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游泳与孩子

(2022-08-19 15:21:25) 下一个

      小时候,国家花钱把我培养成了专业游泳运动员。70年代的中国,经济还不够发达。可是,国家给我们这些参加游泳训练的儿童,发游泳衣,运动服。每天训练完成后,还给每个人发糖果和饼干补充热量,增强体质。我和我的游泳小伙伴们一起拥有了很多美好的时光。童年的美好记忆,让我很想和今天的孩子们分享游泳的快乐。一个偶然的机遇,让我在加拿大做了10年的游泳教练。

      第一次上课

      第一次上课,我的经理关照的和我说: 今天是第一节课。首先,你要把你的名字告诉你的学生们,让他们记住你的名字。然后,你要告诉他们,你是他们的教练,从进入游泳池的一刻起,为了安全,一切都要听从你的按排。以后,每次新的一组学员上课开始的第一天,我都会把这几句话说重复一遍,果然很有用,特别是对那些顽皮的孩子们。因为,如果没有第一次课的提前的警示训言,即使他们不会游泳,也会有人勇敢的跳进水里,然后,大喊救命。

      培养有礼貌的游泳运动员

      1,)上课前的问候

       孩子们来了,要学会有礼貌的互相打一个招呼。建立一个懂礼貌和让人感到舒服的小组。有一些爱讲话的学生,还会主动告诉我,他们最近生活里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我会耐心的听他们讲他们的各种各样的故事。看着他们兴奋的笑脸,心里同样也会有阵阵的甜美,感受着他们童年的纯真和快乐。从心里想把他们训练成真正的水中蛟龙。

      2,)下课说再见

      下课说再见。小事情,平常语。但是,体现了学生们的精神面貌和友好的课堂气氛。让他们从小培养有礼貌的精神和行为,有利于心理素质的健康成长。有的时候,有些学生已经走到了更衣室门口了,还会隔着游泳池向我挥手说再见。这让我很感动。多么可爱的孩子们啊。这样热情,温暖的孩子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是受欢迎的人。

      游泳与安全

      加拿大水资源丰富,全国有成千上万的河流和湖泊。但是在夏天来到时,如果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一定要格外注意安全。特别是在河流里游泳,水深水浅变化多端,水流快慢也难推测。最好在有标识的泳区游泳。或者向当地人询问一下水情。

      从小让孩子们学会游泳,不但解决了水上安全问题,而且还有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有机会结交到更多爱好相同的朋友,受益一生。

      你的孩子学会游泳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