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我的左邻右舍 (一)

(2021-06-28 09:09:08) 下一个

       我住在多伦多市的一个安静的小区已有20多年了。一直喜欢游泳。新冠疫情让游泳池关闭了两年多了,只好以天天走路作为健身目标。走着走着,走出来了天天不同的乐趣 - 就是那些我的左邻右舍。今天,就讲讲他们的故事。

一,牡丹开,芍药放,花红一片

牡丹开,芍药放,花红一片。

艳阳天,春光好,百鸟升旋。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京剧 -《四郎探母》中的两句台词。也是年近90的母亲喜欢的京剧唱段。每当和母亲视频时,只要有时间,就会让妈妈说一遍这段台词,一是想让她开心。二是为了锻炼她的记忆力。每次她说完这段台词后,都会加上一句:真是新的记不住,老的忘不了啊。说完,我们都会哈哈大笑的说下次再听,这真是百听不厌的经典啊。

       经典就是经典,今天在小区走着走着,拐过一个弯,就真的看到了与这段唱词完全一样的场景。忽然发现,在不知不觉中,一家邻居家的门口开满了色彩争艳的芍药和牡丹。在围绕着房子到人行道的一大片的区域也装扮的焕然一新;草地的中心地带巧妙的摆放了一组花盆植物。周边的围栏处摆放了一些造型各异的小动物,而且,在小动物周围还细心的点缀着一些大小不一的小小圆石头让小动物不孤单,也显得更有趣。在草地的一端的尽头,竖立了一片网格铁架,上面装饰了一些花花朵朵......

        这时走过来一位长者,指着树上挂的风铃对我说到:这里有风铃。又指着人行道上远一点的树说:一共6个风铃。抬头望去才看到有字排开的6个高挂的风铃。

        想想真开心, 小区有了一个新的大花园。感谢我的左邻右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