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我的左邻右舍 (十二)

(2021-12-16 07:46:05) 下一个

      进入十二月,天气渐冷,晚饭后还是想坚持出门走一走,在家附近的小区的前街后巷随意漫步一会,做几个深呼吸,呼吸一下外面的新鲜的空气,放松一下一天的辛劳疲惫,让身心都尽可能的爽朗起来。

      12月,也是看灯的季节。家家户户会先后不同的把圣诞节的彩灯挂起来,屋里屋外彩灯辉映,树上地下家家创意各不同,步步有惊喜:门前的大树小树上各式彩灯环绕。有的在门前放上三个大小不同的灯光大礼包。三只小鹿一家,两大一小,造型优美站立在草坪上闪亮发光。 圣诞花环上红灯,绿灯闪烁。现代科技的新创意,让打出的造型图案灯光漫游在树上,墙上......

     这场景让我想起了初到美国时,一位和我一起工作的教授。圣诞节期间,他请我到他家吃晚饭。那时候,我还不会开车。所以,教授开车来接我。一边开车,一边比比划划的说,他会一路先弯弯绕绕的带我去看”圣诞灯光秀“。由于我当时对圣诞节相关的词汇知道的很少。因此,他若想让我明白他所说的意思,真是用尽了所有他能想到的各种手势,同时还要开好车。这样一来,却让我有了更多交谈的信心。原来,用英语交流可以很简单,很随意,很有趣啊。不必纠结每一个词,可以代替的方法有很多。以前真的从未想过去用身体语言去简单的表达所思所想呀。感谢教授的看灯之行,帮我打开了又一扇窗。

      看着走着,感觉像是在看灯光艺术展。只是这个由左邻右舍贡献的“灯光艺术展”,让我感到更多的温暖。这是灯光的童话世界,是人们梦想的美好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