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有惊无险

(2021-06-25 19:54:07) 下一个

  每当夏季来临, 水边成了人们最喜欢去休假和游玩的地方之一。沙滩上色彩缤纷的太阳伞一眼望不到头,欢乐戏水的孩子们让沙滩充满了欢乐的气氛。人们都渴望与家人在有水的河边,湖边或是海边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有一年的夏天,我与一家美国朋友去漂流。他们夫妇俩有一对9岁的双胞胎女儿,特别的活泼可爱。平时她们不去学校上学,在家里由妈妈教他们全部的小学课程。我问她们的妈妈,这样的教育方式会不会影响她们与同龄小朋友们的交往呢?妈妈回答说:不会的。他们经常组织各种户外活动,会遇到很多熟悉的和不熟悉的各个行业的人。今天就有像你这样的国际有人参加啊。

 

       漂流从河水较浅的地段开始能力。多年的游泳训练,我对自己的游泳能力是相当自信的,谁知道刚刚上了橡皮船不久还未稳定下来,就从船上翻了下来。河水虽然比较浅,但是河水流的比较快,加上河床上都是圆圆的卵石,一下子很难站稳。几秒间,船已经漂出去10几米远了,要想靠游泳去把它追回来,几乎是不太可能了。正在这时,只见一个女孩踏着浪花向我跑来,一边跑一边问:你没事吧?我回答说:没事,可是船漂远了。她说:不要紧,她的妹妹已经去追船了。这时我看到小妹妹正沿着河岸奔跑,不一会已经看不到她的身影了。我赶快回到岸上,找到她们的爸爸说:妹妹去追船已经看不到影子了。谁知这位爸爸笑了笑说:不急,她一会就会回来的。果然10几分钟后,妹妹拖着船回来了。让我惊叹的是这样一对英雄小姐妹究竟是怎样培养出来的呢?这样的默契,这样的迅速,这样的得体周到。一个救人,一个追船,分秒不失。一场有惊无险的翻船插曲,让我看到了一双9岁姐妹的英雄本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