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我的英语旅程

(2021-11-11 12:03:02) 下一个

一,我的英语旅程开始的有些晚

      我的英语学习不是从小学开始的,也不是从中学开始的,而是从大学才开始学习的。说晚,是应为错过了学习外语的最佳黄金年龄期。

      上小学时,学校没有外语课。上中学时又被分配在了俄语班。到了大学,才从abc开始学英语。由于大多数同学都已经是高中英语水平了,这种深深浅浅的对比,让我对英语有了一种在云里雾里的感觉。直到大学毕业,也没学出个一二,三七的。完全是应付考试的功夫。除了考试,没有真正认真想过英语是什么?为什么那么神秘?为什么会有云里雾里的感觉呢?回想起来真的是有些好笑,白白浪费了四年的大好青春在英语学习上,到头来,一用三不知。

      记得20多年前,到了美国,下了飞机,见到来接我的美国朋友,紧张的竟然一句英语都说不出来了, 有人会相信吗?但是,真的就是这么好笑呀。聪明的是,接我的美国朋友,他估计到会有困难情况发生。所以,他叫来了公司的一位中国同事当翻译......,因为,翻译晚到了两步,我才发现,当我遇到真正的美国同事时,除了"你好!"之外,几乎忘了所有在中国学的英语了。

     到了美国几个月之后,我的英语旅程才真正的开始顺风顺水起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一边使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