忙问:这茶叶是从哪里买的,叫什么茶啊?她笑着她说:那里是买的,是自家产的。这里还有一些,送给你吧。我连忙说:不用了,谢谢你!请我来喝茶已经很好了。可是,她还是坚持让我带上她家自产的茶,并说:是家乡的情谊。

      从此,我爱上了云南茶,也忘不了这段与云南茶有缘的故事。爱茶,买茶,喜欢与茶有关的茶文化,和朋友分享饮茶的好时光。茶用它的魅力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数不尽的快乐。感谢云南之行。感谢那些友善的云南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波茫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令人难忘。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人都特单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