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我的左邻右舍 (四)

(2021-06-28 20:14:24) 下一个

四, 菜园探宝

       近两年种菜的热潮高涨,甚至我远在北京的闺蜜和我微信时,也常常晒她自己种的格式青菜瓜果。津津乐道地讲各种各式的种菜的故事,为了学种菜甚至和农民交上了朋友。听了这些有趣的故事后,我对我的左邻右舍的朋友们是怎么种菜的产生好奇心,很想去她们的菜园里看一看,看看她们菜园里的“宝”。

宝之一:木耳菜

广东姐的菜园:广东姐喜欢种各种中国南方青菜。为了多种一些青菜,她很聪明的搭了一个架子,上面摆着两个用带眼的塑料筐种的青菜。其中一个种的绿油油,大大的叶子的青菜好像叫不上名字。她一边热情的介绍说这是木耳菜,非常滑嫩好吃。一边给我采了一大把,让我回家尝个鲜。让我从此爱上了木耳菜。

宝之二:韭菜

东北妹的菜园:东北妹喜欢做韭菜盒子。园子里种了一片韭菜。她介绍说:韭菜很好种,一根会分出两根来,而且第二年还可以继续收割。常常吃韭菜,原来其中还有这样的奥秘啊,真是超级酷。

宝之三: 小西红柿

家家菜园里都有的小西红柿,长到自来熟后,原来会有那么鲜美的味道。那是任何超市都买不来的味道。是小时候西红柿的味道,这让我倍感亲切, 也爱上了年年想种的小西红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