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一礼物】【萱草花】

(2022-06-01 08:56:03) 下一个

出门回程坐飞机时看了这个电影,片尾响起这首歌时被深深的感动

也终于把孩子的book club 对付完了,跟着一起读了五本书,旅途归来十一点多到家,帮她赶最后比赛的poster到凌晨一点多,我帮他们设计了背景,让孩子们画了花和蜜蜂贴在poster上,怎么会这么巧,最后一个孩子交上来的花好像就是萱草花,看看也好适合六一的贴图:)

妈妈的愿望真的都很简单,就是希望孩子快乐健康!

一个多月没唱歌,一张嘴发现都不太会唱了,好不容易赶了出来,祝小孩子快乐健康,也祝想妈妈的大孩子快乐健康!

萱草花 (《你好,李焕英》电影主题曲) - 张小斐
词:李聪
曲:Akiyama Sayuri

高高的青山上 萱草花开放
采一朵 送给我 小小的姑娘
把它别在你的发梢 捧在我心上
陪着你 长大了 再看你做新娘
如果有一天
心事去了远方
摘朵花瓣做翅膀 迎着风飞扬
如果有一天
懂了忧伤
想着它 就会有 好梦一场
遥遥的天之涯 萱草花开放
每一朵 可是我 牵挂的模样
让它 开遍我 等着你回家的路上
好像我 从不曾 离开你的身旁

如果有一天
心事去了远方
摘朵花瓣做翅膀 迎着风飞扬
如果有一天
懂了忧伤
想着它 就会有 好梦一场
遥遥的天之涯 萱草花开放
每一朵 可是我 牵挂的模样
让它 开遍我 等着你回家的路上
好像我 从不曾 离开你的身旁
La
好像我 从不曾 离开你的身旁[2]

歌曲鉴赏摘抄


在悠扬舒缓的旋律和张小斐温柔的哼唱中,道出了全天下每一位母亲对孩子最深的爱与牵挂,温情脉脉,感人至深[1] 。

 

【咸鸭蛋】

终于把繁重的体力劳动忙完了,估价要三万九的地下室漏水,我在youtube上找到这个water-stop cement,几十元解决问题!很有成就感:)再推荐几款其他补墙防水堵漏的神器,最后一个去壁纸的我还没试过,打算先喘口气把菜苗种了,好像太晚了点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