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异国他乡话生活 (四)

(2022-08-04 11:40:39) 下一个

我喜欢的另一只大鸟是鹈鹕(Pelican它是一种大型水鸟。大大的嘴巴,长长的脖子,短短的粗腿的末端是大大的脚蹼。它最可爱的地方是下颚骨上有一个大鹈鹕袋,像一个大篮子。可以把抓到的鱼放到里面。

据词源记载,这个名字来自古希腊语pelekan,是斧头的意思。化石记录显示,鹈鹕谱系已存在了至少3600万年了。

到了夏天,在早上或傍晚,在家里也能听到鹈鹕的叫声,它或许就生活在附近的小河边吧。但是,我从未有机会见到这些鹈鹕的身影。可是,每当我听到它美妙的叫声,立刻会让我联想到大自然带给生活的美好。

还有一个特殊的原因让我特别喜欢鹈鹕,那是一个有趣的故事。

2019年的春天,我在美国的南方城市新奥尔良住了一段时间。第一次有机会去现场看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人称NBA。当我把票拿到手里才发现,那票的画面是一头凶猛的大鸟。来到比赛现场,只见场面热闹非凡。大屏幕上,不断的显示着NBA球员的动作优美的身姿,这时,我忽然看到屏幕下方写着Pelican。原来,鹈鹕不仅是路易斯安那的洲的洲鸟,它还是新奥尔良NBA球队的象征。它代表着,球队的勇气和力量。这么机智有趣的代表,让人爱从心来。我爱NBA,我爱鹈鹕和它的球队。

从此不忘鹈鹕和NB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