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反思日常生活中的交谈方式

(2021-07-12 16:27:28) 下一个

        日常交谈的方式常常被忽略,或习以为常。可是,你不知道的是日常交谈并非全是小事一件。家庭大战常常会由日常交谈的误解或忽视而引起。小打小闹,浪费了时间精力。大打大闹,伤人伤己。学会说话的艺术,才会让生活变的轻松少烦恼。

        记得有多年前的一个夏天,在美国的一个国家公园等一位朋友。旁边有一位中国姥姥,推着一辆婴儿车。她走近我,主动跟我说:你看看我的外孙多漂亮,那边站着的是我的女婿,是不是也非常的帅啊?看着她一脸的灿烂笑容,我知道她是真的有按耐不住的喜悦想和我分享一下了。想想在90年代,在美国想找一位懂中文的中国女士,又有时间能闲聊一会是多么的不容易啊。我认真的看了看孩子,一岁左右,大大的眼睛,白白胖胖的,是那种谁见了都想抱一抱的那种宝宝。然后又向稍远一点的地方看去,那是一位身材修长,健硕,眉清目秀年轻帅哥。姥姥又接着说:从小我就对女儿说:说话是门学问,一定要学会说话的艺术。你看,这不是用上了吗?找了一位这么帅气的好老公...... 姥姥的这番话让我记忆至今。的确是这样。最近看过中国的一档相亲节目,男嘉宾,长得好,工作还,家庭好,还出国留过学。几乎没什么可挑剔的了。谁知一开口说话,就让在场的多位女嘉宾感到不舒服。最后一人离场。

       说话有乐趣,说话是艺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