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燕无心 第二十五章 王氏

(2021-07-08 19:38:10) 下一个

       长孙无垢的话让李世民颇为感动,自己的几个女人里,对天心是真爱,对杨吉儿是喜欢加怜爱,对韦珪是喜欢加无奈,心里都清清楚楚。唯有对长孙无垢感情特别复杂,由尊敬到惧怕到喜欢,再到越来越爱,李世民感受到了刻骨铭心。

  “何必亲自出城来接我,怪累的。”李世民搂着长孙无垢心疼地说道。

  “能早一刻见到夫君就早一刻。”长孙无垢把头埋在李世民的怀里闷声说道:“夫君,我想你,我想……”

  女人一旦品尝过情爱的滋味,就会陷入其中不可自拔,长孙无垢是一个年轻而且好看的女人,但她是秦王的正妃,担负着家族的责任和重担,所以她无处可以放飞自己,唯有在秦王的面前。

  李世民摇摇头,说:“外面会听见的,很快就回家了,忍忍。”

  “还得走一个多时辰呢,忍不了嘛,夫君……我保证不出声。”

  随着马车的晃动,李世民和长孙无垢有节奏的起伏一直没有停止直到入城。

  秦王回府对整个秦王府来说那就是天大的事。王府里里外外早就被收拾得焕然一新。

  李世民的马车抵达王府门口的时候,秦王府内所有的人早就排好了堆站在门口等着给李世民请安。

  李世民牵着满面红光的长孙无垢走下马车,长孙无垢马上恢复了当家人的姿态,问道:“小玉,王爷沐浴的水准备好了吗?”

  “禀报王妃,早就准备好了,热水一直添着呢。”

  “好。你们都退下吧,等王爷先去洗洗风尘,然后用饭。”长孙无垢吩咐道。

  李世民舒舒服服地躺在大浴桶里,左右无事,开始细细地思索着进攻洛阳的韬略。

  洛阳周边的地形图李世民已经看过无数遍了,早就牢记于心。洛阳城实际上是建在一个三面环山的盆地里,唯一的出口就在虎牢关。虽说洛阳城附近还有其他的关隘,但它们连接的都是山地,根本不适合大军展开,辎重粮草也无法运输。而洛阳盆地里虽然还有几座城池,但都不是像洛阳这样的坚城,很容易被攻破。但虎牢关夹在黄河和嵩山之间,只能从正面突破,进攻的难度非常高,最多可以派雷霆小队从嵩山方向渗透进去,但是由于人数太少,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因为只有一面受敌,所以虎牢关守军不可能分散开,雷霆小队即使是摸进关内,能打开的也只有正面的城门,那样势必要与驻守城门的所有守军正面血战,基本没有可能取得偷袭的效果。黄河方向更没有办法可想,守军只要半渡而击,有多少人都不够填坑的。但洛阳和虎牢关是整个洛阳盆地里最坚固的两座城池,相互呼应、互为支撑,如果不想腹背受敌就必须攻下虎牢关,这样就等于把王世充彻底锁死在洛阳盆地里,到时候只要再对洛阳围困,根本就不用花费巨大的代价攻城,王世充绝对撑不过一年。

  进攻的战略逐渐在李世民的脑海里形成:第一步,对洛阳围而不打,扫清外围州县;第二步,切断洛阳与虎牢关之间的联系,佯攻洛阳,诱虎牢关守军出关救援,趁机拿下虎牢关;第三步,等到洛阳彻底断粮,士气低落之时一举拿下。

  李世民正闭眼思索着,突然感动一双小手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拿捏了起来。李世民以为是长孙无垢,所以没有马上睁眼,但是渐渐地觉得有点不对,因为后面的女子居然一声不吭。

  李世民睁开眼,发现是王氏,吃了一惊,问道:“怎么是你?”

  王氏羞红了脸,小声回答道:“奉王妃之命,服侍王爷沐浴。”

  李世民立刻明白了长孙无垢的心思,是啊,秦王府的这个隐患必须得解决了,否则没有人是安全的。

  “把衣服脱了进浴桶里来。”李世民吩咐道。

  “是。”王氏没有反抗,脱去了外衣穿着亵衣准备进浴桶。

  “全部都脱了。”

  “王爷。这光天化日的,如果王爷需要奴婢服侍,等夜了奴婢服侍王爷。”

  王氏全身肌肉开始紧缩,这是武人准备动手之前的正常反应。李世民看得分明,也有把握制服王氏,但是毕竟自己光着身子,制服之后怎么办?一个王爷和一个女人在浴室里光着屁股大打出手,这要传出去还不轰动整个长安城啊。

  “好吧,就这样。你晚上来找我。”

  “谢王爷垂怜,奴婢帮你再捏捏肩吧。”王氏松了一口气。

  “不必了,我也饿了,去把我的衣服拿过来。”李世民命令道。

  王氏从旁边的衣柜取过李世民的衣服,服侍李世民穿上。

  李世民穿好衣服突然问道:“王氏你何时入府的?原先籍贯何处?”

  王氏不动声色地回答道:“奴婢是河东人氏,大业十二年就入府了。”

  李世民微微一笑,说道:“那你入府也有四年了,这么些年怎么很少见到你啊?”

  “奴婢蒲柳之姿,入不得王爷法眼。”

  “蒲柳之姿?蒲柳之姿怎么还被封了刀人?我怎么就不记得跟你有过肌肤之亲。”李世民逼问道。

  王氏赶紧跪下,回答道:“王爷怎会不记得那一夜。那一夜王爷你醉酒,在花园里闲逛,奴婢正好经过,王爷您就,您就把奴婢拖进了树丛……”

  “你继续编!”李世民突然出手一掌拍向王氏的天灵盖,王氏身体像蛇一样的扭向另外一个方向,躲过了李世民这一掌。但王氏躲过李世民的攻击后并没有还手,还是继续跪在地上。

  王氏的反应倒是让李世民疑惑了。

  “你说吧,潜伏在我王府到底有什么目的?”李世民质问道。

  “奴婢没有目的。奴婢只不过正好从小练过武功而已。王爷明鉴,奴婢在王府这些年,什么出格的事可都没有做过。”王氏回答道。

  “包括刺杀我手下大将燕无心吗?”

  王氏这次脸色巨变,突然跃起,一掌拍向李世民。

  李世民运气于掌也直接拍了过去,李世民的武功走的是刚猛的路子,最不怕的就是硬碰硬。哪知道就在两人即将对掌的霎那,王氏突然身体又出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弯曲,直接折成了一个V型。砰地一声,王氏直接飞了出去,而且是撞破了浴室的窗户飞了出去。李世民没想到王氏的武功如此怪异,等于借了自己一掌之力打碎了窗户然后跑了。

  王氏摆脱李世民后并不做任何停留,几个起落就消失在了秦王府之外。

  长孙无垢默默地走到李世民的身边,小声说道:“夫君放心,李君羡和精打跟着呢,跑不了。”

  李世民笑了,说道:“观音安排得还挺周全,你就这么信任我?知道我一定会和你有这样的默契?”

  长孙无垢幽幽地说:“夫君如此聪明之人,如果跟妾身之间连这点默契都没有,妾身真要哭死了。我就知道你能猜到我的心思,所以我都懒得提前告诉你,这样你也不用现演,顺水推舟就行,看起来才会真实无比。而王氏以为只是被你识破,顶多无法在王府立足,跑了你也不会去认真追究。但是她想破脑袋也不会想到你的真实身份,而且因为你的真实身份,这件事你一定会追究到底。”

  李世民拍拍手说道:“精彩精彩,谈到算计,本王自愧不如观音。可万一她身上没有梅花烙印顺从了本王呢?”

  长孙无垢咯咯地笑了,说道:“那就便宜了夫君呗,反正夫君身体好,多个女人而已,不在话下。”

  “你倒是大度,也不问问我的意见,女人越多烦恼越多。饿了,走,去吃饭吧。”李世民摇摇头说道。

  

  “夫君是准备出兵洛阳了吗?”长孙无垢一边给李世民夹着菜一边问道。

  “嗯。玄甲军已经成军,而且战斗力不俗,该派上用场了。”李世民回答道。

  长孙无垢继续问道:“夫君可有方略?”

  李世民没有打算把自己的想法隐瞒长孙无垢,于是全盘交底后问道:“观音觉得这个方略如何?”

  “夫君好筹谋,只是有一件,洛阳外围可有五十多个州县,夫君是准备一个一个的拔掉吗?”

  “哦?观音可有其他办法?”

  “夫君别忘了,我本家可是洛阳大族,在洛阳可谓根深蒂固。联络一下可得不少助力。只是夫君你第一仗一定要把威风打出来,只要第一仗打好了,很多州县可保不战而降。”

  李世民马上站起来,向长孙无垢鞠了一躬,说道:“代洛阳百姓谢过王妃的慈悲。”

  长孙无垢也站起来向李世民一福,说道:“王爷心系黎民,是天下黎民之福。妾身能为王爷谋划,与有荣焉。”

  李世民突然想起一事,说道:“明日早朝,我会向皇上启奏出兵一事。观音你明天也入宫,去给太妃请安,然后找宫里掌管掖庭的太监帮我打听一个人。”

  “什么人?”

  “前朝左翊卫大将军阴世师之女-阴氏,如果她活着,而且还在宫中,我去找皇上把她要过来。”

  “阴世师的女儿你也敢要?那可是掘了你李家祖坟的人的女儿,不怕父皇一怒,血流漂橹吗?”

  “观音切勿误会,我要她不是为了收入房中,而是要借她的名头把天心接回来。你看,她有一块跟天心一模一样的玉佩。”李世民说完拿出在长春宫收的玉佩递给长孙无垢。

  长孙无垢根本不接,鄙夷地看了李世民一眼说道:“你大事未成,整天惦记着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这件事我不会帮你办的,你自己想办法吧。”说完也不听李世民解释,径直帅袖而去。

  李世民觉得有点懵,平时在自己面前调皮娇俏的长孙无垢怎么突然说翻脸就翻脸,一点面子都不给了。李世民注意到了长孙无垢称呼自己用了你,而不是惯常使用的夫君或者王爷,这说明她是真的生气了。女人心啊,海底针啊。

  李世民不明白的是,对于长孙无垢而言,李世民有再多的女人她都不会吃醋,因为她知道李世民爱她,她也爱李世民,其他的女人不过是妾,是满足需要的工具。但是爱是不能分享的,偏偏李世民心里还爱着另一个人:燕天心。平时不提也就罢,现在居然心心念念地想把她接到身边来,而且是要冒着巨大的风险把她接到身边来,你到底是有多爱她啊?这如何还能忍?泥菩萨也是有脾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