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我的生活,我的热情

(2021-08-19 07:51:48) 下一个

      我的生活,就是我的热情所在。

      几十年,风风雨雨,需要坚强的心,才能保持住对生活的热情。

       一,烹调的热情

       小时候,不懂生活的味道。跟着奶奶,妈妈,从一日三餐开始新的一天。深深的记忆,是奶奶和妈妈的味道,奶奶的碗蒸肉,妈妈的味美鱿鱼...... 她们的言传身教和那些熟悉的身影,留下了数不尽温馨的画面。

       西红柿炒鸡蛋,是我学的第一个菜。还记得是怎样缠着奶奶问为什么?我炒的鸡蛋西红柿没有奶奶做的好吃,奶奶说:那一点点糖,一定要放在西红柿上,再耐心的等西红柿炒软,再一起出锅......,奶奶让我对烹饪有了热情·,一直到今天,还会到将来。

        如今,生活在北美,西红柿炒鸡蛋又多了两个版本:

        西红柿炒鸡蛋,是不是一定要先炒鸡蛋呢?那可真的不一定。对烹饪的热情,让我创新了自己的有趣菜谱:

       1,中式西红柿煎蛋

            一个西红柿,切片:油热后,放入西红柿片,煎软。

           两个鸡蛋,搅拌,加一小勺盐:洒在煎软的西红柿上,盖上盖,等鸡蛋凝固后即可出锅。

           * 这种做法用油少

       2,西式西红柿煎蛋

           一个西红柿,切片:黄油煎化后,放入西红柿片,煎软。

           两个鸡蛋,搅拌,加一小勺盐:洒在西红柿上,盖上盖,等鸡蛋液凝固后,放上奶酪,黑胡椒。30秒后出锅。

         二,走路的热情

        2009年,我在渥太华工作。来到渥太华才知道,原来首都没有地铁。到我所在的单位,也只有一线公交车,而且是一小时一班。所以,只好就近找房子了。有时错过了公交车,就一路走着去上班。后来,下班也走着了,一路上,过桥看桥,看河看水,看花,看草,看树,看云。乐在其中,忘了烦心琐事。在不经意间找到了一个解压,放松的好方法。以前,总是行路匆匆,完全忽略了走路所带来的独特享受了。

      俗话说得好,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走路,有健康。走路,有快乐。走路,让我看到了更多的生活里的美好。

         三,追求美好的热情

         喜欢文字,用文字表达生活的美好。

         喜欢音乐,与人分享,与友同乐。

         喜欢朋友,句句暖心,句句有乐。

         喜欢大自然,与天地同乐。

         探索生活的美好,让心充满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写作,音乐,大自然,朋友都是生活中的大美好,与这些美好相伴,内心一定是快乐的。期待更多的分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接地气的好文。欣赏你热爱生活的态度。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有意思,值得一试。尤其是西式做法,听起来蛮不错!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只要能让心情愉悦的事情都是好事情。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相当的不错呀,爱做饭爱走路,吃得饱饱的去追求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