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我的左邻右舍 (九)- 花开友情

(2021-07-06 17:25:01) 下一个

          这两年多伦多新潮热点之一是植物热。人们种花种草中园子。 我的左邻右舍和我分享了许多有趣的植物故事。

           4月间就有朋友开始问:要育苗了,需不需要西红柿种子啊?想想育苗也是一个有趣的经历,于是就到朋友家取种子。去了一看真热闹,两个盒子中装满了小盒子,盒子里面是小袋袋,小袋袋里面装着各式种子。小袋袋上面贴着小纸条,纸条上写着种子的名字。挑了红黄两种小西红柿的种子。朋友又说你再带上这个盒子顺路给小张吧。

           过了几个星期,问朋友苗育的怎么样了?朋友回答说:本来小苗长势看好,谁知道来了2天寒流,把小苗冻死了一大片。只好等着买苗了。

           到了5月,有邻居问:家里有多余的西红柿和小辣椒苗,可以送一些给我。我高兴的说:太好了。我的一位朋友西红柿苗前些日子冻坏了许多,让我问一下。电话过去一问,朋友同样高兴的说刚刚有人送了她一些西红柿苗......

           天暖了,6月到了,小苗在阳光下快速生长。有一天和邻居聊天时,她提到草莓的花很好看,大约在7月开。又接着说:可是要吃草莓并不容易,园子里的小兔子,小松鼠,小鸟等都会来偷嘴的。好在草莓可以吊起来生长,赏花是一定没有问题的,想不想带回去一颗?听着这有趣的故事,有谁不想看看那美丽动人的草莓花朵呢?

          7月4日,草莓开出了第一朵美丽的粉色小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