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燕无心 第二十八章 阴氏

(2021-07-11 16:35:42) 下一个

李世民出了大兴殿,只见一人已经候在殿外。

  “参见秦王。”此人正是上柱国、右武卫将军,彭国公王君廓。

  让王君廓声名大振的一战是当年他在河东伏击河东郡丞丁荣,此人擅长在运动战中寻找战机,一直被围剿,却越围剿越壮大,尤其擅长伏击。

  “王将军。”李世民回礼道:“此次战洛阳,必要多多依仗王将军的勇武。”

  “秦王可否明示需要我做什么。”王君廓问道。

  李世民心知肚明这是王君廓在试探自己,如果自己要说你给我管管后勤吧,王君廓肯定就明白了李世民是想趁着洛阳之战的机会除掉自己,因为不给兵权,意味着李世民根本就不信任王君廓,又特地点了王君廓的将,图什么?除了借机除掉王君廓,找不到更好的解释,所以王君廓的试探合情合理。

  王君廓的目的也的确如此,自己手下掌握着一个江湖堂口之事只有李建成知道。王氏昨天已经留暗号联系自己了,这意味着她已经彻底暴露,有没有把自己牵出来目前还不知道。王氏本是自己最得意的手下之一,派她潜入秦王府,做成了“被秦王强迫行夫妻之实“之事后,秦王因为内疚给她封了刀人,实际上已经是秦王府内的女官了,以后有关秦王府内的情报会源源不断地从她那里流出。偏偏这李建成为了一个女人非要自己的堂口不惜一切代价追杀燕无心,损兵折将就不说了,现在这王氏还暴露了,而李建成不仅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还把自己劈头盖脸地一顿痛骂。王君廓觉得自己很委屈,一心一意为太子做事不仅得不到太子的认可,出了事还得全部自己背锅。但是作为一个降将,如果不抱一根大腿,别说带兵了,在朝堂上肯定会被排挤到连站的地方都没有,难不成又回去做山大王啊?但是现在想做山大王也不容易了,毕竟已经有家有口了,让他们也跟着自己去山里吃苦做猴子去?

  李世民对王君廓说道:“洛阳之战的关键在虎牢关,所以我想请将军为我去拿下虎牢关。“

  李世民这句话把王君廓震得心肝儿直颤。要拿下虎牢关这样的雄关,绝对不是二、三千人马可以做到的,二、三万都未必够。如此说来,秦王不仅信任自己,而且还将重用自己,王君廓心想:灭王世充是多大的功劳啊,且不说拿下洛阳后可以分润多少利益,就是这份名垂青史的功劳也不知道会让多少天下名将垂涎三尺。作为草莽出身的王君廓最看中的就是“义气”,士为知己者死!所以听完李世民的话后,王君廓深深地弯下了腰,向李世民鞠深躬说道:“敢不为秦王效死!”

  李世民一把扶起王君廓,持着王君廓的双手深情地说道:“我视将军为我之左膀右臂,将军又何必多礼,如蒙将军不弃,请将军今夜来我王府,你我畅饮一番,共商伐郑之计。”

  王君廓不假思索地回答道:“谢秦王之邀,今晚我必到。”

  王君廓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切都是李世民计划好的行动。李世民详细分析过王君廓的性格和处事方式之后得出一个结论:要想攻破李建成的太子党,就必须让它的内部首先产生裂痕,以李建成的个性,自己对王君廓表现得越信任越能让李建成对王君廓产生猜忌。至于让王君廓带兵一事,李世民根本就不担心,王君廓即使带着二万人也灭不了自己,毕竟那都是自己的嫡系,让他们去打王世充没问题,绝对听令。但是如果让他们倒戈来打自己,王君廓你也就命不久矣了。

  果不其然,当有人很快把李世民和王君廓把手言欢的一幕告诉李建成之后,李建成直接狠狠地把手里的茶碗砸在了地上。

  李世民骑上马,正准备回王府,只见长孙无垢的侍女小玉被一个宫女带着匆匆赶来。

  “启禀王爷,王妃请王爷去万贵妃宫里相见。”小玉禀报道。

  李世民对于李渊的妃子们一向态度冷谈,很少去主动请安,唯有这个万贵妃,李世民心里是很看中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她是和自己亲生母亲交好的旧人。李世民的母亲窦氏在李渊还是太原郡留守的时候就去世了,那个时候万贵妃是李渊的妾,对自己也多有关照。而且万贵妃为人性情恭顺,像极了杨吉儿,颇受李渊礼遇,虽然李渊宠爱的嫔妃众多,但是现在真正掌管后宫的还是万贵妃。李世民知道,长孙无垢叫自己去万贵妃宫里肯定是关于阴氏的事情。因为阴氏的父亲阴世师杀了万贵妃唯一的儿子,楚王李智雲。但是其实这件事的罪魁祸首还是李建成和李元吉,因为当初李建成和李元吉跑路的时候,竟然不顾自己同父异母弟弟李智雲的死活,把他留给了阴世师。李世民可以肯定,万贵妃对于李建成和李元吉的怨恨绝对超过对阴世师的痛恨,因为事情明摆着,万贵妃是后宫之首,他的儿子也是隐藏的竞争对手,李建成就是想借阴世师之手除掉这个将来的竞争对手。

  李世民随宫女到了万贵妃宫里,给万贵妃恭恭敬敬地请了安。

  万贵妃说道:“我听无垢说你想求阴家之女,你这孩子,无垢多好的孩子,你还逼着她为你做这些,我也是白疼你了。”

  李世民知道这事儿没法解释清楚,只好把自己在河东买到玉佩的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了万贵妃,只是唯独没有提到燕天心也有一块几乎一样的玉佩。

  万贵妃说道:“你可知道她父亲与我有杀子之仇?”

  李世民不动声色地说:“娘娘,在我看来,杀楚王的主谋并非她父亲,娘娘当知道,有人也想如此杀我。”

  李世民的话让万贵妃心里舒坦了一些,心想:这孩子也不算糊涂,他这是暗示要与我联手啊。于是语气和缓地说道:“你先见见人吧,要看得上你就领走,也不用禀报你父皇了,反正她也没人要。来人,去把那个贱婢子领到前院给秦王看看。无垢,你也自便吧,我不想看到那个贱婢。”

  李世民和长孙无垢出宫等了一会儿,见一个宫女牵着一个浑身恶臭、肮脏无比的活物走过来,那活物一边走一边嘻嘻哈哈地傻笑着,脸上唾沫鼻涕横飞。

  长孙无垢讽刺道:“夫君心心念念的人果然是美如天仙啊。”

  李世民皱了皱眉头,虽然心里明白作为万贵妃杀子仇人的女儿,在掖庭里不可能被善待,但是眼前的这个活物哪里还是个人啊,这也太惨了。李世民心想:无论如何,带出去问清楚玉佩的来历也是好的,顺手也算救人一命。

  李世民于是吩咐道:“小玉,去给她找件披风来。”

  “夫君还是要把她带回去?”长孙无垢问道:“不惜得罪万贵妃?”

  李世民根本不理长孙无垢,从小玉的手里接过披风,然后走到阴氏身边,给她披上。然后又把阴氏手里的绳子解开,命令道:“跟着我!”

  阴氏跟着李世民走出大兴宫来到侍卫等候处,李世民指着自己侍卫的一匹马说道:“想你凉州人士,断不会不能骑马,骑上去,跟着我。”

  阴氏艰难地爬上马背,然后突然仿佛获得了力量,抽出马鞍旁的马鞭,大呼一声:“驾!”一马当先冲上了大路。

  李世民翻身上马,也不呵斥,默默地跟在阴氏后面,侍卫紧紧相随。

  那阴氏骑术甚好,打马如飞,朝着渭河方向直奔而去。等到了河边,翻身下马,解下李世民给披上的披风,一个猛子扎进了河里。时值盛夏,阳光格外明媚,阴氏在河里翻腾了一会儿之后,在河床上站起身,用力的甩了甩头发,头发上的水珠四溅,像一串串五颜六色的珍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

  阴氏走上河堤,从地上拾起披风披上,然后来到李世民面前,福了一福,说道:“奴婢阴昔昔,参见秦王。”

  李世民这才定睛看了阴氏一眼,一张带着异域风情的脸出现在了眼前,果然是美如天仙,而且还是个汉人与胡人的混血。

  “可愿随我回府?若不愿,回答我几个问题你就可以走了。”李世民问道。

  那阴氏突然匍匐在地,亲吻了李世民的鞋子后说道:“秦王为我披上披风的那一刻,我就发誓,誓死追随秦王,为您我愿意做任何的事情,哪怕是献出我的生命。因为您是唯一一个在我像狗一样被牵在众人面前羞辱的时候,还把我当人看的人。您从今以后,您就是我的王。”

  李世民伸出自己的手把阴氏从地上拉了起来,然后大声命令道:“上马,回府。”

  于此同时,正在返回秦王府的长孙无垢突然感动很失落,李世民怎么好像一夜之间脱胎换骨了一样?以前他在自己面前还经常表现出对自己的惧怕,今天这是怎么了?已经连续两次驳自己的面子了,这是要翻天了吗?不怕我跟你来个鱼死网破吗?难道是我平时表现得不够温柔吗?还是我不够漂亮啊?呸,我就是平时只顾照管你忘了照管自己!从今往后,我也好好照管照管自己。我就不信了,我收不拢你的心。

  “小玉,吩咐车夫改道,去隆庆坊,哪家衣裳、首饰铺子最大就停在哪家。”长孙无垢狠狠地吩咐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