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正在收割美国

(2023-06-09 11:46:03) 下一个

先说结论:美国正在收割全世界,但是中国正在收割美国。

有人今天给我提了个问题,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你怎么看?国家为什么好像对人民币贬值不干预了。

我说你回答我两个问题就明白为什么了。

1、中国如果需要减少手里的美国国债和美元的外汇储备,美元强势拿回的人民币更多还是美元弱势拿回的人民币更多?

2、外贸企业结汇,美元强势赚取的更高还是美元弱势赚取的利润更高?当然是强势美元赚取的利润更高啊,可以拿回更多的人民币啊。这实际上是国家正在变相补贴这些外贸企业,因为外贸企业的采购和人员工资都要用人民币来支付和发放嘛。

有人可能反问了,那你采购大宗商品的时候,因为大宗商品是用美元计价,你付出的成本不是更多了。

谁说的?前一段时间中国都在干什么不知道吗?前一段时间中国在跟各个国家签订大宗商品以人民币结算的协议。中国需要的主要资源现在基本都搞定了人民币结算,所以美元涨与我的采购何干?签定的时候人民币处于强势,美元处于弱势,现在签完了,美元开始走强了,你要说不是在收割,你给我一个更合理的解释。

中国对美元态度的逻辑已经发生变化了。以前中国是卖东西给美国然后将赚取的美元买入美国国债,等于把自己挣的钱又借给美国花。中美贸易战和俄乌战争已经让中国彻底认清了美国。所以现在中国外贸出口赚的钱不再借给美国而是要换成人民币。

怎么换呢?

1、把钱借给对美国欠债的资源型国家,比如巴西和非洲的矿产国家,以后要求他们还人民币或者资源;

2、在市场上抛售美元。美元继续涨,市场上一定会出现大手笔的抛售。

3、继续大量地购买黄金。

你如果对经济数据再深入研究,你就会发现国家正在引导出口的方向。

今年5月的中国出口数据显示,中国对美出口大幅减少了8.5%,但是对东盟、欧洲明显增加并且弥补了这个对美国出口的8.5%的缺口,因此整体出口以人民币计价只下降了0.8%,是全世界出口数据最好的国家。别跟我提按美元计价下降了7.5%,这点我在前面已经说得很明白了。

我再说直白一点,美元强势所带来的利润减少,我们通过对东盟的出口把它转嫁给了东盟国家。因为我们跟东盟之间是有货币互换协议的,也是可以用人民币来计价的。作为国内的企业,我卖东盟一双鞋收30人民币,那就是30人民币,美元兑人民币涨到8:1与我何干?

今天欧盟的经济数据出来了,德国GDP下降0.4%。美国继续加息,欧洲的经济数据会更加难看。但是美国能停止加息吗?不能啊,嘴巴张这么大没有吃到多少肉的美国只能横下一条心,继续加息继续割了,至于割到的是小弟还是自己已经不重要了。资本就是资本,每个毛孔里都充斥着肮脏的血液。

减少对美出口和加征出口税都是对美国输出通胀,美国不可能在高通胀加高利率的经济环境中撑过5年,因为中产阶级会统统倒下。这个时候,布林肯要来中国,可千万不能心软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