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孩子有多可爱?

(2021-08-15 21:16:55) 下一个

       孩子有多可爱?可爱的大大超出你的想象。

        今天,在湖边,看到一个一岁多一点点,刚刚学会走路,还走不太稳的小女孩和她的妈妈在练习走一段小小的坡路。路的中间有一道铁栏扶手把路分成两个区。女孩太小还不会说话,她用力的推着妈妈的大腿,把她推向扶手的另一边,然后,自己晃晃悠悠的奋力向上跑去,嬉笑着和妈妈比着输赢,往往反反,乐此不疲。跑了几个来回,她觉得背在脑后的小帽子被风吹得有点碍事,她一手抓下帽子,塞到妈妈的手里,再接着玩她的跑路游戏。让一旁的我看的惊讶不已。这个小不点的脑子里,竟然藏有这么多的精点子。多么可爱的孩子啊。

         看到这一切,让我想起女儿3- 4岁的时候,一个让我难以忘记的趣事。有一天,我下班回家,刚一进门,女儿跑过来迎接我,口中念念有词的说着:“海马不是马,海马是什么"? 拖着么字长长的尾音,然后,瞪着圆圆的大眼睛,等着我的回答。我那里说得出来“海马是什么”?看到把我难住了,她笑着用她那清脆的童音说:”海马是地毯“!原来,这是当天电视中新播的一个地毯广告. 让她用来和妈妈逗乐玩。

         直到今天,我和女儿仍然开着这个带有童年美好记忆的玩笑:我会学着她小时候的音调,拖着长长的尾音说:海马不是马,海马是什么?无论是远,还是近,女儿都会笑着回答说:海马是地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