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一种绝望叫无能为力

(2023-05-20 15:32:39) 下一个

自从美国人民选出来一个商人总统和这个商人总统之后的一系列炸裂天际的无厘头表现还得到美国人民广泛支持之后我对美国的看法就全面转向了负面。

之后,一个只会打瞌睡的78岁老头被迫上台来挽救特朗普残局,结果可想而知。他目前已经变成跛脚总统,美国继续内卷内耗2年,寄希望于下一届吧。

但是下一届谁能脱颖而出呢?拜登已经宣布了他会参选,那么就意味着民主党这边毫无悬念。共和党那边,如今还是特朗普人气最高,尽管特朗普被刑事调查,被判定性侵要赔偿500万,但美国法律并没有规定有有不良记录的人不能参选总统。这也意味着无论谁当选下一届美国总统,中美关系的基本基调不会变,也就意味着后面整整六年,美国还会是那个对外说大话,用小钱,不寻求合作,处处指责别人,颐指气使的美国。不过诚实地说,特朗普要比拜登好一点,他至少不会像拜登一样对国内的问题完全视而不见,整天在美国之外的地方挑起冲突,搞新冷战。

我翻看了一下我以前写的文章,拜登上台之前美国国债还在19万亿的水平,拜登上台之后两年时间就到了31.4万亿。而特朗普4年任期国债只增加了7万亿。不过两者相加,这俩借债总统六年就把美国国债翻了一翻,六年的成就干翻了前面44任美国总统。

二十多年前,我听过一个演讲,主讲人讲到苏联解体,说俄罗斯人虽然现在没有饭吃,但是十年之后他们的日子就会富裕,因为他们拥抱了西方世界,倒是我们中国人,十年之后可能就会没饭吃了,民不聊生了。呵呵……

人的认识就是这样在不断地看别人被打脸之后才提高的。

再比如当初打贸易战,多少人欢呼终于可以遏制住中国的发展了,中国即将崩溃了等等。事实如何?你动了中国和中国人的半根毫毛?我看快要崩溃的是战争的发起者吧。

再选特朗普出来能改变什么?特朗普干了四年,我细数了一下,除了给富人减税,啥事儿也没有干成,反而美国作为世界领导者的绝对权威,从特朗普开始崩塌了。

有人可能会反驳,美股一直在涨啊。问题是特朗普给富人减税的钱都被富人们回购股票了你不知道吗?那能不涨吗。特朗普的本意是想让富人们拿这个钱投资实业,结果人家富人们不给面子啊,直接投进了来钱更快的股市。于是马太效应了,富裕的更富裕,贫穷的更贫穷。

所以我恭喜你赚了钱,但赶紧把钱从股市里取出来躺平,否则你以后很可能死在里面。不过我知道你不会,股市就是赌场,劝一个赌徒不赌比劝一个妓女从良还难。凡是比较难的事儿,我一般都会绕开走

还有人会说,但我有自由啊,我可以随便骂总统,你行吗?

恰恰相反,我认为自由主义者永远也不会明白一个道理:绝对的自由只会导致社会的撕裂,当自由主义者为社会中的这种绝对自由沾沾自喜的时候,这个国家也就离分裂和灭亡不远了。

历史上的例子比比皆是。

明朝怎么亡的?因为东林党,东林党干了什么?

他们干的可都是必须大大称赞的大好事啊!

东林讲学之际,正值明末社会矛盾日趋激化之时。东林人士讽议朝政、评论官吏,他们要求廉正奉公,振兴吏治,开放言路,革除朝野积弊,反对权贵贪纵枉法。这些针砭时政的主张得到当时社会的广泛同情与支持,都是大大的好事。唯一的问题是他们同时也遭到宦官及其依附势力的激烈反对。两者之间因政见分歧发展演变形成明末激烈的党争局面。当最终东林党把魏忠贤之流彻底打倒取得胜利之后,明朝整个国家被掏空了,皇帝成为傀儡,明朝很快就亡国了。

所以,熟读历史的人就应该知道。自由也是把双刃剑因为人的欲望是填不满的,需要控制和引导。

最近不是有个黑人重提14万亿赔偿的新闻吗?其实这个赔偿在2020年就在加州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了,当地甚至开启了逃离加州模式,我的一个朋友就从加州跑去了靠近加拿大的密西根,结果今年密西根又因为火车出轨出现了重大环境灾难,忧心忡忡啊。

加州正式通过向美国非裔赔偿法案《African American Reparation Bill》,该法案曾于2020年6月和8月分别被加州众议院和参议院以56:5和33:3的高票通过。由于该法案涉及赔偿金额达14万亿美元。

不知道各位感觉如何,反正我觉得通过这样的法案简直就是匪夷所思。

纵观时局,我只想说,真的无解,有一种绝望叫无能为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