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一句话的奇妙力量

(2023-01-27 17:04:46) 下一个

      生活中,天天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有的时候,一个人,一句话,一个平平常常的小事,不经意间就留在了你的记忆里,让你难以忘记。

      一, 红钱包

      一个漂亮的红钱包,皮的质地非常的好。因为,几十年过去了,它依然的红的亮丽,拿在手上,时常会听到妈妈说的话:这是妈妈在你工作前,妈妈给你买的最后一个礼物。明天你就工作了,自己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了。实际上,妈妈一直总是给我各种我喜欢的东西。不知怎么的,这个红钱包和妈妈当时说的话,时常会在耳边响起,是一种温暖,是一种思念。

      二,泰国小哥

      几年前,去泰国旅游。一天,参加了海上一日游。早上出发,傍晚才归。对于喜欢游泳,潜水的我,玩的非常尽兴。船长好,导游帅,整个海上旅游服务团队有着泰国人那种自有的敬业,热情,友好。

      这其中,让我至今不能忘记的是其中的一位导游小哥。每次上船,下船,集合的时候,只要和这位小哥迎面相遇,他总会热情的笑着对我说:阿姨,你好性感哦。带着浓浓的泰国腔。不知道是出于泰国人的热情,还是他欣赏我的游泳技能。总之,他就一路开着这样的玩笑,活跃着大家的气氛。

     一晃泰国之游已经过去多年了,普通的一句话,却让我时常会记起泰国这位小哥。现在,我会借用这句话的泰国语音语调来夸奖女儿:妹妹,你好可爱哦!然后,她就会愉快的笑起来。

      在我的记忆里,还有许多这样的一句话,让我想起亲人,朋友,同事和某一位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的人:姥姥,这游泳池的水怎么没有变颜色呢?我今天早上,在里面撒了小尿尿...... 这是在古巴度假村,偶遇的一位小男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